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五十七章 郭嘉也有野心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上使竟能从这短短讯息当中分析出吕从寿的所作所为,真是令在下钦佩不已啊!”

  龙玧心里思索一番,却是心头大惊,郭嘉刚刚所说的竟都能串联上,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那如果消息传扬出去,吕从寿之前所有的名声都将毁于一旦,造成的影响也是不可估量,就算吕从寿手腕颇厉,内部也要动荡一段时日。

  “不值一提罢了!咱们且静观周序行动吧!”

  郭嘉却是没什么好得意的,他自诩智谋绝对不弱于徐庶等人,但唯一欠缺的便是来的晚了,功劳不足,要不然郭嘉也不会自荐前来。

  说到底,越往后,功劳可就越分越少了,你如果不趁着现在拿点功劳,光靠随军参谋,何时才能入阁担任一届阁老呢?

  如果有开国之功,对于入阁不就又多了一成的把握了吗?

  随口提一句,官制改革结束后,内阁首辅虽然不叫丞相,但权力和丞相也相差无几,为了预防内阁首辅权力过大,尾大不掉,所以刘德也确定了任期制度。

  五年为一任期,最多可连任两届。

  但刘德也没有规定同一个人在不连续的情况下最多可以做几届首辅。

  打个比方,荀彧现在担任内阁首辅,如果不出意外,肯定会担任两届,也就是十年,之后必然会下台,那么继任者也至少会担任一届内阁首辅,除非是特大事故,不然首辅的位置不会轻易挪动,刘德也会亲身遵守这个规则。

  而继任者卸任之后,荀彧依旧可以接任首辅之位,最少担任两届,只要皇帝信任他并且选择了他。

  这其实和刘德原时空的毛熊国的普京一个道理,干完总统干总理,干完总理,继续干总统。

  郭嘉继续对龙玧道:“不过还要劳烦龙家主,这城中千余兵马的指挥权都要交到张、武二将的手里。”

  “那是当然,张、武二将皆是武勇非凡,将兵马交给这二位,在下就更放心了。”

  龙玧如此说道。

  “如此大善!”

  ......

  而后,周序果然督促龙环先行攻城,龙环答应的虽好,但大军磨磨唧唧的直到晌午才开始进攻,没进攻多长时间,便丢下几十具尸首,丢盔卸甲般的撤了回来。

  不等周序大发雷霆,龙环先行派人前去请罪,痛哭流涕之下,周序只能好生安慰,却也无可奈何。

  不出一个月的时间,周序粮草便已经不济,只得商议退兵。

  郭嘉却也察觉到了什么,转而吩咐张、武二人道:“龙环不出力,周序不过五千兵马,对于攻城无济于事,如今将近一月时间,周序兵马早已是人困马乏,粮草不济,士气低迷,你二人各领一千兵马,一个从南城出,一个从北城出,两面夹击周序兵马,必败周序所部,而后争取活捉周序。活捉周序者,当为首功。”

  “周、龙二人必然不和,龙环定然不会出兵相帮,所以只管进攻周序大营,不必理会其他。”

  “是!”

  张辽、武松二人赶忙出列,拱手称是。

  正如郭嘉所料,周序所部仓促之下毫无反应能力,或者从来没有想过坚守一月不出的守军竟然会倾全力而来,尤其是主将乃是张辽、武松二人,光凭其自身的武勇就能在周序大营中来个对穿。

  而龙环得知周序遭袭,赶忙起身,却是令大军严防大营,不许出营半步。

  等到天明之时,而喊杀声尽消之后,这才派人打探情报,方得知昨夜情况,周序身旁的三员大将二死一逃,周序只身被擒,五千大军也是死的死、逃的逃。

  龙环随后召集几员亲信,说道:“周序被擒,我们还在此处却是无能为力,不如立刻起身,前往江州,将此处情况详细报告给吕公。”

  陶先生等几名龙环的亲信也颇为赞同,所以龙环大军也很快便启程前往江州。

  郭嘉因为兵马不足,只能冷眼旁观龙环所部离去。

  ......

  十月,郭嘉成功守住普乐的消息已经送达到刘德案前,刘德大喜,便任命郭嘉为普乐郡守,张辽为裨将军、武松为偏将军,协助郭嘉镇守普乐,并且要求龙玧等龙氏家族前往洛都,也就是现在的长安。

  凭借着之前大周的皇宫,长安的修建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而刘德案前摆放的便是廖化亲自驱马送来的传国玉玺。

  传国玉玺的送来,再一次激起了刘德麾下官吏将士的热情,已经不知道多少章没有出现的白起再一次上书刘德,请刘德继任帝位,此乃众望所归。

  刘德这次只是留中不发,是什么意思也就不言而喻了。

  “殿下,此乃是扬国公邵叡的上表。”

  内阁首辅荀彧、尚书令简雍等一众大臣联袂而来,将一封表书递到了刘德面前。

  “邵叡...”

  刘德当然记得此人,当初众诸侯伐曹的时候,与邵覃交谈时,邵叡就在一旁侍奉。

  而且邵覃死后,刘德也上表朝廷请拜邵叡为扬州牧、扬国公。

  不过从近些年传来的消息,邵叡为人温和敦厚,又没有其父的威望,在扬州是举步维艰,不过幸好有凌操等将领勉励支持,这才让邵叡有了一丝喘息之机。

  而扬州其他大族多只顾自己的这一亩三分地,虽有军事武装,但没有形成类似李云、吕从寿这样的封疆诸侯。

  如今汉国势大,已经击败项煜占领淮州,扬州与淮州不过一江之隔,而邵叡又没什么野心,其父邵覃与刘德关系莫逆,所以在思考一夜之后,便上书请求归附。

  邵叡的归附可以说使刘德称帝更加的名正言顺,这也是第一个诸侯的归附,意义重大。

  所以刘德立即召集群臣商议此事,并且定下了章程,旋即在命周仓为主将,刘仁赡、刘梦龙、曹参为副将,率领本部兵马南下扬州。

  在邵叡的帮助下彻底平定扬州内乱。

  而此时的益州,益州首府锦官城内,明面上官职为益州牧,实际上的益州土皇帝姬常润召见了父子三人。

  ...

  “草民宇文化及拜见明公!”

  宇文化及抬起头,阴翳的脸上却满是笑容。

  如沐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