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六十七章 攻打白水关(中)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罗成的到来使白水关上下一阵紧锣密鼓的准备防御,城头上布满了弓弩手,皆是紧张万分的注视着城外的罗成军。

  罗成看着城高地险的白水关,心里腹诽道:这关口的确算得上是险要,如果没有什么破局的良策,仅靠士卒攻城,恐怕损失绝对是无法承受的。

  只是一念,罗成便放弃了对攻城的思考,他今天的主要目的也不是攻城,而是搦战。

  随即罗成勒紧缰绳,持枪上前,距离一箭之地驻马,枪尖遥指城头,大喝道:“城头竖子小儿,吾乃大汉伐蜀大将罗成,尔等若弃城投降,仍不失封侯之位,若还是付诸顽抗,那可就休怪某枪下无情!”

  “好个狂妄鼠辈,就让某来会会你!”

  一名身材壮硕,面容粗狂的大将狠狠地拍击了一下城头,大怒之下便要出城与罗成一战。

  “二弟且慢!”

  一人伸手拦住了他,说道:“白水关城高池深,只需固守,那汉军就算是十万百万人,亦可挡在关外,益州无忧,二弟又何必出城与汉将搦战。”

  说话正是白水关守将步厅。

  “大哥就是太过胆怯,要是依我的意思,在关外设伏,哪里还能让敌军打到咱们的城下!”

  步厅的二弟步台指着城下持枪矗立、威风凛凛的罗成怒道:“那敌军主将叫什么卫青,不过是仗着其妹乃是刘德之妃吗?有什么本事?还有城外的罗成,更是籍籍无名之徒,又有何惧,大哥,你且安心在城上待着,代某将那罗成人头拿下,向明公请功!”

  说罢,也不理会其兄有什么反应,点了千余人马,径自出城去了。

  步厅从城头观望,只见其弟对那汉将呵斥一番,便持兵刃上前搦战,随后便是马蹄践踏起烟尘滚滚,两军也是呼喝助威不听。

  那烟尘缭绕却是让步厅一时眼睛干涩,看不清状况,步厅稍稍用手揉了一下眼睛,待在抬起脑袋的时候,却发现战斗已经结束了。

  “发生了什么!刚刚发生了什么!”

  步厅不由大叫道。

  一名部将惊惧之下回道:“步二将军不过三五回合便被那敌将搠于马下。”

  步厅双目赤红,双臂杵着城墙,远远便见罗成用枪提着一血淋漓的头颅在那里耀武扬威。

  步厅不用去猜,那头颅必然是自家兄弟的。

  步厅喘着粗气,最终理智战胜了一切,拳头狠狠地砸向城墙,碎石将手掌划破,随即下令道:“没有我的军令,任何人不得出城迎战。”

  临近夜晚,白水关也没有人出来,罗成也无可奈何,只得下令收兵,向卫青复命。

  罗成虽未斩杀步厅,但斩杀其弟步台也是立了一功,更增了汉军气势,所以卫青也赞许了罗成一番,并命军功官为罗成记功。

  第二日大军便是开拔,在白水关下安营扎寨。

  ...

  “你是说汉军有人假扮山民在寻小路?”

  步厅将部将召上前来道:“你且细说。”

  听罢,步厅一声冷笑:“某在这白水关待了数载,岂能不知山间小路,那汉将白费心机了。”

  “那将军,咱们是不是可以派人故意引诱一番?”

  部将想出了个主意。

  “不急,且在等等。”

  步厅摇头道,“且看看这汉将到底还有什么本事,如果就这么点本事,那咱们就可以放心了。”

  “是!”

  ......

  宇文化及颇有闲情雅致的坐在园中小亭,沏上一壶热茶,身旁有两个伺候的侍女,看样子小日子确实不错。

  宇文成du、宇文成龙、宇文成惠三兄弟联袂前来,宇文成惠看着自己父亲悠然自得的模样,顿时着急道:“父亲,那汉军可是已经兵临白水关下,步台也被汉将斩了。”

  “那又如何?”

  宇文化及依旧不慌不忙,挥手示意侍女们出去。

  “父亲...”

  宇文成惠还要再说,不过却被宇文化及伸手制止,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益州尚有大将吴峥,白水关也有步厅,有这两人在,还轮不到咱们父子上阵领兵。”

  “父亲,这可是一个大好的机会啊!”

  宇文成惠还是有些不甘。

  “刘德绝对不会放弃统一的,所以就算此次征讨失败,也会继续派遣大军,这个机会没有还有下一个机会,无妨。且耐心等一等,看看这位卫将军的本事如何?”

  “父亲,还有一件事,咱们这位州牧大人已经有了称帝之意,甚至连乘舆车具都打造了千余辆,更别提什么天子冠冕、朝服了。”

  宇文成du也向自己的父亲汇报道。

  “这事情为父知道,明公称帝之心,路人皆知,不过明公还是心存胆怯,还需要咱们来为明公鼓鼓劲啊!你三人收拾一下,随为父前去觐见明公。”

  ...

  “明公啊!”

  宇文化及一路哭嚎的闯进了姬常润的宫殿,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姬常润却是刚刚从自己妾氏身上爬起来,听到此事,倒是颇为好奇,连忙将宇文化及召唤进来。

  “宇文爱卿为何如此啊?”

  宇文化及抹了一下眼角的泪水,向姬常润重重的一磕头,“明公,臣日日惶恐,辗转难眠,时常因噩梦而惊醒啊!”

  “为何如此啊!”

  姬常润赶紧示意后面宇文成du三人将宇文化及扶起来,并询问道。

  宇文化及推开三个儿子,抬起头,向姬常润拱手而对:“明公,刘贼篡位,天子生死不知,恐已被刘贼所害,这天下,只剩下明公乃是姬氏皇族,明公,这天下需要您啊!”

  姬常润明白宇文化及想要说什么了,他很激动,因为这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只不过因为种种顾虑,加上朝臣也没有什么反应,所以姬常润还在犹豫当中,没想到宇文化及竟如此贴心,这真是刚打瞌睡就有人送枕头来了。

  宇文化及真是好臣子啊,要重重赏啊!

  宇文化及看到姬常润的反应,就知道自己赌对了,姬常润就等着臣子推他一把呢!

  宇文化及最后道:“只有明公登基称帝,承继周统,联络天下大周之旧臣,必能使刘贼震动,内部不稳,而明公乃是正统,必能使益州上下人心稳定,军心、士心、民心大震,皆为明公效死!”

  姬常润在宇文化及的建议下于益州锦官城登基称帝,国号为:周。

  而宇文化及三父子也因为拥戴有功,宇文化及被姬常润拜为九卿之一的太仆,宇文化及的三子也皆封为将军,并将自己的女儿嫁给宇文成du。

  一时间,宇文家的声势在益州境内如日中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