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5.十杀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心里却是暗暗擦了把冷汗,他方才也是有些大意了,他听闻夜照玉狮子生下只脖子周围长毛,犹如雄师一般,性格暴烈,但长大后,会被赶出马群,随之性格也会变得温顺,却没想到性格还会如此暴烈,看来赵云也是刚驯服没多久,外人想要骑,如若没有精湛的骑术,根本无法骑乘。

  一行四人,犹如唐僧取经那般样子,绕过绵延不绝的青山绿水,走到山口附近的密林之中。

  就在这时,密林中突然响起了一阵兵器交接的撞击声。

  潘凤方才打架并未过瘾,听到兵器撞击声,便朝密林中望去,远远望去,人影很是模糊,但还是让他有些小激动,搓着手道:“大哥,那边好像有人在打架,咱们要不要去看看?!”

  沈毅几人也同时朝潘凤望去密林方向远远望去,见一个身长九尺的红脸长髯大汉,手持一把断了的环首刀,正被一伙官兵追着,而且那红脸长髯的大汉正朝这边跑,样貌也渐渐的清晰起来。

  只见这红脸长髯的大汉,鬓长二尺,面若重枣,卧蚕眉,丹凤眼,身着一袭已经被刀枪划破的绿袍,袍子上还有几道鲜血的痕迹,显得极其狼狈。

  这人显然就是关羽关云长啊,沈毅用洞察术望去。

  洞察姓名:关羽

  身份地位:逃犯

  个人技能:春秋刀法(LV1)

  个人物品:破刀一把

  个人天赋:迅刀

  个人修为:武者二重境界

  潘凤见是官兵逮捕逃犯,有些犹豫的望了一眼骑在马上的沈毅问道:“这人被官兵追着一定是逃犯,咱们要不要管?!”

  沈毅眼中迅速闪过一丝杀机,一提手中沥泉枪,道:“当然要管,这些狗官向来只会仗势欺人,为虎作伥,我们去帮他!”

  潘凤恍然道:“大哥说的极是!这帮官兵向来只会仗势欺人,他娘的,看俺老潘上去几斧子把他们给收拾了。”

  沈毅见潘凤一副嫉恶如仇的样子,嘴角微扬,手持沥泉枪,大喝一声,一夹马腹,胯下夜照玉狮子长嘶一声,鼻喷两道白烟,便朝那帮所谓的贼寇疾奔而去!

  赵云双眉微皱,凝视着远处正在追着红脸大汉的一伙官兵,目露一丝迟疑之色,但他对这些仗势欺人的狗官兵也是深恶痛绝。

  便对身后的貂蝉道:“貂蝉姑娘,我去帮恩公他们,你自己多加小心。”

  “……哦。”貂蝉不置可否的微微点了点头道:“赵公子也多加小心。”

  赵云一点头,一提手中亮银枪,紧随而上!

  密林之处关羽见对面也奔来了三人,那为首骑白马之人更是犹如飞将一般,直冲而来,加上他连日奔逃,还两天没有吃饭,肚子空空,根本无力招架了,顿时就是愣在原地,一闭眼叹口气道:“吾命休矣!”

  那伙官兵见从山道口处杀来三人,为首一人还骑着匹白色骏马,以为是来帮他们的,那官兵的头头,便喊道:“快……”

  正要开口说什么。

  却是被沈毅一枪便刺破了喉咙,不敢相信的望着沈毅,“你……!”

  “嘭!”的一下,大片的血水与那带着惊恐神色的尸体横飞出去数米,坠落在尘埃与血泊之间。

  “你是何人!竟敢……啊!”后面的官兵又是倒下一个。

  一步十杀,长枪一出,山河失色,日月无光!

  “俺老潘来也!看俺老潘一斧子砍死你丫的!”这时,潘凤也赶了上来,砰的一斧子,一道血浪冲起两米多高,一斧将一名官兵斩的尸首分离,一颗染血的头颅斜飞出去六七米远。

  只是一眨眼间便是血流滚滚,惨叫声此起彼伏,这些官兵皆心惊胆寒,余下官兵想要合击沈毅和潘凤。

  却在这时,赵云冷哼,一个箭步袭来,黑发飞舞,脸色冰冷,手中亮银枪炫眼夺目,如一道银河坠落而下,“噌!”的一枪划过,官兵手中的环首刀全都给挑在了空中。

  这些官兵全傻眼了,想要伸手去接半空中的兵器,却是只觉勃颈处一凉,一道血痕划过,却连如何死的都不知,捂着脖子,惊惧的瞪着双眼,翻身栽倒在地。

  这一切来得太过迅猛,一眨眼间便是尸横遍野。

  关羽和余下的最后一名官兵都愣住了,关羽知道这三人并非是来杀他的,而是来帮他的,顿时热血激昂,一举手中早已断成两截的环首刀,大喝一声,朝着最后一个早已吓破胆的官兵头颅砍去,“狗官,纳命来!”

  “嘭!“的一刀,一个血淋淋的人头便斜飞了出去!

  那没有头颅的尸体,还仿佛他已经死了,在原地转着,紧接着便是砰地一声栽倒在地。

  “叮咚,恭喜宿主,击杀官兵,并救下关羽,获得2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救下关羽,关羽对沈毅感激不已,抱拳道:“多谢三位壮士仗义相救,某姓关名羽,本字长生,后改云长,河东解良人,因打抱不平,杀了仗势欺人,强抢民女的狗官,一路逃往此地,三位救命大恩,关某日后必定誓死报答……”

  沈毅知道关羽是杀人跑路的时候,改的字,同样一抱拳道:“云长兄,行侠仗义,为他人而犯险,这等豪气干云,让我等敬佩!”

  “哪里哪里!……”关羽向来心高气傲,最好听别人的赞美了,被沈毅这一称赞,心里那个美啊,自然是对沈毅的好感倍生。

  潘凤正蹲在地上,只顾在搜索那几个官兵身上银钱的半天才听到关羽是河东解良人,一拍大腿,连忙道:“哎呀,原来关兄弟你也是河东解良人啊,俺老潘也是啊,真是幸会幸会啊。”

  旋即,又自顾自的摸索着官兵身上的布袋,心里暗自嘟囔了一句,“格老子的,这些官兵身上除了钱还是钱,连个烧饼都找不到。”

  关羽没想到在这里还遇到了老乡,丹凤眼中露出一丝惊讶和欣喜,“哦?!原来潘兄也是河东解良人,幸会幸会……”

  正还要说什么,只听“咕”的叫了一声。

  顿时,关羽那本来就面若重枣的脸庞,就变得更红了,摸了摸肚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讪讪道:“关某被那些狗官一路追杀到此地,已是两日未食……让诸位见笑了……”

  “无妨!无双贤弟给云长兄来个大饼。”沈毅记得潘凤的怀里还有几个大饼,便望向一旁的潘凤。

  潘凤紧紧捂着胸口,有些不舍道:“……俺还没吃饱哩……为啥要给他……?”

  沈毅恨不得给潘凤的脑袋瓜子上来几个爆栗子,使眼色道:“你把饼给云长,一会进了涿郡才有猪肉吃!懂吗?!”

  潘凤不愧为潘无双,立刻看懂了沈毅的眼色,破天荒的从怀里取出一个烧饼来,眼中还是露出一丝不舍的递给关羽道:“云长兄弟,你吃了俺这大饼,你以后可要记得还给俺啊。”

  关羽接过潘凤手中的大饼,抱拳谢道:“这是自然,一饼之恩,关某日后必定用金饼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