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6. 事了拂衣去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潘凤连忙摆手道:“金饼?!金饼俺不要,俺就要烧饼!”

  沈毅一脑门黑线,瞥了潘凤一眼,只是使了个眼色,“你妹啊,你是不是傻啊,有了金饼还是没烧饼吗?!”

  潘凤看懂了沈毅的眼色,不置可否点了点头,心中暗道:“俺最务实了,那不是过是画饼,眼前的饼才是饼!”

  在一旁的关羽和赵云看着两人你来我往,一脸懵比。

  “沈公子,沈公子……”这时,貂蝉听到密林中没了打斗声,连忙朝这边跑来,看到密林中那满地身着官服的尸体和断头残体,心生一丝崇拜和莫名的惊慌,道:“没想到沈公子连官兵都敢杀……”

  “啪……!”

  沈毅看貂蝉美眸中带着一丝惊慌和疑惑的望着满地的官兵尸体,好像失神了一般,还以为她被眼前的血腥场景给吓呆了,摇头一笑,上前轻轻拍了一下貂蝉的肩膀,嘴角一挑,“喂,吓着了吧?不过是杀了几个狗官而已,有什么好怕的……”

  貂蝉一恍神间,被沈毅轻拍了一下香肩,不由身子一颤,傲人的胸脯也不由的上下起伏不定,俏脸绯红,有些逞强的嘟着小嘴道:“谁……谁怕了呀……奴家……奴家只是怕你们杀了这许多官差,官府会四处追缴我们呢。”

  在一旁正在吃干粮的关羽,听到此言,心中颇为愧疚,抹了一把嘴角,本来就犹如重枣的脸庞上,显得更为了红润了,耷拉着眼皮,羞愧的对沈毅、潘凤和赵云几人一抱拳道:“这位姑娘所言有理,是关某连累诸位了,实在惭愧,关某这就去投案自首,绝不连累诸位英雄!沈兄的救命之恩,关某来世再报!”

  说完,一捋他那飘逸的美鬂长髯,端的是一副慷概就义的神情。

  沈毅知道关羽很是讲义气,想来关羽也不会傻得自投罗网,便连忙配合一下,笑道:“云长兄,此言差矣,你不惧死,我等又岂是怕死之人?”

  赵云对沈毅的话心中很是赞同,同时佩服沈毅的豪气干云,也上前一步,对关羽一抱拳,一脸诚恳道:“承岳兄所言甚是!云长兄,如若要前去投案自首,我等就与云长兄一同前去!”

  潘凤却是一抹嘴角的小胡子,小眼珠子滴溜溜一转,大大咧咧的说道:“投什么案,自什么首啊,要让俺老潘说啊,这里又无旁人看到,咱们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把这些狗官的尸体给埋了,不就得了吗?”

  要不就说当事者迷,旁观者清,潘凤这个根本就把自己当局外人的家伙,一句话就把说到了点子上。

  沈毅是早就知道这一点的,但是他也知道古代人和现代人的思维不同,没有直接说明,却没想到潘凤这小子竟然一语中的,这他娘的也太不可思议了。

  “这……”关羽和赵云听到此番话,不由微微一愣,目光都投向了潘凤那张有些自鸣得意的脸上,顿时都哈哈大笑了起来,爽朗的笑声在林间徘徊。

  沈毅、关羽、赵云,潘凤四人意气相投,便以兄弟相称,而沈毅又比三人年长,而且对沈毅又很敬重,便都称沈毅为兄长。

  沈毅一行人把这些官兵身上值钱的东西都收拾了起来,得钱五百多贯,官家的兵器和衣着都没有动,全都带着官兵的断头残体掩埋在了树林的黑泥土地中。

  关羽也在沈毅的指点下,隐匿身份,作为流民之身。

  ……

  幽州涿郡

  东市的街道两边临街屋宇连甍接栋,深宅层台累榭,偶然间还有女子的欢笑声从那二层高的舞榭歌楼中飘然而出,与街道两旁那小贩的吆喝叫卖声,交织在一起,显得颇为热闹。

  还算宽敞的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潮往来拥挤,沈毅一行人牵着白马信步闲走,不时会有人偷瞄一下紧紧跟在沈毅身后的貂蝉。

  貂蝉轻轻的拉着沈毅的袍袖,跟在后面。

  沈毅的之前的西装皮鞋太过古怪,在来涿郡的路上,便花了二十枚五铢钱,买了一身还算合身的青袍小帽。

  沈毅之前很是疑惑,貂蝉不是应该在王司徒府中做舞女吗?怎么会与他在山谷小湖相遇。

  通过一路上的了解,貂蝉此时不过十五岁,却是长腿丰臀,身材玲珑剔透,真没想到古代十五岁的小姑娘都发育的这么好,不过也可能是貂蝉这样世界难得的美女才独有的吧,怪不得一路上会有不少色色的眼光偷瞄过来。

  只是貂蝉的身世却是让人怜悯,貂蝉在出生后不久,母亲便亡故了,他父亲忍着亡妻之痛,一个人含辛茹苦的把貂蝉抚养长大。

  就在前不久貂蝉的父亲带着貂蝉要去投亲访友,却不想在半路的小镇上,染上恶疾,不幸亡故。

  还好他父亲身上有些盘缠,才将其勉强安葬。

  她在棺材铺掌柜的帮助下,带人在城外处理完父亲的丧事,便告辞离开了,然而她却再无一个亲人,成了一个孤苦伶仃之人,仿佛如那沧海一粟一般。

  在这动乱的年代里,一个女孩子家,除了卖身给大户人家做那低贱的丫鬟下人,便是自生自灭了。

  当下,时值正午,天气炎热难当,再加上刚给父亲安置完丧事,汗水已经浸透了衣襟,颇为不适,见荒山野岭中的山谷中有一碧绿的小湖,寂静无人,便想沐浴一下。

  却不想,发生了之后的事情,如若不是她一路上对沈毅的了解,知道沈毅是一个光明磊落的好汉子,定然还会对沈毅耿耿于怀。

  不过她遇到了沈毅,也算是改变了她悲惨的命运,不会被王司徒买入府中,当成棋子,收为所谓的义女,任人摆弄。

  貂蝉自然是不知道这个转折点,她也是第一次来到这繁华的城镇,美眸四下张望,全是喜悦与新奇之色。

  这时,她的目光落在那二层高的舞榭歌楼前,看到门前那衣着华丽,妖媚入骨的风尘女子甩着手中绢绣,不时在招揽客人,便悄悄踮起脚尖,在沈毅的耳边,有些羡慕,柔声道:“沈公子,那些姐姐的衣着好华丽哦……就是……就是有点……”说着,瞧脸有些微红。

  “……”沈毅顺着貂蝉的视线落在那些风尘女子身上,不禁翻了个白眼,一脑门黑线,擦了把额角冷汗,暗道:“还好这么一个无知的小女孩遇到了老子,要是被心怀不轨之人给利用了,那还不是跟遇到王司徒那个老贼子一般,被洗脑利用吗?看来老子又在无意中做了一件行侠仗义的好事!嘿!”嘴角微微一扬,心中甚为得意。

  想到此处,连忙低下头凑到貂蝉耳边低声道:“小蝉,你可知那些女子是做什么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