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2.戒备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几人踩着落叶随着老者来到村子东头,这一路上竟然没有见到一个村民。

  不过这也可能是天黑又起了蒙蒙细雨的原因,然更让沈毅几人觉得奇怪的是,这村中的户户人家的房屋旁都堆有一座座的土丘,可当沈毅仔细看去时,却发现这哪里是什么土丘啊,根本就是坟丘!

  其他几人也发现了这诡异的一幕,不由都是微微一怔,貂蝉“啊……!”的一声,叫出声来,连忙躲在了沈毅身后。

  沈毅望着老丈那枯槁的面容,心下疑惑的问道:“老丈,这村子里为何会有这许多坟墓?!”

  老丈摇头叹息道:“哎……诸位莫要惊慌,俺们村子已经没有几户人家了……这些都是……”

  话还没说完,一个急促的脚步声便传了过来,接着便听到一道沙哑的声音喊道:“……村长,你……你怎能带外人进村啊?!”

  待那青年走近了,二十岁上下,身着粗布灰衣的青年人,青年人面容普通,身材魁梧,手中拿着一个木棒,一脸警惕的望着沈毅几人,心生防备。

  老丈那浑浊的目光落在青年人的脸上,“……是元绍啊……他们只是路过,想要暂住一宿,还送了咱们粮食,是仗义之士,无碍的。”

  “原来如此……”本来一脸戒备的青年,看到老丈手中的干粮,脸上的肌肉略微一松,连忙上前便对沈毅几人叩谢道:“小人裴元绍,多谢诸位大恩!请受小人一拜!”

  “此人竟是裴元绍?!”沈毅眼中闪过一丝喜色,连忙上前扶起跪拜在地的裴元绍,道:“壮士不必多礼,快快请起!”

  此时,夜空的蒙蒙细雨渐渐停了,月亮也云层中爬了出来,淡淡的月光洒在村庄里,不大的村庄显得寂静宁和,却又透着一股凄凄惨惨,怎能不让人心中有些酸楚。

  裴元绍把几人请到屋中,土屋分为三间,屋内虽是整洁干净,却是除了几张破草席和瓦罐破碗之外,便是空荡荡的一片,可谓家徒四壁。

  裴元绍连忙把几人请入里间,对沈毅几人抱拳道:“诸位英雄,事情是这样的,我们这个村子不久前闹了蝗灾,庄稼全被毁了,可附近上山的山贼却还要逼迫我们限期交出粮食,这不是要把乡亲们逼死吗?”

  “什么?!竟有此事?!”沈毅看到裴元绍那一脸的苦涩,也大概知道他最后为什么会去参加黄巾军,又为何会落草为寇了。

  关羽和赵云最见不得恶霸欺压乡民,不禁眼露怒色,拳头紧握,手上青筋暴起,恨不得现在就去把那帮山贼给剿灭了。

  张飞生在安乐窝,不知民间疾苦,顿时火冒三丈,恼怒道:“哼!简直太目无王法!难道官府不作理会吗?!”

  一旁的老丈看了一眼依偎在身旁的孙女彤彤,想到他那给山贼运送粮食的儿子,至今未归,想来恐怕凶多吉少了,不禁老泪纵横道:“哎,官府哪里会管我等贱民的生死,本来村中各户人家的存粮都快吃完了,没有办法,村子乡亲们里卖儿卖女来凑粮食,乡亲们凑人又把凑到的粮食拉到了山里,交给山贼,可是那些天杀的山贼却说粮食不够……给山上运粮的村民都被扣押了起来,只留了一个报信的回来,说要乡亲们再凑些粮食,才肯放人啊……咳咳咳……”

  老丈说到这里,已是泪如雨下,顿时咳嗽不断,有些喘不上起来,一下便晕了过去,还好被一旁的裴元绍给扶住了。

  “村长……!村长……!”裴元绍喊了几声,连忙把老丈扶到了土坑上。

  “……爷爷……爷爷你怎么了……呜呜呜”彤彤惊慌失措的哭喊道。

  貂蝉上前把素手搭在老丈的手腕脉搏处,对哭成泪人的彤彤道:“彤彤别哭,你爷爷只是气虚体弱晕了过去……”

  “啊……是吗姐姐?!”彤彤有些不信的望向貂蝉。

  貂蝉点了点头,微笑道:“彤彤难道不相信姐姐吗?”

  “彤彤相信姐姐,姐姐真好。”彤彤立刻破涕为笑起来。

  裴元绍连忙躬身谢道:“多谢姑娘,想不到姑娘竟然懂得医术!”

  沈毅也有些诧异,他之前便看过貂蝉只有独有技能[倾城],便又用洞察术望了一眼貂蝉,发现貂蝉并没有医术这个技能,心下暗自奇怪,不由的把目露一丝疑惑投向了貂蝉,道:“貂蝉你何时学的医术,我怎么不知?”

  貂蝉拢了拢额前秀发,对沈毅调皮的眨了眨美眸道:“先父曾悬壶济世,奴家也只是略通歧黄之术。”

  “哦……竟有此事……可真是捡到宝了。”沈毅之前只是貂蝉说她父亲带她投亲访友,死在了路上,却没想到她父亲竟然还懂得歧黄之术,心中暗道:“大抵是因为她略通医术,才未显示吧,既然她有这方面的潜力,日后培养一下也好,不过只是做我的私人护理,要是能找到华佗就更好了。”

  貂蝉俏脸微微一红,横了沈毅一眼,嗔道:“什么捡到宝了?……你可不要多想哦……奴家可什么都没有答应过你呢……”

  张飞哈哈一笑道:“哈哈哈,俺说嫂嫂啊,俺大哥文武双全,仪表堂堂,俺张飞拍着胸膛保证,你跟了俺大哥准定没错。”

  潘凤也不失时机的连忙附和道:“是啊,虽然俺潘凤也是风流倜傥,盖世无双,但俺是也拍着胸膛保证!你跟了俺大哥准定没错的,没错的,哈哈哈……”

  一旁的赵云和关羽看了潘凤那模样,也敢自称风流倜傥,盖世无双,都是一脑门黑线,真恨不得给这家伙一顿揍。

  貂蝉瞥了一眼默然不语的沈毅,见沈毅嘴角带着坏笑,鼓作气恼的嗔道:“哼,他是你们大哥,你们当然帮着他说话了……不理你们了……”

  彤彤嬉笑着道:“姐姐,彤彤也觉得大哥哥是好人呢,姐姐嫁给他,大哥哥一定会对你好的。”

  貂蝉捏了捏彤彤的小脸蛋,“彤彤,你怎么也帮着这个大坏蛋说话啊,在这样,姐姐不理你了哦。”

  旋即道:“对了,彤彤你还饿着肚子吧,姐姐给煮粥喝。”

  彤彤乖巧的拉着貂蝉的衣袖道:“姐姐,彤彤六岁就会做饭了,我来帮你。”

  沈毅没想到彤彤这么一个小萝莉,就已经会做饭,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啊,只是这么一个可爱的小萝莉,却被村庄山头的那帮山贼给逼得没有饭吃,委实可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