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8.传世佳作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见关羽和张飞对那花痴张纶方才对自己的傲慢无礼,很是不悦,然而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大丈夫如若没这点胸襟,是成不了大事的,只是对关羽和张飞笑着一摆手道:“二弟,三弟,大哥心中自有分寸,岂不闻成大者不拘小节呼?”

  关羽和张飞听到沈毅此言,心中对沈毅更是敬佩不已,关羽敬佩之色的对沈毅抱拳道:“大哥心胸宽阔,是二弟感情用事了。”

  张飞也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讪讪笑道:“嘿嘿,俺张飞最佩服的是就是大哥,来,三弟敬大哥一杯!”说着,端起桌子上的酒壶,给沈毅满上。

  沈毅饮上一杯酒,旋即对张燕道:“燕兄弟,你可使得这元月楼的花魁蕴瑶?”

  “花魁蕴瑶……?”张燕微微一愣,望着沈毅面带一丝凝重之色,低声道:“大哥,这个女人身份好像甚是不简单啊,大哥莫非也对她有意思?”

  “非也……”沈毅看到一旁的貂蝉横了他一眼,嘴角露出一丝苦笑,一摆手,见张燕神色凝重,心中很是奇怪,一个青楼女子,即便是花魁又能如何,眼中闪过一丝疑惑,问道:“这女子如何不简单?”

  张燕神秘一笑,望了望楼上,小声道:“嗨,大哥,你也看到了,她如果只是一个青楼花魁的身份,那些富家公子会至于排成长龙,就为谋得一面吗?”

  只顾着埋头吃肉喝酒的潘凤,竖着耳朵,见张燕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鄙视道:“哎呀,俺说张燕兄弟啊,你怎么像个娘们一般,既然她身份不简单,你说出来让大哥知道不就妥了吗?”

  张燕苦笑道:“五哥啊,你可是误会小弟了,小弟听闻云月楼里新来个绝色的花魁,出于好奇,便想见一见是如何的绝色,便让那老鸨给引荐一下,可那老鸨却是支支吾吾,不肯引荐,小弟便亲自推开了那花魁的门,可刚推开,连人都没看到,就被人一脚给踢了出去……”

  张飞忍不住打趣道:“啊……!飞燕兄弟,你竟然被一个女人给打了……哈哈哈……”

  张燕老脸一红,苦笑道:“三哥,莫要打趣小弟了,小弟也是条铁铮铮的汉子,被一个女子给踢了出去,心中怎能不恼火,当时恨不得把这云月楼给拆了,可接着你们猜小弟看到了什么?”

  沈毅几人一边饮酒一边听着张燕徐徐说着,潘凤笑着道:“什么?!难道她还当场脱给你不成?”

  “诶……五哥,你可莫要乱讲……”张燕连忙警惕的四下看了看,见没人注意他们这里,便小声道:“小弟哪里敢啊……当时她那小婢从房门中走出来,拿了一个黄金闪闪的腰牌,小弟仔细一看,上面刻着四个大字——汝南袁氏!”

  “汝南袁氏?”听到汝南袁氏四字,众人都是微微一怔,沈毅心中诧异莫名,暗道:“一个花魁怎么可能会有汝南袁氏家族的腰牌?……”

  关羽扶着长髯道:“听闻汝南袁氏,四世之中有五人官拜三公,门生故吏遍布天下,而能拥有汝南袁氏黄金腰牌的都是袁氏家族的嫡系,那花魁怎么可能会有汝南袁氏的腰牌?!”

  “二哥说的对啊。”潘凤一副老不大相信的样子,“俺说飞燕兄弟啊,你莫不是被那黄金腰牌给闪了眼,看花了吧?”

  张燕苦涩摇头道:“嗨,莫说两位兄长不信,当时小弟也是不信啊,可那腰牌的的确确是真的啊,这会怎会假?!”

  赵云在下山时,便听师傅提起过汝南袁氏,更是知道袁绍的大名,如若不是遇到沈毅,便去投奔袁绍了,于是面露不解的问道:“既然是汝南袁氏的嫡系,怎会被卖到青楼?!”

  张燕轻叹口气道:“哎……这小弟也委实不知啊,更是不敢声望,如若不是大哥问起,小弟万万是不敢提及此事的。”

  欲是如此,沈毅心中越是想要想要见一面这身份神秘的蕴瑶姑娘,望了一眼二楼几个自认为有才华的富家公子在吟出诗词后,都被拒绝了,连门缝都被开一下,一个个愁眉苦脸的样子。

  那花痴张纶更是捶胸顿足,望门兴叹。

  沈毅心中微微一笑,便在楼下,暗使一分气力,一字一顿的郎朗吟道:“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蕴瑶姑娘,沈毅不才,献丑了!”

  “嘎吱……!”

  蕴瑶身边的小婢晴儿,推开门来喊道:“沈公子,我家小姐有请!”

  “叮咚,恭喜宿主,装比成功,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门外等了大半天的富家公子,把羡慕和嫉妒的眼神都不约而同的投向了沈毅,看着沈毅走进了蕴瑶姑娘的厢房。

  貂蝉方才也被沈毅吟出的诗词给震惊了,对沈毅的好感不禁倍增,然而见沈毅走向了二楼,便是气的直跺脚,“……沈毅你这个大坏蛋!”

  虽然这些公子哥们都是一副羡慕嫉妒恨的眼神,然而他们心里却是对沈毅方才吟出的诗词给震惊到了。

  这首诗着重表现的是对敌人的蔑视,是对国家的忠诚,是一种勇往超前、无所畏惧的气概。字里行间更是充满了强烈的爱国精神和豪迈的英雄气概。

  能作出此等诗词来,怎能不让人对沈毅英雄豪迈心中敬佩!

  关羽不禁对沈毅更是多了几分敬佩之情,“大哥才华非凡,心怀天下苍生,此诗当为传世佳作,云长心中甚是敬佩!”

  “子龙亦是如此,大哥的英雄气概,我等当为之效仿!”赵云对沈毅方才吟出的诗词,更是心中激荡,感叹道。

  张飞、潘凤,张燕对沈毅同样是心中暗自敬佩不已。

  “叮咚,恭喜宿主,你的名望增加1000点,关羽、张飞、赵云、潘凤、张燕对你的好感度提高10点。”

  花痴张纶哭丧着脸在门外喊道:“啊……!蕴瑶姑娘,本公子可是等候已久了啊……!能否再给个机会啊……”

  见没人搭理他,便又对已经进入蕴瑶厢房的沈毅,却是想都不想,没有半点忌讳的喊道:“沈公子,一定要帮小可在蕴瑶姑娘身边说上一句好话啊……”

  沈毅听到门外这花痴张纶的喊叫声,一脑门的黑线,随着小婢晴儿走进厢房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