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9.奇妙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的那漫不经心随着婢女晴儿进入厢房内阁,一缕缕淡淡幽香飘入鼻息之中,随之他的星眸中出现了一个娇媚的女子身影随之出现。

  女子双眸似水,透着说不出的妩媚动人,十指纤纤,肤如凝脂,雪白中透着粉红,似乎能拧出水来,一双朱唇,语笑若嫣然。一身白色的拖地长裙,上锈蝴蝶暗纹,一头青丝用蝴蝶流苏浅浅倌起,额间一夜明珠雕成的蝴蝶,散出淡淡光芒。

  如若说貂蝉是倾国倾城的美少女,那这眼前的女子,便是妩媚动人的尤物。

  “在下沈毅,见过蕴瑶姑娘。”沈毅嘴角露出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上前一拱手道。

  蕴瑶上前打量着沈毅,娇媚的笑道:“啧啧,想不到沈公子不但才华横溢,诗词中隐含英雄气,更是仪表堂堂,气宇轩昂啊……咯咯咯……”

  娇笑着,便伸出纤纤玉指要去抚沈毅冷峻的脸庞。

  沈毅原本以为这厢房之内的蕴瑶姑娘,会是如何的不食人间烟火,如何的高贵典雅,巾帼不让须眉,然而这所谓的蕴瑶姑娘,也不过如此,和那些堕落风尘的骚货又有何区别。

  不由心中升起一丝厌恶,脚步往后一退,躲过蕴瑶的轻薄,星眸中迅速闪过一丝不屑,沉声道:“蕴瑶姑娘,若只是想与在下行那鱼水之欢,大可不必,在下兄弟还在楼下,便就此告辞了。”说着,便是一挥袍袖,转身便要离去。

  “沈公子,且慢……”蕴瑶见多了浪荡纨绔的富家子弟,都不过一些好色之徒而已,见到美色便迈不动步子了,想来眼前的这位才华出众的沈公子也不过如此,才故作妩媚轻浮之态,想要试探一下沈毅。

  却不想沈毅果真是一名坐怀不乱,坦坦荡荡的英雄男儿。

  不由心下更是敬佩万分,连忙迈着小步跑到沈毅身前行了一礼,“公子误会了,小女子并非这云月楼的花魁,而是……”

  “……哦?!”沈毅的目的达到了,心中微然一笑,眼中却透露出一丝疑惑之色的把目光落在蕴瑶略带犹豫的脸庞上,“蕴瑶姑娘如若不是云月楼花魁蕴瑶,那又是谁?莫不是蕴瑶姑娘在戏弄在下?”

  蕴瑶见沈毅眼中略有温怒之色,连忙解释道:“沈公子,花魁蕴瑶这个身份不过是小女子用来掩饰身份所用。小女子本姓袁名瑶,汝南郡人。”

  “……汝南袁氏……令尊可是袁绍袁本初?”沈毅问道。

  袁瑶那娇媚的明眸中闪过一丝讶然,“正是家父,公子怎知晓此事?”

  沈毅对袁绍袁本初,可是有所了解的,袁绍这个汉末三国头号阴谋家,开启士族门阀天下的先驱,实为大汉帝国的真正掘墓人,同时也是全新士族政治时代的揭幕者。

  不过袁绍能统一河北,成为汉末最强的诸侯,自然也不像影视中那般的无能。

  只是袁绍优柔寡断,外宽内忌却是真的,也正是袁绍的这个性格,让他断送了大好河山,被曹操的打的落花流水,悲愤不甘而死。

  然而,对于沈毅没想到的是,袁绍这个家伙,竟然有个如此娇媚动人的女儿。

  沈毅见袁瑶望向他的眼神中,带着惊讶和一丝警惕,便只是笑着一摆手道:“汝南袁氏,四世三公,门生故吏遍天下,名望享誉四海,令尊袁绍袁本初更是让在下仰慕已久,只是不知袁瑶姑娘为何会沦落于此,如若是他人逼迫,在下即便一死,也要带着姑娘杀出重围!”

  这一番热血沸腾的豪言壮语,端的是一副大义凛然。

  让袁瑶不由心中一荡,双眸中露出一丝感激,却是连忙摆手道:“公子恩情,袁瑶记在心里了,不过袁瑶并非是被人逼迫……”

  “什么?!袁瑶小姐莫不是与在下说笑?”沈毅还以为他耳朵听错了,心道:“这怎么还有自投罗网的?”

  “公子,袁瑶并未与公子说笑。”袁瑶柳眉微蹙,明杏眼微微流转,“只因家父对小女子管教甚严,不准我离开闺门半步,我便在婢女晴儿的帮助下,一起偷偷溜出府外,却不想家父派人四处寻找,我才出来没多久,不想就这么快回去,便在此以花魁蕴瑶的身份暂避几日……”

  “原来如此……”沈毅嘴角勾出一抹释然之色,保了抱拳道:“恕在下直言不讳,袁瑶姑娘身为名门望族,大家闺秀,还是莫要在此久留,在下与兄弟朋友正要去往汝南郡,如若袁瑶小姐不弃,在下与兄弟朋友愿护送袁瑶小姐与晴儿一同回汝南郡,不知袁瑶姑娘意下如何?”

  “你的兄弟?!”袁瑶目露一丝迟疑之色,指了指门外,“可是门外哭哭啼啼的那位?要是那位的话,我可不去。”

  沈毅心中暗自翻了个白眼,看来那个花痴张纶还真是惹人厌啊,不由哑然一笑,“呵呵,自然不是,袁瑶小姐大可放心。”

  “不是吗?”袁瑶眸光中闪过一丝疑惑,“那他是谁?为何要求你帮他说话呢?”

  沈毅淡淡一笑道:“他是陈留太守张邈的公子,听闻太守张邈与令尊有些交情,你不认识他吗?”

  “陈留太守张邈?”袁瑶听到这个名字,目露若有所思,低头想了一下道:“就是那个八厨之人吗?……我爹与他也只是官场的交情,再说我爹不让我出闺门半步,袁瑶又哪里会认得他家公子。”

  沈毅嘴角露出一丝苦笑,道:“哦,是在下疏忽了,既然如此,在下也只是与他一面之交,不知袁瑶小姐可愿见他?”

  袁瑶连忙摇手,嘟着小嘴道:“自是不愿啦,袁瑶看到这种哭哭啼啼的男人,就恨不得躲得远远的,又哪里会想与他见什么面嘛……”

  沈毅点头一笑,“如此,不知袁瑶小姐何时与在下出发去往汝南郡?”

  袁瑶想了想,转身坐在榻上,轻摇小腿道:“人家出来一趟甚为不易,自然是要多玩上几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