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21东市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嫂嫂,还是快随子龙回去吧,莫让大哥担心。”陈留城东市人来人往的街市上,赵云随在貂蝉身后,寸步不离的跟着。

  街市上车水马龙,商铺锦旗随风飘扬,小贩摆着各自货物,在街边叫卖。

  貂蝉依旧是一身小公子的打扮,一身白色锦衣,显得也是俊俏潇洒,只是俏脸却是一副气呼呼样子,恨恨的折了根路边柳条,摔打着半人粗的柳树,眼眸微红,心道:“沈毅你这个大坏蛋,大坏蛋!打死你!”

  赵云看貂蝉拿着柳树枝摔打着柳树,柳叶簌簌飘落,随风飘荡,随手捏住半空中的扬起的一片青青的柳叶,看着柳叶末尾的一点枯黄,心下暗自奇怪道:“嫂嫂为何要对一颗柳树过不去……”

  貂蝉见赵云还在后面紧随,头也不回的冷哼一声道:“哼,都说了,不要再叫我嫂嫂,你们大哥正在楼上快活呢,哪里会担心我呀……赵云你还是自己回去吧。”

  “……”赵云不敢紧随,便在貂蝉十步后面,悄悄跟着。

  貂蝉说着,又在柳树上甩打了两下,便把手中已经摔打的没有叶子的柳枝随手抛在了一个路边小贩身前。

  小贩见是个富家公子打扮的貂蝉,小眼珠子一转,站起身来道:“喂,我说你这人,怎么乱扔东西啊,砸着我,你可是要赔钱的。”

  貂蝉撇了一眼这小贩,见小贩的两只贼眼滴溜溜的在她身上打着转,没好气白了一眼这小贩,正找不到人发火呢,这小贩倒是刚好撞在了枪眼上,“不是没砸到你吗?就算砸到你了也是你活该!你们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哎……你难道不是男人吗?”小贩心下疑惑,见貂蝉的俊俏模样,皮肤白皙,细皮嫩肉的,尤其是那十指纤纤的小手,让人忍不住想要上前一把握住,不由心下生出了坏水,盯着貂蝉嘿嘿笑着道:“嘿嘿,莫非你是女子不成……来,让我摸摸看……”

  说着,便要伸手去摸貂蝉那如雨过春笋般的素手。

  “啊……!”还好貂蝉反应够快,迅速一闪身,躲了过去,然而方才貂蝉见那小贩要来捉她的手,也是心下一慌,连忙后退几步,没想到竟然有人胆敢在大街上调戏女子,便想到沈毅之前跟她开玩笑喊非礼,便喊出声来,“非礼啊……”

  她这么一喊,东市上的路人和商贩,不由把目光都投向了这里。

  “嘭!……”赵云上前一拳便把那小贩给打了出去,眼中闪过一道森冷的杀机,“竟敢伤害我家公子,莫非你是活腻了不成!”

  那小贩被赵云打的脸上肿了一个大包,见赵云面带杀气,知道惹得了贵人,连忙跪下磕头道:“啊……!小的有眼无珠,大爷饶命啊,饶命啊……小的再也不敢了。”

  “快滚!”赵云唯恐貂蝉伤到半分半毫无法向大哥交代,见小贩已经跪地求饶,貂蝉也没有受到其丝毫轻薄,便不屑的瞪了小贩一眼,让其滚蛋。

  “啊……多谢大爷,我滚,我这就滚……”那小贩连忙爬起来,跌跌撞撞的冲开人群,连她的货物都来不及拿,便仓皇而逃了。

  路上的行人,见赵云目寒杀气的扫了他们一眼,便连忙纷纷散开,不敢围观,只是不知方才貂蝉嘴里喊着的“非礼”二字,是何意思。

  貂蝉对赵云微微点了点头,“谢……谢谢你……不过……你警告你最好还是不要跟着我……”说着,便转过身去。

  赵云不敢有丝毫大意,警惕的注视着周围路人的一举一动,目光凝重道:“……子龙不敢,如若嫂嫂有半点差池,子龙万死也难当其罪,更是无法向大哥交代。”

  貂蝉撇了撇嘴,脚步一滞,扭过头来,望着赵云,横了一眼道:“你大哥,你大哥,就知道你大哥,真不知道他有什么好的,就是见一个爱一个花心鬼,哼,讨厌死了。”

  赵云低着头,目露坚定之色,抱拳道:“子龙与大哥乃是生死兄弟,今生便以大哥为马首是瞻,誓死追随,我相信大哥并非是嫂嫂说的那种好色之徒,嫂嫂请莫要多想。”

  “你……!”貂蝉气的一跺脚,心念一动,眸光流转中,心中便生出来个注意,眼露一丝笑意对着低头抱拳的赵云道:“那好,既然你对你那大哥这么忠心不二,那我现在呢,想吃栗子了,你去给我买,我在这里等你。”

  “栗子?!”赵云挠了挠头,这一路上他并没见过东市上有卖栗子的,便对一旁店铺的掌柜问道:“掌柜,叨扰一下,请问何处有卖栗子的?”

  “……你说栗子啊。”掌柜的顺着街道指了指西面,“在西市王家栗子铺便有的卖。”

  “西市?”赵云顺着掌柜的视线,望了望西市,挠了挠头,走到正在东张西望的貂蝉身边道:“嫂嫂,子龙还是先与嫂嫂去云月楼找大哥,子龙再去西市买栗子给嫂嫂如何?”

  貂蝉其实也只是心里气不过,想出来转转而已,心情好些自然便会回去,可赵云跟着她,便让她越发的气沈毅,她也说不上为何会如此,可心里真的好气啊,这难道就是在书上所说的男女之情吗?

  可就是如此,她越发的想要走的远远的,让沈毅去担心自己,看他以后还敢不敢这么不顾自己的感受,于是便狠狠白了赵云一眼,嗔怒道:“不好,我现在就要吃栗子,你不买,我就不走呢。”

  貂蝉的无理取闹,很像他幼年时村中的小妹,很是顽皮也很是漂亮,然而她是大哥的女人,赵云自然是不敢有半点非分之想,他叹口气,无奈的点了点道:“嫂嫂既然喜欢吃栗子,那子龙自然不会嫂嫂失望!子龙这边去买栗子。”

  “嘻嘻……”貂蝉见赵云上当了,忍不住偷偷掩嘴轻笑,“真是个大笨蛋,和沈毅那个大坏蛋果然是结拜兄弟。”

  然而,下一秒貂蝉眼中的得意笑容便僵持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