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25天下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一缕微风吹起一片紫色的落叶,落叶随着轻露拂过许劭府的上空。

  许劭府的院落宽阔如广场,院落围墙是用错落有致的青竹所筑,中间留有一指长的缝隙,在许劭府的大院子内外已经汇集了如同蚂蚁一般密密麻麻的人群,却井然有序,并未有推搡之举。

  而这些人群大多都是士族子弟的目光无不是投向一个目标,那就是正在堂外一人高的石阶上的许劭兄弟。

  许劭兄弟分别端坐在石台的草席毯上,对院子内外熙熙攘攘的士族子弟,摆了摆手,让喧嚣的气氛渐渐淡了下来。

  许劭才站起身来,手中握着一本册子,册子下面吊坠着一串青绿色的珠子,甚是明亮,有些晃眼。

  一只沙头雁从头顶掠过,许劭对台下的士族子弟一拱手,清了清嗓子,低头望着册子上的一行字,朗声道:“《出塞》沈毅字承岳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好诗!沈毅沈承岳实乃大才!”台下的士族子弟中顿时沸腾起来,他们这几日也是有听到沈毅之名,只是未谋其面,不知这位才子此刻也在这井然有序的人群之中。

  “此诗词,气势流畅,一气呵成,吟之莫不叫绝。”

  “正是,正是啊,可谓是百年难得的传世佳作。”

  “叮咚,恭喜宿主,名望得到传扬赞赏,声望大增,得到1000点功勋,1000点声望。”

  平地日出洒在人群中的最前排一名面容冷峻,气宇轩昂的青袍男子,星眸望着台上的许劭,心中暗道:“不知是谁为我宣传的,这首在云月楼给袁瑶姑娘所吟的诗词,汝州城竟然已经流传开了,实在是奇怪……”

  不用说,此人不是别人,正是沈毅沈承岳,只是他也在纳闷了,无形间,他的那首出塞诗词竟然已经传扬而开,名望也陡然而增,委实让他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而在他身后则紧随着他的兄弟们和貂蝉。

  貂蝉真不知道沈毅这小子使了什么手段,短短几日内,他的名声就传遍了汝南郡城内城外,但望向沈毅的目光却是柔和了许多,还夹杂着一丝崇拜之色,对沈毅的才华和英雄气概,很是敬重。

  关羽、张飞、赵云这三位历史上的绝顶名将更是觉得他们没有跟错沈毅这个结拜大哥,觉得众人对他们大哥沈毅的赞赏,让他们也是倍有面子,脸上有光。

  潘凤这个逗比小眼珠子在人群中乱转,拍了下沈毅的背,在沈毅身边小声说道:“喂,大哥,你现在也是名人了,可要记得要给俺老潘加个鸡腿啊,这两天俺给大哥您做宣传工作,跑的腿都快断个球了。”

  沈毅转过头,望了一眼潘凤,只是一个错愕的眼神,“什么?!老子什么时候让你去给我宣传了?”

  潘凤看到沈毅有些错愕的眼神,顿时好像明白了什么,便急道:“是那位袁公子对俺说大哥吩咐的,怎么大哥不知道?!俺滴娘啊,俺的鸡腿没了,俺老潘竟被那个姓袁的给耍了……”

  “……难道是袁瑶……?!”沈毅心中一暖,没想到他只是和袁瑶相识十几日,袁瑶竟如此的帮他。

  赵云笑了笑,对沈毅问道:“对了,大哥,那位袁公子呢?”

  沈毅也是没有发现袁瑶,“那位袁家公子,我也不知他去了何处,不过这汝南是袁家的地界,应该是回府了吧。”

  台上的许劭,对沸腾的人群又抚了抚手,接着朗声道:“沈毅沈承岳这首《出塞》,表达其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充满了杀敌卫国的热情,他的诗意境开阔,精神昂扬,语言流畅,言简意深,表达诗人对守边战士的同情以及对安定、和平生活的向往。在诗里熔铸了丰富复杂的思想感情,使诗的意境雄浑深远,既激动人心,又耐人寻味。更显示了沈毅的英雄气概,可谓是当世人杰,心怀天下!”

  八个字【当世人杰,心怀天下】就此成就了沈毅的名望!可谓是对沈毅极高的评价,让沈毅这个本默默无名之辈,让沈毅的身价陡增百倍,一夜之间便成了士族阶层中人人乐道的英雄豪杰,名人英雄。

  然而谁又能知道【心怀天下】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呢。

  “甚妙甚妙啊!”

  台下的众位士族子弟,纷纷举着大拇指心中赞扬,不由的对沈毅这个神秘人物更是好奇了。

  一个脸色略显苍白的士族公子,拍手叫好道:“好!好一句当世人杰,心怀天下!许公所言甚妙,只是不知沈英雄可否在此?”

  “志才兄所言甚是,不知沈英雄可在,我等已仰慕之至。”另有一个士族子弟在人群中朗声道。

  台上的许劭对扫望着台下的全是一脸期待之色众人,高声道:“沈英雄如若在此,可上台与诸位一见,不知可否?”

  沈毅从人群中走了出来,“沈某在此!诸位太过抬举在下了,英雄二字,在下实在愧不敢当!”

  唰的一下

  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朝沈毅这边投望了过来,后面看不到的还踮着脚尖,人人都想见一下这位近日出现的神秘名人,“啊!见过沈英雄,沈英雄过谦了,沈英雄不但才华横溢,更是心怀天下的英雄,英雄二字师奶名至所归啊!”

  在场之人纷纷点头道:“对啊,沈英雄实至名归,我等对沈英雄心怀天下的英雄气概敬仰万分!”

  那脸色略显苍白的士族公子,对沈毅一拱手道:“在下戏志才,能得见沈英雄实乃吾辈之幸,请沈英雄莫要过谦!”

  “……戏志才……?!”沈毅望着眼前脸色略显苍白,一副书生打扮的消瘦男子,微微一怔,真没想到在这里能遇到戏志才。

  台上的许劭对沈毅一拱手道:“请沈英雄上台!与诸位一见!”

  “多谢许公抬举,既然如此,在下便当仁不让了。”沈毅还了一礼,便踩着青砖石阶,不急不缓的走上台来。

  这感觉就像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似得,让沈毅心中砰砰的跳,他的人生事业也算是走上了第一步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