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28新官上任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回到客栈时,夜已深,夜空还是那么阴沉沉的,月光被乌云遮挡着,没有半颗星辰,街道上除了手里提着灯笼打更的和那连甍接栋的临街屋宇,层台累榭的深宅里突然窜出的野猫,便再是连个人影都看不到,

  戏志才正在客栈楼下一角小桌旁,自酌自饮,一边望着外面黑漆漆的街道,见到沈毅刚跨进客栈门槛,便连忙走了过来,轻声对沈毅道:“主公,袁公可有为难于你?”

  沈毅想必他的兄弟们都已睡下了,见戏志才还在此等候,一摆手道:“先生,进屋再说。”

  进到屋内,戏志才听到沈毅说袁绍要向朝廷推举他为茂材,眉头微蹙,面有忧虑之色道:“主公,此事有些蹊跷啊,以袁绍此人,他定然不会平白无故向朝廷推举人才的。”

  沈毅其实也觉得其中有些蹊跷,但是想到也可能是袁瑶在袁绍身边说了些好话,才会得到袁绍的推举,如若想着也是释然了,现下看戏志才面带忧虑,心下不由一跳,便问道:“那以先生所见,此为好事还是坏事?”

  戏志才捋着他的三绺长髯,若有所思的踱着步子道:“主公,此事表面上来看,自然是有利于主公的,然而想来不会像表面那般简单。”

  “哦?!”沈毅脸色一沉,“先生可是看出了什么端倪?”

  “未可知也……”戏志才摇了摇头,然后对沈毅一抱拳道:“主公,志才先行告辞了。”

  ……

  数日后,在袁绍的推荐下,朝廷举沈毅为茂材,并封其为云中郡管辖内的沙陵县县令,并在规定时日内上任,不得有误。

  沈毅接过朝廷发下的两枚印章和一身黑色官服后,便知道袁绍憋着什么坏了。

  云中郡,管领有云中、咸阳、箕陵、沙陵、沙南、北舆、武泉、原阳、定襄、成乐、武进等十一座县城。

  然而,却是胡人首当其冲之地,现下胡人大举南下,边境连连告急,战事不断,边关战士战死无数,在不久前,更是听说云中郡的太守都战死沙场,那些云中郡所管辖的小县城更是不用说。

  定然是沙陵县的县令挂了,就把他给补上了。

  不过越是危险的地方,机遇便越多,俗话说的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沈毅对此毫不在意,反而还有些小小的期盼,能在战争中不断磨砺的战士,才是精英中的精英,那么这云中郡便作为他发展壮大的根据地吧。

  ……

  袁瑶听说沈毅得了功名,心下也替沈毅高兴,只是当她知道沈毅要被派往边疆做县令,便顿时愣住了,气嘟嘟的便去找她父亲袁绍理论。

  然而,袁绍却只是避而不见,看到女儿对一个外人如此上心,不禁心中暗道:“我的宝贝女儿啊,别怪爹爹狠心,爹爹这可是全为你好啊。”

  ……

  靠近湖边的二层阁楼的酒楼雅间内,沈毅兄弟几个在对朝廷派来的皇差一番应酬后,潘凤喜道:“哎呀,大哥,你现在可是县令了,俺老潘也跟着风光啊,日后也可以天天吃肉,日日饮酒了,嘿嘿。”

  沈毅拿着手中青铜酒杯,把玩着,懒洋洋的道:“吃肉喝酒就别想了,吃土喝血倒是有的是。”

  “吃土喝血?”潘凤挠了挠脸,顿时愣住了,嘟囔道:“哎呀呀,那咱能不能换个地方啊?”

  关羽饮了杯温酒,一捋长髯道:“五弟,你目光太过短浅了,云中郡乃边境之地,战事不断,正是我等兄弟建功立业之地呀!”

  赵云凝神点头同意道:“二哥所言极是,子龙早就想凭一杆长枪,杀尽侵犯我华夏的胡人了!”

  “对,还有俺张飞的丈八蛇矛,只要跟着大哥,俺心里就踏实,即便是刀山火海,俺张飞都不皱一下眉头的。”张飞说着捧着酒坛子咕咚咕咚又了几口。

  在沈毅身边坐着只是轻咬着嘴唇,一直不发一言的貂蝉,还是有些担忧的用她那水汪汪的美眸,望着沈毅,嘟着小嘴道:“沈毅,可是我听说那些胡人都是吃人头喝人血长大的,他们生的就像野兽一样,我怕……”

  潘凤一拍胸脯道:“嫂嫂怕什么,有俺大哥在,定保你安然无恙,是吧大哥?”说着,对沈毅眨了眨眼。

  沈毅一脑门黑线,心里暗自翻了个白眼,看了一眼貂蝉,慢悠悠道:“小蝉,你如若怕了,不去便是,我沈毅又没拉着你去,何必要自讨苦吃呢……”

  雅间内的关羽、张飞、赵云和潘凤都是一脸懵比,不知道是大哥喝醉酒了,还是说的气话,连忙给沈毅使眼色。

  “哎呀,大哥,你肯定是喝醉了,莫要说些胡话啊……”潘凤说着,又连忙对已经气得脸色变了几变的貂蝉解释道:“嫂嫂,你瞧大哥喝的脸比二哥的脸都红了,俺大哥他肯定是喝醉酒了,嫂嫂你可莫要心里去啊……”

  貂蝉看了一眼沈毅的脸,的确如是比关二哥的脸都红了,“噗嗤”一声笑出声来,掩着小嘴,瞥了沈毅一眼,笑着道:“我才不和他一般见识呢。”

  “嘿嘿,嫂嫂深明大义,俺老潘佩服佩服啊。”潘凤心下一松,连忙端着酒壶,给貂蝉的酒杯中满酒,“来,嫂嫂,俺老潘敬嫂嫂一杯!”

  “沈毅你别想甩掉我,我貂蝉这辈子跟定你了。”

  貂蝉横了沈毅一眼,说着端起酒杯便一口饮了,自从她沈毅救了她一命之后,见识到沈毅的英勇和出众的才华,决定跟着沈毅的那一刻起,便没有想过放弃,即便前路再艰险,她也是要跟着沈毅的,因为她早就没有家了,孤苦无依的她早已经把沈毅当成了唯一的亲人。

  沈毅见貂蝉粉拳紧握,眼眸中的坚定之色,知道貂蝉已是下定了决定,心中暗道:“不知是我沈毅上辈子修到了什么福分,竟有一个不畏艰险的女子要跟我一辈子,人生至此,夫复何求,我沈毅定不会辜负与你。”旋即,对貂蝉点了点头。

  “叮咚,恭喜宿主,成为县令,获得1000点功勋值,1000点声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