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30神秘身份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一阵微冷的风,从窗口吹了进来,弥漫在空气中的血水气味,消散了少许。

  沈毅揉了揉鼻子,望着眼前躺在草垛子上依旧怒视着他的女飞贼,嘴角露出一丝苦涩,摇头一笑,心道:“想来她也不过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却是沦落到如此田地,乱世人命如草芥,也不过如此,如若是现代,她顶多算是一个高中生吧。”

  沈毅想到此处,把洞察术落在这女飞贼身上。

  洞察姓名:李雪丽

  身份地位:高句骊王室成员

  个人技能:飞檐走壁(LV1),暗器技巧(LV1)

  个人物品:无

  个人修为:不入流

  “你是高句骊人?!”沈毅看到这女飞贼,竟然是高句骊,便是一怔,之前他见这女子说话的言语虽然有些沙哑,但是却是大汉的言语,可却没想到它竟然是高句骊人。

  “……”李雪丽听到沈毅竟然知道了她的身份,心下大为惊讶,猛然一抬头,英气的眼眸中尽是诧异,沙哑的声音有些颤抖的问道:“你……你是如何知……知道的?!”

  沈毅现下有些怀疑这眼前名叫李雪丽的高句骊女子,大有可能会是细作,对于细作,沈毅是绝对不会手软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杀机,冷笑着道:“本官不但知道你是高丽人,而且知道你是高句骊的王室成员,叫做李雪丽,对吧?”

  “……”李雪丽诧异不已,她不知道沈毅是如何知道的她的身份和姓名的,但既然都知道了也就待一死了,这不也是她所希望的吗,不由眼角渗出两道泪水,双眸一闭,仰起勃颈,“既然……你……都知道了,便杀掉我吧。”

  “想死怎会那般容易?”沈毅看她束手待死,冷冷一笑道:“说吧,你身为高句骊王室成员,来我大汉,可是与朝中的哪位大臣有所勾结?”

  “勾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李雪丽嘴角泛起一抹不解,然后直言不讳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虽然是高句骊王室成员,但我的父母却死于王上之手,忠仆帮我逃离了高句骊,一路流落到此地……已是三年时间……”

  说着,她抹掉眼角的泪水,“可由于没有食物吃,忠仆这城中偷吃的东西,却是被衙役给抓住了,关在了这里,我为了救他出来,却不想被发现,被十几名衙役围住,终力不敌众,被他们抓住……”

  沈毅不知她说的是真是假,冷笑道:“呵呵,你以为我会被你的三言两语就给蒙骗吗?”

  李雪丽白了沈毅一眼,“信便信,不信便罢,我那忠仆想来已经被你们派往前线战死,我已生无可恋,现下只求一死,你来吧。”

  “……”沈毅一脑门黑线,翻了个白眼,摸着下巴想了想,笑着道:“等何牢头来了,我与他质问一番,在于你计较。”

  李雪丽好似一心求死的样子,“你无须质问什么,我但求一死!”

  沈毅见李雪丽一心求死,便越发有些感兴趣起来,就像降服一匹烈马一般,让人想要去降服她,把高句骊的皇室成员收为手下,为他效力委实有趣,想到此处,不由瞟了一眼李雪丽道:“难道你说的是假话,怕我质问吗?如此我便不问了。”

  “哼,质问便质问,你以为本女侠会怕你吗?”李雪丽说着,又看了一眼沈毅,眸光一转道:“对了,我有件事想对你说……你难道不想知道为何这牢中只有那牢头一人了吗?”

  沈毅眼皮微微一跳,知道李雪丽说出这句话,其中定有蹊跷之处,便漫不经心的笑着道:“本官自然知道,有两个被你杀了,还有的在抗击胡人劫掠村庄时,战死了,怎么了?难道不是这么回事吗?”

  “看来你是真的不知,如此便算了。”李雪丽说着便侧过身去,背对着沈毅,好像不想再说什么了。

  沈毅嘴角一勾,不知道这里面还有什么猫腻,拍了拍手,便道:“不说便不说吧,本官先走了,你想说的时候再告诉本官。”

  “你……!”李雪丽见沈毅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转身便要走,气道:“好了,我说了,要不然你真要成了个糊涂鬼了。”

  “玛德……跟老子玩,你这小妞还嫩。”沈毅转过身来,道:“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可别想骗我。”

  “那你靠近些,我告诉你哦……”李雪丽说着竟是对沈毅抛了个媚眼。

  “我来个擦!!”沈毅对这个媚眼立马给点醒了,不禁没有上前,反而立马后退几步,一脸警惕,暗道:“这小妞莫不是要暗杀老子……?!”

  “狗官!去死吧!”

  果然,沈毅的脚步刚往后倒退了几步,李雪丽的手中便不知从哪里多出了一枚锈迹斑斑的钉子!

  “咻!”

  钉子破空声随之而来,直朝沈毅胸口要害袭来!

  “嘭!”

  然而,作为特种兵的沈毅,对于一个已经处于虚弱状态的刺客所投出的暗器,只是脚跟一动,身子随之一侧身,那枚锈迹斑斑的钉子便落了空,钉在了牢房那厚实的栅栏之上。

  “咔嚓!”

  “砰砰砰……”

  牢房外传来脚步声,何牢头手中捧着一件刚买来的女子新衣服,跑了过来,他并没有看到方才的一幕,只是气喘吁吁道:“大人,衣服买来了,可是要给她换上?”

  沈毅望了一眼此刻有些脸显惊讶之色的李雪丽,心下暗自擦了把冷汗,心下暗道:“这小妞莫不是从小培养的杀手不成?还好老子反应够快,不过这样却更是让老子有些上火了。”

  李雪丽没想到她方才的刺杀举动不但没有吓到沈毅,反而激发了沈毅爱好征服的心,让沈毅更像把这小妞培养成自己的手下。

  沈毅从何牢头手中拿过一件白色对襟的衣裙,吩咐道:“把她带到后堂,我要亲自审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