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31小发明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后堂内,虽然宽敞,却是空荡荡的,只一张低矮的矮几,一盏枯竭的油灯,草席,还有一把木椅。

  这把木椅,自然是沈毅在来到沙陵县后,根据现代的带靠背的椅子用松木而制作的。

  这个小发明,却是让貂蝉对沈毅更是敬慕了,非要让沈毅给她再做一把。

  可是,还没开始做呢,关羽、张飞、赵云、潘凤,和戏志才都看到了沈毅的这个新发明,都是惊奇不已,连连称赞,简直把沈毅当成了发明家,对沈毅更是崇拜无比。

  “叮咚,恭喜宿主,发展后世科技,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沈毅知道这几个家伙也是想要这样一把带着靠背的木椅,要是全由他来做,可是要累死了,便让城中的木匠根据他的画的制作图,来制作完成,并批量制作,用来贩卖,委实也是赚了一笔钱财,正好可以用来招兵买马,补充军需,打造兵器弓箭铠甲,最重要的还是军士们的粮饷。

  粮饷可是一大项,沈毅不但要给士兵发口粮,还要发钱财。

  有些地方的长官会克扣粮饷,但结果就是会出现逃兵,士兵士气下降,士气不振,对长官有怨气,更有可能出现兵变。

  这可不是沈毅想要的,自然是每月都按时给士兵发放粮饷,觉得粮饷不足,便让张飞停止招募士兵。

  张飞可是一个练兵的好手,俗话说兵在精而不在多也,他训练出来的士兵,不但士气高,而且可以一敌二。

  再加上沈毅这个特种兵对兵士的特种兵那丧心病狂的训练法,这些士兵的战斗力更是大大提升,却也是吃了大苦头。

  但沈毅军法严正,对于逃兵更是严惩不贷,在杀了几个逃兵之后,便没有人再敢逃跑了。

  只是沈毅也对士兵的军饷有少量的增加,这让士兵也没有怨言,而且更加听从军令,忠诚度大增,对沈毅唯命是从。

  “哒啦哒啦……”

  这时,何牢头带着那个高句骊王室成员的李雪丽走了进来。

  李雪丽身上虽然披着衣服,双腿上却依旧是沉重的锁链,每走一步,都发出“哒啦哒啦”清脆的声音。

  何牢头对沈毅一拱手道:“大人,女犯已带到。”

  沈毅坐在椅子上,看了一眼李雪丽,便对和何牢头一挥手道:“你去找个壮妇来。”

  “喏。”何牢头不知道沈毅要找个壮妇做什么,但也不敢多问,只是拱着手缓缓退去,便把门关上了。

  沈毅方才已经问过典吏,知道这李雪丽所言属实,她的确是为了去牢中救忠仆,而被抓住的,贵为高句骊王室成员,却独自冒险来救一个仆人,可见这仆人对她很重要,主仆二人从高句骊流亡于此,想必也是受了不少磨难,她一心求死,大抵也是因为她的这个仆人被派往前线做了炮灰,已经死了吧。

  李雪丽在牢房中呆的久了,浑身散发着一股牢房中骚臭的气味,身上也是脏兮兮的,长发散乱着,双目冷冷的盯着沈毅,见沈毅坐在椅子这个新鲜玩意上,冰冷的眸子中露出一丝古怪,嘴中却是恨恨道:“狗官,方才我杀你,你为何还不杀我?”

  沈毅见李雪丽眼角通红,脸颊上还带着泪痕,并未回答她,而是淡淡道:“待会我会让人给你沐浴更衣。”

  李雪丽面现一丝慌张,“我不要,我不要那些人碰我。”

  沈毅淡淡一笑,低头看了一眼手腕上的军用潜水表,已是下午五点,也就是现下的酉时,对于这个时代时辰,他还是更习惯于用潜水表,潜水表用机械机芯运转,不但有更高防水性能,夜光指针和刻度,而且时间要精确的多,“放心,是个壮妇来给你沐浴更衣,你这个样子像臭豆腐一样,会舒服吗?”

  李雪丽放心许多,低头嗅了嗅,秀眉微蹙,听到臭豆腐,便有些好奇的对沈毅问道:“臭豆腐是什么?很臭吗?”

  沈毅见李雪丽对自己的敌意稍减,嘴角微微一扬道:“外面闻着臭,然而里面却很好吃。”

  “外面臭,里面好吃?……”李雪丽眸光微转,低着头想了想,却好像是没有吃过这样的食物,想到吃的,不觉小腹处发出了“咕咕”声,想到反正是一死,总比做个饿死鬼强,便道:“那你给我买来吃。”

  沈毅翻了个白眼,嘴角露出一丝苦笑,“这臭豆腐却是买不到的,而是我的独家秘方。”

  李雪丽望着沈毅,张了张嘴,还要说些什么。

  “咯吱……”

  却在这时,何牢头带着一个壮妇走了过来,对沈毅拱手道:“大人,壮妇带来了。”

  “玛德,你进门不知道先敲门的吗?”沈毅心中暗骂了一句,然后望了一眼何牢头身后的壮妇。

  那壮妇依着朴素,头也不敢抬,见到沈毅身前站着个女犯,心下一惊,便立刻跪下道:“民妇,叩见大人……民妇并未犯事啊……”声音却是有些颤抖起来。

  沈毅知道这壮妇是误会了,便笑着道:“请起,你不必慌张,本官只是请你来给她沐浴更衣。”

  “她……?!”壮妇抬起头,看了一眼李雪丽,见这少女腿上戴着脚镣,不是女囚又是什么,连呼不敢,抖如筛糠,“大人,民妇不敢啊……”

  何牢头呵斥道,“大人让你如何做,便如何做……”

  壮妇连忙点头,不敢在说什么。

  沈毅让何牢头把李雪丽腿上的脚链打开,带到后院的小木屋,找了个大木盆,并打满水,便让其下去了,并告诫何牢头,不准将此事宣扬出去,何牢头连声称喏。

  这何牢头可是知道沈毅治军的手段,他可不想脑袋不保。

  沈毅给了壮妇了一枚铜钱,道:“这是你的工钱,给她沐浴更衣。”

  李雪丽虽然浑身是伤,但如若想要逃跑,这壮妇却是拦不住她的,“你就不怕我趁机逃跑吗?”

  沈毅正要出去,听到李雪丽的话,回头笑着道:“你如若想要逃,便逃吧,不过你最好把身子洗干净了再逃,要不然你这样逃,可是会熏坏别人的。”说着,便走了出去。

  “你……!”李雪丽羞怒交加,却对沈毅不禁产生了一丝奇妙的感觉,心道:“也许他和那些狗官并不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