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32立威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站在后院的小木屋外,这是监牢后面荒凉已久的菜园子,虽然看起来大概有几亩地的样子,却是荒草满地,连半颗菜苗子也没有,半人多高的荒草随风轻摇,几只麻雀在草堆里“叽叽喳喳”的叫着。

  少倾,那壮妇便从小木屋里走了出来。

  “大人,民妇已经按照大人的吩咐,给她沐浴更衣了。”壮妇低着头问道,“……不知大人还有什么吩咐吗?”

  “你家中有几人?”沈毅想要了解一下城中居民的情况,他来城中上任不久,有许多内政要务要处理,除了城中三老和几个豪绅打过交道外,民政大多都交给了戏志才,现下有机会了解一下,便了解一下。

  这壮妇不知道沈毅此话何意,便嗫嗫道:“回禀大人,民妇家中有三口人,我和丈夫育有一个小子,半年前,我那丈夫上了前线,却是被胡人给杀死了……”说到这里,却是有些哽咽。

  沈毅轻叹口气,又从怀里掏出了十文钱,“……你孤儿寡母的也不容易,这是十文钱,是本官赏你的,拿去补贴家用吧。”

  这壮妇有些颤抖的双手接过沈毅递来的十文钱,感动的跪下磕头道:“民妇多谢大人,大人您可真是好官。”

  “好了,你先回去吧。”沈毅说着,便走进了沐浴更衣的屋子。

  小木屋内的空气中带着女子沐浴的芳香,干燥的地面有些水渍。

  李雪丽已是焕然一新,但见她身穿湖碧色对襟长裙,顺滑的头发,头绾风流别致双刀髻,脚上穿的是酒红底软缎靴,整个人看起来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

  “还……还臭吗?”李雪丽见沈毅走了进来,刚沐浴过后的脸颊微微有些红润,低着头问道。

  沈毅微微耸了耸肩,嘴角微微一勾,道:“……你可以走了,现下想必是不会熏倒别人了吧。”

  “你……!”李雪丽眸中有些疑惑,看了一眼沈毅,“你真的要放我走?不反悔?”

  沈毅沉声道:“我沈毅一言九鼎,自然不会反悔,你走吧。”

  李雪丽听到沈毅这番话,却是站着不动,望着木窗外,有些凄然道:“我又能去到哪里?”

  旋即,有些歉意的对沈毅施了一礼,“你能对一个平民都那么好,一定是好官了,之前是我错怪你了。”

  “我只是尽我作为父母官的本分,谈不上好官还是你所说的狗官……”沈毅说到这里,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李雪丽愧疚道:“是我错怪你了……大人,如若不弃,小女子愿为大人效犬马之劳,誓死追随,无怨无悔,如违此誓,天人共诛。”

  “叮咚,恭喜宿主,发掘一名武将,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玛德,高句骊王室成员又如何,还不是被老子收为手下,效命与我。”

  沈毅拍手叫好道:“好,既然你愿效忠于本官,以后便作为本官的影卫吧?”

  “影卫?”李雪丽有些不解的问道,“不知大人所谓何意?”

  沈毅也是以前在小说中有看到影卫这个称呼。

  话说三国中的影卫,是由东吴大乔所统率的,全是年轻貌美,且身手敏捷的妙龄女子所组成的,是专门负责守护吴国孙、乔两家的影子军团。每当有敌人进犯之时,无迹可寻的影卫便会潜伏于暗处,适机给敌人致命一机。

  沈毅摸着下巴,目露若有所思,低头想了一下,对李雪丽阐解道:“也就是让你做本官的影子,随时暗中跟随在本官十丈之内,潜伏于暗处,负责本官的安全,并适机给敌人致命一机。”

  李雪丽拱手道:“原来是这样,大人,属下明白了,雪丽,定然不负大人所望!”

  沈毅满意的点点头,颔首笑着道:“好,你的行踪莫要让人发现,包括本官的兄弟们知道吗?”

  “大人放心,属下明白!”李雪丽自从便成了沈毅的一个影子,潜伏在沈毅周围,可以观察到沈毅观察不到的死角,“只是那个牢头委实可恨!“

  沈毅微微一笑,“我已经在你沐浴更衣时,将其秘密杀掉了。“那个牢头必须死。

  “多谢大人!属下感激不尽!“李雪丽眼眸为红,她不敢有所奢望,只求能在沈毅身边,做沈毅的一个小小的影卫侍从,她便心满意足了。

  ……

  次日,沈毅为了让军队的纪律性得到严格规范,便又规定了新的军规。

  青天烈日,万里无云,空气中透着一丝丝紧张的气息。

  偌大的阅兵场上,整齐以军姿站立着三百多名士兵,手握长枪,严阵以待,只是老兵痞的队伍有些散漫,沈毅知道不给这些老兵痞点厉害瞧瞧,是不行的,必须要杀人立威了!

  这三百多名士兵,其中一大多半为新兵,因此必须要严明军法军规,这样才更好的掌控。

  “兄弟们!你们都与俺张飞听着,这是俺大哥立下的军规,谁若触犯,必定立斩不赦!“

  校阅台上,张飞手中拿着新的军规,声如洪钟的念诵起来——

  其一:闻鼓不进,闻金不止,旗举不起,旗按不伏,此谓悖军,犯者斩之

  其二:呼名不应,点时不到,违期不至,动改师律,此谓慢军,犯者斩之

  其三:夜传刁斗,怠而不报,更筹违慢,声号不明,此谓懈军,犯者斩之

  其四:多出怨言,怒其主将,不听约束,更教难制,此谓构军,犯者斩之

  其五:扬声笑语,蔑视禁约,驰突军门,此谓轻军,犯者斩之

  其六:所用兵器,弓弩绝弦,箭无羽镞,剑戟不利,旗帜凋弊,此谓欺军,犯者斩之

  其七:谣言诡语,捏造鬼神,假托梦寐,大肆邪说,蛊惑军士,此谓婬军,犯者斩之

  其八:好舌利齿,妄为是非,调拨军士,令其不和,此谓谤军,犯者斩之

  其九:所到之地,凌虐其民,如有逼婬妇女,此谓歼军,犯者斩之

  其十:窃人财物,以为己利,夺人首级,以为己功,此谓盗军,犯者斩之

  其十一:军民聚众议事,私进帐下,探听军机,此谓探军,犯者斩之

  其十二:或闻所谋,及闻号令,漏泄於外,使敌人知之,此谓背军,犯者斩之

  其十三:调用之际,结舌不应,低眉俯首,面有难色,此谓狠军,犯者斩之

  其十四:出越行伍,搀前越后,言语喧哗,不遵禁训,此谓乱军,犯者斩之

  其十五:托伤作病,以避征伐,捏伤假死,因而逃避,此谓诈军,犯者斩之

  其十六:主掌钱粮,给赏之时阿私所亲,使士卒结怨,此谓弊军,犯者斩之

  其十七:观寇不审,探贼不详,到不言到,多则言少,少则言多,此谓误军,犯者斩之。

  ……

  在张飞念完之后,偌大的校阅广场,整齐严整的三百多名士兵,张飞那打雷般的声音,落入了这三百多名的耳朵里,让人心中生畏。

  听到这十七条军规,全是斩,校阅场上的士兵都蒙圈了。

  新兵还好,他们还以为军队的军规本就如此。

  可那些老兵本来就懒散惯了,听到这军规,望着校阅台,眼睛都直了,队伍中有人就囔囔了起来。

  “这军规为何全是斩啊……!?“

  “娘的,老子不干了!“军队中一个士兵,扔下手中长枪,便要走。

  沈毅知道如若不杀鸡给猴看,这帮兵痞子是无法管教的,手中沥泉枪一挥,大喝一声:“军规第四条:多出怨言,怒其主将,不听约束,更教难制,此谓构军,犯者斩之!子龙!由你来执行军法!“

  “喏!“话音刚落,赵云已是来到了这兵痞的身前,只听“咻!“的一声,赵云手中的亮银枪已经从这兵痞的胸前刺穿过去,枪头出现在这兵痞的背后,随即拔出枪头,这兵痞便倒在了地上,一命呜呼了。

  本来还有些蠢蠢欲动的兵痞子,顿时瞪目结舌起来,知道沈毅定制的军法可不只是说说这么简单,如若谁违抗军令,便是人头不保。

  沈毅冷峻的目光扫视校阅场内众人,手中长枪一指,喝问道:“还有谁敢不从?!出列!“

  “……“场内三百多名士兵无不心惊胆战,好像都能听到彼此之间的心跳声,倒吸凉气的声音的起此彼伏,纷纷单膝跪地,异口同声道:“大人英明!我等莫敢不从!“

  “好!各位将士都起来吧!“沈毅把手中沥泉枪往地上一杵,朗声道。

  “多谢大人恩典!“

  不杀人不足以立威,如此,沈毅在军中的军威大振,无人敢不听从其号令。

  “叮咚,恭喜宿主,装比成功,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0点声望值。“

  “你现在的功勋值可以把技能岳家枪法的等级提升为LV3,是否提升?”

  “是!“

  “叮咚,恭喜宿主,你的岳家枪法已经提升为LV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