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34胡骑的袭扰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自然,但用无妨。”沈毅暗道李雪丽是第一个用他发明制造的抽水马桶了,点了点头,便走了出去。

  “可……可属下不知这抽水马桶该如何用。”李雪丽看着抽水马桶这个新奇物件,心中虽然很是新奇,想要试一下,却是不知从何下手。

  沈毅站在茅房外面,几只萤火虫在身边环绕,仰头望着夜空的繁星,道:“只须像坐椅子那般便是。”

  “哦,属下明白了……”李雪丽似懂非懂的应了一声,她之前有是坐过沈毅制造出来的靠背椅子的,这抽水马桶倒是和那椅子差不多,在一阵“悉悉索索”声之后,便坐在了抽水马桶上。

  “你……你先方便,我回房休息了。”沈毅抚掉落在他青袍上的一只萤火虫,便朝东厢房走去。

  “呀!……”

  沈毅刚跨进房门,便听到身后传来呀的一声,连忙转过身来,却是看到貂蝉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茅房门口。

  “糟糕!……”沈毅心中一跳,知道这下完了,貂蝉想必什么都看到了,连忙跑了过去。

  “……小蝉,你……”在沈毅走到茅厕门前时,却在茅厕里只有貂蝉一人,便再无他人,心下一松,暗道:“这小丫头的警戒性倒是挺高的,还好没被发现。”

  “出去,你进来做什么!流氓呀你!”貂蝉本来也是想看看沈毅做的新奇玩意,觉得安装的还不错,便轻呀了一声,却没想到沈毅竟然跟了进来,差点没有喊非礼。

  自从跟沈毅学了非礼和流氓这些新奇的词语,却只是对沈毅用过,她发觉只要喊了非礼,沈毅便想炸了的猫一样,立刻转过身去。

  “……玛德,还好老子交给了她这些现代词语,别人根本听不懂,要不然让外人听到可就……”沈毅在听到流氓两字后,便已经飞一般的跑回到了屋里,扶着胸口,喘着气道。

  扶着怦怦乱跳的心口,走进里屋,拿伤火折子,点燃桌上的油灯。

  黄豆般大小的亮点渐渐变大,屋内也渐渐亮堂了起来,桌子上放着一本书,他在住进来时,就已经看过,是记录着近些年来胡人的恶性。

  虽然游牧民族不擅长攻坚战。但不代表他们不会攻坚战。长城如果守军太少,那是不可能防御住数倍于守军的大军。

  而且只要攻破一次,胡人人必定会尽量破坏长城。为他以后的入侵,提供可能。

  此时,朝廷连军饷都发不出下来,更别提修长城了,修长城可是要金钱的,如若只是随便修一下,自然很容易便会被捣毁。

  胡人是游牧部落,他们居无定所,往来如风。

  不知什么时候,会突然聚集成一支凶狠的军队,转瞬间,又变成散落天边的牧民。胡人也是游击战的高手,如果汉军仓促出击,胡人骑兵会避开锋芒,绕到别处大肆抢掠,甚至凶猛攻击汉军的后方。而汉军劳师远征,寻求决战而不得,旷日持久将无法忍受。

  还有长城的首要作用是预警,此次才是防守。这些最高处的烽火台就是了望哨,为了提前预警,有些烽火台甚至远远突出于长城之外。

  在长城沿线,汉军修建了许多由坚固城墙围起的小城,这里是戍边军民的居所,也是长城工事上的战斗支撑点。

  在离开长城有一定距离的后方,汉军又修筑了屯军要塞,这些要塞既能够容纳众多的军队,又可以囤积大量后勤物资。在出击胡人时,就成了大部队的前进基地,也是长城防线的战略纵深。有了这套体系,部队就避免了无依无靠的野战。

  长城就是个屏障,本意是为了圈地,出塞时的出发基地。外敌入侵的突破点比较集中,只要集中一点,很容易攻破。

  朝廷不拨发金钱,长城不修的话,就好像你家没装门,随便是个人都能趁你不注意去你家偷一把,一二十人的小股胡人都能进来抢一波。

  朝廷都不管了,各郡县也就是各管各的了。

  沈毅知道黄巾军在年后三月便要起义了,他的时间已是不多,必须要发展壮大自己的队伍,补充内需,兵器粮饷等等。

  黄巾之乱是英雄出世的机遇,也是军阀壮大的好时机,危险重重,机遇自然也多多,危险与机遇并存,这样才会有意思。

  沈毅喜欢挑战,也不会畏惧危险,因为他身后有支持他的女人,还有一大帮兄弟。

  ……

  后半夜,沈毅正睡得的迷迷糊糊中,便听到府外有人在喊着什么,还有咣咣的敲锣声。

  “噌!”的一下,沈毅知道定然是出状况了,一个鲤鱼打挺,连忙穿好衣袍,踩上牛皮靴,拿出戒指仓库中的沥泉枪,便跑了出来。

  “沈毅,发生何事了?!”貂蝉也从西厢房内跑了出来,外面套了个绣衣,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拢了拢有些散乱的秀发,对沈毅问道。

  “我也不知,你继续睡吧,我出去看看。”沈毅一摆手,便打开院门,跑了出去。

  “主人……!”沈毅刚走出院门,便听到了影卫李雪丽的声音。

  “你在这里保护貂蝉。”沈毅头也没回的说道。

  “喏。”李雪丽应了一声,一道黑影便消失在了黑暗中。

  “大哥,胡人打来了!”潘凤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身后还跟着一队兵士,急道。

  “翼德,子龙呢?”沈毅问道。

  潘凤道:“三哥,四哥正在点兵呢,咱们如何是好啊?”

  “别慌,先随我到城头上看看情况。”沈毅说着,低头看了一下手腕的潜水表,现下正是半夜三点多,心里暗骂了一句,“玛德,难道是夜袭?”

  本来沈毅还以为胡人夜间攻城来了,表面虽然镇定,一边安抚受了惊吓的居民,一边跑到了城头。

  “大人!”站岗值夜的士兵,见到沈毅到来,对沈毅施了一礼。

  “究竟发生何事?”在沈毅来到城头时,才发现胡人并未攻城,而是正在劫掠归属沙陵县的西北方向的村庄。

  “是胡人正在劫掠村庄!大人,我们要不要去救他们?”守城士兵问道。

  沈毅拿着望远镜站在城头望向那火光四冒的村庄,有十余个骑着马匹的胡人,正在疯狂的掠夺厮杀村民,村民们哭天抢地,却是被胡人无情的杀死,溅射的血水仿佛把天边的一角都给染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