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35马镫显奇功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

  “大哥!咱们杀出去吧!”张飞和赵云已经带着三百多将士赶了过来,关羽把他用来治安的十一个衙役都带来了,手中提着个青龙偃月刀。

  “主公不可妄动,城中须留有兵马。”这时,戏志才也赶了过来。

  他们没有望远镜,自然是不知道敌方虚实,沈毅却是看的清楚,那些劫掠村庄的胡人顶多也就十几个,不足为惧,然而,这只是他能看到的,如若有伏兵可就危险了,不过城内基本都是步兵,只有十名轻骑兵,便对赵云吩咐道:“子龙、翼德,你们二人带上十名轻骑兵随我杀出城去!”

  “喏!”赵云和张飞齐声应诺,他们早就像出去杀胡人了。

  关羽见沈毅不带上他,急道:“大哥,你就带上这点人马,如何能行?”

  虽然历史上的关羽大意失了荆州,然而经过沈毅的循循善诱,关羽的刚愎自用的高傲性格也是有所改变,而且守城的还有戏志才和潘凤,也是不用担心什么。

  “二弟,你守好城池,便是一大功。”沈毅一拍关羽的肩膀,便走下城池,让守门士兵打开城门。

  他的亲卫已经把汗血宝马牵了过来,沈毅跨上宝马,手中沥泉枪,背着一把弩弓,喊道:“兄弟们,随我击杀胡贼!”

  “喏!”赵云和张飞带上十名轻骑兵,带着长枪,弓箭,便跟随沈毅便杀了出去。

  沈毅敢带十名轻骑兵,便是轻骑兵机动性强,还有便是沈毅在来上任时,便制作出了马鞍和马镫,并请匠人打造,给这十名轻骑兵的战马都配备了马鞍和马镫。

  胡人和汉军所骑的战马,只有一张兽皮或麻布的坐垫,然而却并不是真正的马鞍,沈毅制作的马鞍是一种用包着皮革的木框做成的座位,内塞软物,形状做成适合骑者,两头高,中间低。

  马鞍两端从平坦转为高翘,限制了骑手身体的前后滑动趋势,提供了纵向的稳定性。

  马鞍是人与马完全结合在一起的关键。沈毅制作的这种马鞍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有一个两头高的木制托架。这样不论马怎么跑,骑士们都能稳稳地坐在马背上,以便最大限度地发挥骑马的优势。

  如果骑兵没有马鞍,在奔马上射箭极为困难,因为骑手一边要双腿使劲夹住马腹并保持平衡,一边还要双臂用力拉开弓并尽量使射出的箭命中目标,即便是自幼生活在马背上的游牧民族,这一作战方式也是非常低效且难于实行的,这时候最好的办法是停住马射箭或干脆下马发射。

  当沈毅制作出来了这种马鞍后,它给予骑手一个纵向的稳定作用,使其可以在飞驰时向前方射箭。

  第二个则是马镫的使用,沈毅制作的这种马镫是圭首形镫柄,穿位于镫柄的中部或下部。踏板宽大,微微下弧,中间有一道横脊,两边下卷。

  它通过固定双脚提供横向稳定性,同时在马鞍的协助下将人和马结为一个整体,使骑兵利用马匹的速度进行正面冲击成为可能。

  有了完善的马具,骑兵就更容易控制和驯服马匹,并且使人骑在马上较为舒适、稳固、省力;同时,得以使骑兵和战马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使复杂的战术动作和列阵的训练变得更容易了,能够充分发挥甲胄和兵器的效能。

  “叮咚,恭喜宿主,发展后世科技,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沈毅带着张飞、赵云,和十骑轻骑兵,如一道旋风般杀了过来。

  狼烟滚滚,火光四冒的村庄到处都是马蹄嘶鸣声,女子的惊呼声和孩子的哭声,地上血流满地,村民的尸体残体神横七竖八的躺在血水中,胡人正在疯狂的掠夺村民的财物和女人,用来耕地的耕牛,还有猪羊家畜。

  天际嘶鸣着划破雷电,血红色的腥味弥散在村庄。

  村庄百姓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人人惊慌哭喊,脸上都带着绝望的神情。那十几个后胡人骑兵兵似乎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并不忙着下手,只是呼啸着来回奔驰,戏虐着。

  胡骑一共十六人,都是一人双马,马背上有的被捆绑起来的女人,财物和鸡鸭羊羔,其中一人身着钉着铜钉的铜甲铜盔,手上拿着染血的弯刀,骑着一匹浑身上下,火炭般赤的赤红马,腰间别着着一把刻着纹路的雕弓,背后背着一竹筒的铁骨丽锥箭。

  其余的胡骑都是清一色的皮甲皮帽,手中有拿狼牙棒、铜锤、鞭、镗,等等各不一样,然而背后都背有形状不一的弓箭。

  村庄内死尸伏地,血流不止,为了挽救家人孩子的村民们正在拿着锄头和农具,在做顽强抵抗,此时见到沈毅带着十余骑人马冲杀了过来,纷纷面露惊喜之色,大喊道:“大人!救救我们啊……”

  “嘶!”正在掠夺村民的十余名胡贼见到沈毅杀了过来,纷纷目露不屑,嘴里叽里咕噜的说了些什么,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那个骑着一名赤红马,身着铜甲铜盔的胡人作为指挥,手下十余骑胡骑便呼啸地策马冲来。

  “嗖!”的一声,弓弦的紧绷声响起,一支重矢划破了黑夜的空气,强劲地射入一名胡骑的咽喉,将他从马上射飞出去,直接钉死在地上!

  “这一箭正是沈毅所射出!”他本就是特种兵,枪法极准,特种部队也有弩弓的训练,用来执行特殊任务。

  虽然弩的装填时间比弓长很多,它比弓的射程要近,而且在同样的开弓磅数情况下,其实,弩发射的箭矢短而粗,质心在气动中心前段,箭头在空中飞行时易于下坠,所以在近距离内杀伤力比弓更强,同时由于弩是一个稳定的射击平台,开完弓后就无须强大的臂力支持,而且大部分的弓都是不如弩,人的力气不能保持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弩的劲远大于弓,因此对于现在力量不够强,也没有从小训练弓箭的沈毅来说,还是弩比较适用于他。

  胡骑没有马镫和马鞍不能在骑马冲刺中射箭,见到汉军骑兵竟能骑马冲锋时射箭,不由都是一惊。

  沈毅双手握着弩弓,青筋暴起,他平静心神,双脚踩着马镫,对张飞喊道:“三弟,你带五骑人马从侧翼攻击,为兄和子龙从正面冲杀!”

  “好嘞!”张飞对身后五名轻骑兵一挥手,便手持长枪弓箭侧面杀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