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37战利品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有些费力的把这胡骑头领的铜盔铜甲拔下来,仔细一看是用青铜材质所铸,暗骂一句,“玛德!这铜盔铜甲也太LOW了!而且是胡人将领才会的装备,难道这胡骑头领身份不同寻常?”

  要知道胡人大多都是身着皮甲,能穿上铜盔铜甲的身份自然不一般。

  而汉朝的士兵们的铠甲主要是简单耐用的玄甲,这些玄甲多由细小的铁片用细绳串接而成,十分坚固简便,相对而言,军官们的铠甲就要华丽完善的多。

  就比如,现下沈毅的所穿铠甲往往不仅护住胸背,还有专门的肩甲以及铁片制成的头盔与护颈,铠甲的内部更是内衬有一层皮甲,中间再隔以棉布,是名副其实的双层甲。

  只是现下的汉末的骑兵才配有玄甲,普通的士兵盔甲大多都是旧甲,有的更是连旧甲都没有,自然装备不能和鼎盛时期的汉朝相提并论。

  能得到这些皮甲和战马,便可以增加沈毅的骑兵团,和胡人作战,如若没有骑兵便很是被动。

  而且沈毅的骑兵装备了马鞍和马镫,骑兵的威力自然更是大大加强了。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赤兔马,并得到一副铜盔铜甲,得到2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回到城中时,已是黎明时分,天边正泛起鱼肚白,城中居民得知沈毅大胜而归,纷纷夹道相迎。

  最后清点物质,计有铜盔铜甲一副,皮甲十五副,有狼牙棒,铜锤,短弓,羽箭等大小兵器二十多件。搜剿了两锭三十两的金子,此外沈毅最大收获便是得到了一匹赤兔宝马,这委实让他激动了好大一阵子,还有便是得到上好的战马三十匹,有几匹战马受了大小不同的伤,还有两匹马被杀死,只能用来当马肉吃了。

  对于这些马匹装备武器,众人都是爱不释手,刚入伍的十几名新兵,有的手里只有木棒,镰刀,钉耙,穿的也是布甲,这些皮甲和武器刚好可以弥补一下。

  尤其是这些战马,让本来想做骑兵,却苦于没有马匹的士兵,更是欢笑得不得了,纷纷争着抢着要做骑兵。

  然而,骑兵可不是谁想当便能当的。

  首先最起码要是比较优秀的步兵。中原战马本来就少,不可能拿个农民来训练成骑兵,在成为骑兵以前早就是合格步兵了。不合格者根本难以进入骑兵候选之列。

  骑兵除了要掌握马术以外,便是训练骑在马上砍杀的本领,特别是砍杀敌人的骑兵。然后是尽快转弯本领,具体就是最后一排向后转,最后第二排向后转,最后第三排向后转,一直到头一排向后转,这是为了还击敌人骑兵集群从“后面”袭击我军骑兵集群,要具备类似步兵单兵原地向后转的能力。再具体就是最左排向左转,最左第二列向左转,最左第三列向后转,一直到最右一列向左转,这是为了还击敌人骑兵集群从“左面”袭击我军骑兵集群,要具备类似步兵单兵原地向左转的能力。

  总之,无论敌人骑兵从什么方向袭来,我军骑兵全都有还击能力,不至于单方面挨杀。

  骑兵也需要像步兵那样通过某些项日进行综合性圳练即基础训练。如角抵,亦称角力,相当于今天的摔跤,手搏,亦称拳击,犹如今天的散打,负重走跑跳;使用器械的套路等。

  现下沈毅手中有多了三十匹战马,重骑兵,他现下可没本钱来培养,重骑兵不但要给人装备重甲,还要给马匹配备装备,也就是马铠,现下人的装备还都没配备齐全呢,沈毅自己的马都没马铠,更别提给手下的骑兵配备马铠了,自然是养不起重骑兵的。

  沈毅在三百多名兵士中,挑选了三十名擅长射箭的精锐士兵全部作为骑射兵,骑射有着很快的移动速度,很远的射程,很强的机动性,对付铁骑兵、长枪兵等都能轻易消灭。

  而骑射兵也是很难培养,骑射难点就在于,骑手不但是在前进中射出的箭,而且前进的同时还伴随着气浪的上下起伏,这种时侯要射准是非常难的。通常人与马在到达气浪的最高点的时侯,会有一一瞬间的悬空,然后再往下落,这一一刹那是撤放的良机。

  虽然战争中,人多时侯尤其是面对结阵的步兵的时侯,骑兵们射出去的箭只需要有一一定的战场覆盖率便可以对敌方造成一一定的杀伤,而无须点对点狙击。但是不论如河,在奔跑的马背上射箭,难度要远远高于骑马,也远远高于射箭。

  如果要想在高速奔跑的时侯还能射得准,那么无疑非常囷难,需要大量的炼熠.然而,在正常奔跑的马背上射箭,这仅仅只是骑射的初步!

  由于战场的复杂多变,加上骑兵除却正面进攻之外乜会有迂回包抄,追击袭拢,或者是阻截后方追敌等等不冏情况,骑射的内容又要再次被进一一步深化.以正常以右手主异的骑兵为例,最容易的应该是往前进方向的左侧射箭,其次是往前和往后,最难的则是往右射箭。

  因为左手持弓,右手勾弦的情况下,在马背上狼难把弓和箭指向右侧。如果在前进方向的右边忽然出现敌军,在这个时侯,就需要骑兵先调整马的方向,以使敌军莅于自已的攻击角度内;或者需要骑兵在奔跑的马背上诈出一一个高难度的身体姿势调整,以使弓箭指向右侧;或者是骑兵改用右手持弓左手勾弦,又或者平时专门选出一一些左撇子骑兵一一起组队以负责对付突然丛右翼出现的目标。

  有了马鞍和马镫,骑兵的训练速度会增加不少。骑射野战很厉害,不过只适合平原战场,在山地,攻城战中都缺乏优势,地理环境了,洼地,丛林,高草丛,大雾,夜晚等可见度低的条件都会对其产生影响,还有骑射在补充兵员上远低于其他兵种,弱点是怕强弩兵,以远打远,不过,弩兵需要其他兵种的配合才能打击轻骑,比如:重步兵或重骑兵,而且是超重型的。

  至于短兵步兵根本近不了骑射兵的身,象什么刀斧盾牌啊,戟兵啊之类的,身都近不了,又有什么用,骑射对重步的作战方式就是远射而不近身,刀斧盾牌兵戟兵之类都属于重步兵类的,所以,这个有点不现实。

  又或者用机动更好的骑兵,以快打快。

  而对付重骑兵当然适合用持枪的重步兵,当然,只能克制重骑兵的冲锋。

  当然了,最好的对敌方式还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影响战争的有很多方面的:环境,士气,率领部队的将领,士兵的训练程度,兵器的质量问题,还有人数的差距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