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41雪中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在亦明护送苏双回到沙陵县时,已是冬至。每家每户屋檐下那一长溜,粗如儿臂,如刀剑般晶莹剔透的冰凌便可北方边境冬季的严寒。

  得知消息,沈毅身着明光铠,骑着如火炭般赤红的赤兔马,貂蝉跟在沈毅身后,身着雪白色裘皮大衣骑着汗血宝马,带着一队骑兵在城门外相迎。

  貂蝉现下身着的这件雪白色的裘皮大衣,是沈毅根据现代的样式,画出图纸来,请裁人特意做的,穿起来即暖和又漂亮,即便是在现代也算是时髦的很哩。

  风尘仆仆赶来的苏双驾着马车,穿着厚实皮袄,手中挥舞着长鞭。

  马车上有一些货物家具,还有一个样貌普通的妇人,身着红色棉衣,裹着头巾,抱着身前两个约莫七八岁的孩子,一个看起来挺壮实的男孩,一个还算是小家碧玉模样的女孩,都裹在厚实的毛皮大衣里,一边嬉戏着,一边四下张望。

  “大人!属下怎敢让大人前来亲自相迎……”苏双见到沈毅带着一名如仙子般的美人,亲自前来相迎,连忙下了马车,跪拜在前。

  “苏兄,不必多礼,快快请起。”沈毅微笑着将苏双扶起,目光扫了一眼车上的苏双家眷,一拍苏双的肩膀道:“这便是苏兄的家人吧?”

  “是是,是属下的婆娘和两个小娃娃。”苏双说着,连忙对马车上的妇人招手道:“娃他娘,快下车,给大人行礼。”

  苏家夫人带着两个娃娃连忙下车,要给沈毅行李。

  “不必多礼了,外面天冷,快快进城。”沈毅摆了摆手,便连忙让亲卫骑兵帮苏双把马车赶紧城内,请苏双带着家人进入城内。

  沈毅早就在城内让人打扫了一处空置已久的房子,房子内家具齐全,还设有火炉,在添上炭火以后,屋里面也是暖烘烘的。

  沈毅和苏双在堂屋说话,貂蝉和苏双的夫人在聊着一些家常。

  苏双拱手感激道:“大人,多谢大人对属下如此恩待,属下必当效犬马之劳,报答大人知遇之恩。”

  沈毅对贩马倒是不甚了解,便一把手笑着道:“不必如此,你通常都到哪里买卖马匹?”

  苏双伸手在火炉上烤着,低头沉吟了一下,然后对沈毅道:“嗯……属下会穿过丝绸之路去西域,但西域路途长久,而且多匪患,这些年来更是不太平,因此便去的少了,大多都是从边境的胡人手中购买战马,就地贩卖在边境的郡县。”

  沈毅也伸手烤了烤火,觉得浑身暖洋洋的,听到苏双此话,眼中闪过一丝喜色道:“哦?!那么你懂得胡人的话语了?”

  苏双点头道:“会的会的,不知大人可有用到属下的地方?”

  沈毅搓了搓有些干燥的手道:“你现下只管做好你的贩马官便好,我需要你时,自会言明。”

  “喏,大人,属下随时听命。”苏双低头拱手道。

  “嗯,好。”沈毅对苏双满意的点了点头,见到貂蝉在里面与苏双的夫人聊得还挺高兴,尤其是对两个小孩子好像很喜欢的样子,看来女子都喜欢小孩子啊。

  商人在古时的地位很低,有一个当官的罩着,自然就好上很多,苏双见沈毅对他很是热情,心中感激,对沈毅一再谢过后。

  直到屋子外面飘起了雪花,沈毅把苏双一家人安置妥当,才带着貂蝉告辞离开。

  沈毅带着貂蝉走出屋外,看着雪花飘舞的街头。

  点点雪花,徐徐飘降,填满整个天空,沈毅仰起面孔,任由雪花飘落脸上,感受着那凉凉的感觉,对一旁同样仰头看着空中雪花的貂蝉,拍掉少许染满身上的雪花,微微一笑,道:“小蝉,我们晚上吃什么?”

  在纯白的雪花雪景衬托下,身着雪白色裘皮袄的貂蝉更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下凡仙子,而整个天地亦因她仙踪乍现而转化作人间仙境,貂蝉美眸微转,一指手指轻点下颚,低头想了想,软软的声音道:“婵儿又想吃你烹制的烧烤了呢,你不会不答应吧?”

  沈毅想到也许久没有做烧烤了,这大冷天的,升起一堆篝火,做烧烤倒是很不错的注意,便点头笑着道:“好吧,那我们去城外猎只野味来。”

  “嗯。”貂蝉拢了拢前额的秀发,嫣然道:“那你要教婵儿射箭,婵儿要亲自打一只野味。”

  “好。”沈毅点头答应,骑着赤兔马带着貂蝉便奔出城外。

  沈毅本来就是亲自训练三十名骑射兵,在训练骑射兵中,他的骑射也是大大增加,教貂蝉骑射也是绰绰有余,只是这么短时间便教会貂蝉,让貂蝉可以射到野味,那怎么可能呢。

  不过沈毅有领主戒指,可以用积分培训武将,让武将的能力得到提升,想到提升貂蝉的骑射也是无问题的。

  于是,他便用心神和领主戒指交流道:“领主戒指,我想让貂蝉学会骑射,需要多少积分?”

  “叮咚,宿主,让貂蝉学会初级骑射,需要1000点功勋值和100点声望值,是否支付?”

  “是。”沈毅觉得貂蝉学会初级骑射,用来猎杀野兔野鸡应该问题不成问题。

  “叮咚,恭喜宿主,支付成功,现在貂蝉已经学了骑射技巧。”

  沈毅在暗中让貂蝉在不知不觉间便学会了骑射技巧。

  而貂蝉却是不知,沈毅只是随便教了她一下,她便发觉自己很快便学会了骑射技巧。

  “啊!快看,有只兔子唉……让我来。”

  貂蝉骑着汗血宝马,手中持着一把精致的短弓,看到一只野兔在雪林中快速的窜过,便是从背后的箭筒中捏出一只羽箭,搭在弓弦上。

  只听“咻!”的一声,羽箭破空而出,穿过点点雪花,准确无误的贯穿了野兔的身体,去势犹未止,野兔还在薄薄的雪层中翻了翻,才停下。

  貂蝉美眸中露出一丝惊讶,然后惊喜的举着手臂,大喜道:“啊!中了,婵儿射中了呢!”

  旋即,一拍马匹,“驾!”的一声,胯下那枣红色的汗血宝马便如一道箭一般基数的飞奔到那野兔身边。

  貂蝉俯下身手臂往下一掠,便提起了战利品,对沈毅耀武扬威的得意笑着道:“嘻嘻,看,婵儿聪明吧?”

  沈毅心里暗自翻了个白眼,要不是他消耗了功勋值,不知道小蝉会不会现在因为觉得骑射很难学而哭鼻子呢,只是假装奉迎道:“聪明,聪明,我家婵儿最聪明了。”

  “哼!谁是你家婵儿哦……”貂蝉撇过头,俏脸微微有些发红,呼出的热气在空中形成淡淡的白雾,有些羞涩道:“……你……你又没答应说要娶婵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