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42怒杀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天色渐暗,朔风如刀,呼啸的寒风不断地肆虐。

  沈毅感受到飘落在他身上的每朵雪花,还可听到方圆数丈之内每朵雪花与其他雪花间的碰撞声息。

  雪花飘在沈毅的脸上感觉凉丝丝的,看到貂蝉那羞涩的神情,听到貂蝉那低不可闻且软软的话语,知道貂蝉对他的情意,嘴角微微勾了勾,笑着道:“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能大点声吗?”

  “……聋子!”貂蝉那水汪汪的美眸横了沈毅一眼,气的嘟起了小嘴,抚掉雪白色裘皮大衣上的些许雪花,鼓了鼓勇气,在雪原中大声喊道:“我貂蝉说,你又没答应说要娶我!听到了吗?聋子!”

  沈毅连忙揉了揉耳朵,“……哎呀,你这喊声太大了,还真是把我给震聋了……这可怎么办?!”

  “你……!震聋你才好!”貂蝉忍无可忍,寒冷的空气中,气的却是满脸通红,心中恨恨道:“真是个大坏蛋!”

  “咻!~”

  突然一支冷箭划破了雪空!从沈毅身边掠过。

  沈毅倒吸一口凉气,急忙回头一看,远处突然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队胡人骑兵正朝这边奔袭而来,只是距离他们不过二百米,不由的心中一跳,连忙对貂蝉喊道:“不好!是胡人!小蝉你快走!”

  “啪!”的一声,沈毅还没待貂蝉说什么,便是一马鞭子,打在了貂蝉胯下那枣红色汗血宝马的后身上!

  “嘶!”汗血宝马一吃疼,长嘶一声,便往沙陵县的方向道。

  “啊!……!”貂蝉一声惊呼,连忙拉紧马缰绳,喊道:“沈毅,你也快走啊!”

  “别管我,你赶快回城!”沈毅吸了口中的空气中冷气,俯身在马背上,弯弓搭箭,“咻!”的一声,便是一个胡骑落于马下,见貂蝉已是安全范围,便松了口气,俯身在赤兔马背上,一边策马疾行,一边阻击追来的胡人骑兵。

  “咻咻咻……!”

  紧接着,便是胡人一连串的羽箭射了过来,还好沈毅出来时身着明光铠,再加上赤兔马的速度,如风驰电掣一般,根本就不是那些胡骑能比的,有两支羽箭落在了沈毅的明光铠上,只是“砰砰!”两声脆响,便掉在了雪地上。

  此时,雪越下越大了,沈毅迎着鹅毛般的雪花,在雪中策马疾奔,雪花落在眼睛里,冰凉冰凉,让视线有些模糊,然而沈毅却没有放慢速度。

  赤兔马在风雪中如一团赤色火焰般,把身后的那些胡骑甩的远远的,那些胡骑的影子也渐行渐远。

  那些胡人叽里呱啦的喊着什么,然而却只能看到沈毅骑着那如炭火般的赤兔马消失在白茫茫的雪原中。

  回到城中,关羽、张飞、赵云几人连忙把沈毅和貂蝉迎如城中,带上士兵上城墙上防守。

  那些追来的胡骑,并非只有一队,后面是一波一波的到来,原来前面的一队,只是探路骑兵,怪不得悄无声息的便来到了沈毅身后两百米的距离。

  胡人越聚越多,只是片刻功夫,便已是达到了千余骑兵,不由的让城墙上守备的士兵人人紧张了起来,紧紧的拉着手中的弓弦。

  然而胡人却站的远远的,没有站在弓箭的射程范围之内,他们以为城墙上的弩箭没有那么远的射程,便射不到他们了。

  带头的几个胡人军官一边远远的眺望着城墙上的守军,一边低头叽里呱啦的说着什么,好像是在议论该如何破城。

  他们此刻离城门的距离大约有六七百米,弓弩根本不可能射到,即便是床弩也无法达到这个距离。

  然而,他们却没想到,城墙上早已安置了能达到1000-1500米的三弓床弩。

  “嗤!”的一声,三十名多士兵同时拉动城墙上的三弓床弩,一支如碗口粗的弩箭便雷动而出,破开层层气流,“轰!”的一声,便射在了一名正在议论着军事计划的胡人军阀那惊惧的头颅上。

  这胡人军官连躲都没来得及躲,便直接被碗口粗的弩箭给撞飞了出去,穿破头颅,钉在了地上,扬起一片雪花。

  这些胡人哪里见到这种能在千米之外射中敌军的弩弓,胡人们都以为自己看错了,但是看到他们的军官的确是已经被钉死在雪地上,死的不能再死了,顿时脸色变了几变,惊呼起来,马蹄声,嘶鸣声交杂着乱成一片。

  “嘶!”乱成了一团的胡人,正要往后撤,有个胡人军官喊了一句什么,胡人的千余名骑兵才镇定了下来。

  沈毅带着众将士站在城头上,见到三弓床弩的巨大威力,纷纷欢呼了一声,眼中全是激动和兴奋之色。

  “大人发明的这三弓床弩可真是厉害啊。”士兵的那满是敬佩的目光纷纷投向沈毅,在他们眼中沈毅仿佛神一般的存在。

  然而,那三十名刚刚拉了三弓床弩的士兵,却是累得够呛,拉完一次,累的直喘大气。

  团团哈气,仿佛把半空中的雪花给给融化掉了,形成了朵朵白雾。

  张飞把手中的丈八蛇矛扔给身后的身边,搓了搓手,哈哈笑道:“哈哈,这些胡人还真是不怕死啊!”

  旋即,亲自来到三床弓弩边,对关羽笑着道:“二哥,你说咱们两个一起能不能拉起这三弓床弩?”

  关羽双眼微微一眯,单手一缕怅然,傲然道:“三弟,我二人来试试不就知晓了吗?”

  “哈哈,正是!都闪开!”张飞哈哈一笑,便让站在三弓床弩两边的三十名士兵让开,与关羽一起去拉那三弓床弩。

  关羽和张飞一同用力去拉那三弓床弩,“嗤”的一声,三十多人才能拉动的三弓床弩竟然被关羽和张飞两人给徐徐的拉了开来。

  众人都是一惊,尤其是那负责拉动三弓床弩的士兵,他们可是知道这三弓床弩要是想拉动是多么吃力气的。

  沈毅赞道:“二弟三弟,好神力!”

  关羽露了一把,心中也甚为得意,对张飞傲然道:“二哥也让这胡人吃上一记!三弟,发射!”

  “好嘞!”张飞一声大喝!

  “轰!”的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