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50丰功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而另一方面朝廷又发精兵镇压各地乱事:卢植领副将宗员率北军五校士负责北方战线,与张角主力周旋;皇甫嵩及朱俊各领一军,控制五校、三河骑士及刚募来的精兵勇士共四万多人,讨伐颖川一带的黄巾贼,朱俊又又上表召募下邳的孙坚为佐军司马,带同乡里少年及募得各商旅和淮水、泗水精兵,共千多人出发与朱俊军连军。

  然而黄巾贼很快便又聚齐起来,对朱俊军发动猛攻,朱俊被围,形势危急。

  沈毅得知情况,带本部人马去救朱俊。

  朱俊的军队正被黄巾贼包围,见沈毅带着本部兵马前来救援,并在里应外合之下,打的黄巾贼大败,四散奔跑。

  朱俊对此心中甚为感激,按照沈毅的军功,上表朝廷,提拔沈毅为校尉,典韦,赵云和潘凤分别为军司马。

  东汉末年一个营的编制是2000人,兵制是以二与五的倍数为计算。最基础的单位为伍,即每五个人有一个伍长;两个伍为什,每十个人有一个什长;五个什为队,每五十个人有一个队率;两个队为一屯,每一百人有一个屯长;两个屯为一个曲,每两百人有一个军侯;两个曲成一部,每四百人有一个军司马。通常每五个部为一个营,即为一独立的作战单位,统军者为校尉将军。

  接着,沈毅带着本部兵马又随朱俊一起乘胜讨伐张宝。

  张宝率八九万人马屯兵山后,朱俊派沈毅的部队为先锋,前去厮杀。

  张宝派副将高升出战,与战不几回合,被赵云手中的亮银枪给一枪刺死。

  朱俊大军也已赶来,就在这时,张宝披发仗剑,作起妖法。霎时间,只见风雷大作,一股黑气从天而降。

  突然从天而降的黑气中冒出的无数人马,让朱俊大军和沈毅的部队皆大惊失色,而张宝则是哈哈大笑起来,挥舞着手中的宝剑,让从黑气中冒出的人马朝朱俊大军这边袭来。

  “轰!”的一声巨响,这些似人似鬼的兵马俨然无惧的朝着朱俊大军厮杀而来。

  典韦,赵云和潘凤各自手持兵器,正要上前厮杀一番。

  却在这时,朱俊突然大惊失色的喊道:“啊!不好,这妖道又使出妖法了,快撤!”

  朱俊大军之前就被张宝给妖法打败过,现下见到张宝又使出了妖法,二话不说,掉头便跑,也不管沈毅这边的情况了,顿时朱俊大军慌乱一片,自相踩踏而亡者不计其数,这种乱成一团的逃跑法,根本就是自寻死路。

  “兄长,子龙来抵挡!你们快撤!”只见赵云从内而外的释放出一道白龙真气,护住全身,手执亮银枪,催马上前,胯下白马前腿扬起,长嘶一声,在万马军中,如入无人之境,奋力厮杀,想要保沈毅撤退!

  “子龙,吾来助你!”典韦嘶吼一声,战魂升腾,手提双铁戟,一催战马,加入战团。

  “俺老潘来也,兄弟们随我上!”潘凤手持大斧,同样是一催战马,加入其中。

  沈毅弯弓搭箭,朝着百米开外,还在不断挥舞着手中宝剑,施展妖法的张宝,连发三箭。

  “咻咻咻!”的三箭,急速飞驰的子弹,竟然被张宝身前的一团黑色妖气给阻挡住了,就那么停在半空中,犹如时间空气被都静止了一般。

  然而正当张宝仰天大笑,得意之时,沈毅却是拿出了又从背后抽出一支羽箭,在上面撒了早以预备好的黑狗血,就是要趁张宝大意之时,攻其不备出其不意!

  “咻!~”的一箭,破空射来。

  张宝的周围的黑气立刻被击散,随之射来的羽箭,射中了他的肋下,顿时鲜血涌出。

  张宝面色顿时变得极为难看,心中极为气恼道:“竟没想到朝廷军队中竟有能人!!”

  略显黑气的天空中,由于张宝的妖术失效,顿时从黑气中不断涌出的人马顿时便犹如鬼魅妖邪般消失无踪,同时发出一声若有若无的惨叫声,声声入耳,仿佛涌入了人的心底,让乱成一团,正在逃跑的朱俊大军都止住了脚步,忍不住的回头望来。

  “啊!将军快看!张宝的妖法被沈毅的部队破了!!”

  朱俊身边的副将,回头看到方才那如妖邪般的兵马,竟然被沈毅跑了,一挥马鞭,指向身后,对显得有些狼狈的朱俊喊道。

  朱俊在一开始带军队斩杀黄巾贼万余人,本来对黄巾贼并不惧怕,那是因为没有遇到张角、张宝、张梁三兄弟,还有便是黄巾贼一开始大多都是农民,没什么作战经验,才会在一开始败的很惨。

  但是随着黄巾贼的作战经验丰富了起来,再加上张角,张宝和张梁三兄弟把各地的黄巾贼给聚集了起来,并分别带领兵马,皇甫嵩和朱俊的部队就有些吃不消了。

  朱俊更是吃过张宝的大亏,自然是对张宝有些畏惧之心,便让沈毅的部队当先锋打头阵,说起来好像是让沈毅当先锋立头功,其实是他知道张宝的厉害,唯恐向之前一样遇到张宝军被打的大败,连小命都差点丢了。

  不过现下,朱俊听到什么,沈毅竟然将张宝的妖术给破了,心中有些不信,但还是连忙拉住了马缰绳,后头一看,果然那张宝施法唤出那团从天而降的黑气妖气已经被破,而且正带着他的兄弟们在奋力厮杀,张宝军顿时乱了阵脚,顿时士气大振,便连忙对手下副将传下军令,又反杀了回来。

  张宝见他的妖法被沈毅破掉,又见朱俊大军士气大振,反扑了回来,知道不能抵挡,心中那个气啊,那怨毒的目光狠狠的落向沈毅,手中宝剑指向沈毅,恶毒道:“好小子,竟能破了你家张宝爷爷的咒法,不过你别得意,张宝爷爷早晚非把你这小子给宰了不可!!”

  旋即,对手下喊道:“敌军势大,快撤!”

  同时张宝施展妖法逃遁,胯下战马的四蹄犹如踩了一层黑云薄雾一般,迅疾而逃。

  沈毅却哪里肯放过这群已经慌了阵脚的,狼狈窜逃的黄金贼寇,手中赤文剑一挥,大喝一声,对手下将士们道:“敌军已如丧家之犬,兄弟们随我冲啊!绞杀黄巾贼!”

  “杀!”顿时将士们士气大振,杀气震天,随着沈毅便冲杀上去。

  沈毅一边与典韦、赵云和潘凤骑着战马带兵冲杀,一边弯弓搭箭,“咻咻咻!”连发三箭,对着数百米开外的,正在全力施展遁术逃跑的张宝,便是三箭,由于张宝施展妖术跑的太快,两枪打偏,一箭正中张宝的张宝手臂。

  正在全力逃遁的张宝,万万都不会想到以他施展了妖法的逃遁速度,竟然能被人击中,额头冷汗都冒出了出来,心中惊骇不已,更是全力逃遁,朝前面黄巾贼的据点阳城疾奔而去。

  “叮咚,恭喜宿主,击败拥有太平要术的张宝,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0点声望值。”

  此战,张宝军损兵折将,张宝更是费了一条臂膀,差点丢了老命,鲜血淋漓,狼狈不堪的逃回了阳城。

  他逃跑的速度倒是很快,而他身后的黄巾兵却是遭了殃,被朱俊大军和沈毅的部队一起联合剿杀数万,本次战役可谓是大获全胜,而立了首功的便是沈毅的部队,沈毅的名望也因此战而大大提升,剿杀黄巾贼的诸多军阀,都得知了沈毅的大名。

  此战之后,朱俊也对沈毅更是高看一等,再加上沈毅对其有救命之恩,两人的关系自然很好,以兄弟相称。

  朱俊现下已被朝廷封为西乡侯,迁镇贼中郎将。

  自然不会忘了沈毅这个兄弟的功劳,再加上云中郡的太守成严病死,云中郡正却一个太守的职位。

  而沈毅在沙陵县时,杀死胡人的骨都候,和击退胡人的攻城兵马,立了两次大功,沈毅来做这个云中太守当之无愧。

  朱俊便找皇甫嵩商议后,决定上表朝廷,推功沈毅的功勋,封沈毅为平威候,任云中郡太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