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52如戏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看!是那个废物。”

  “切,这废物自从修为一落千丈后,就很少见他了,师傅也不对他严加管家,我还以为这废物死了呢,哈哈哈……”

  “玛德,系统怎么给老子安排了个废物的角色。”远处传来一阵嘲讽的骚动,听起来好像很是刺耳,但他都没有去理会,只是暗骂了一声。

  按照系统给他的信息,往自己所住的弟子房跑,只是他所住的地方紧靠花园,甚是幽静,还有淡淡的香气隐隐传入鼻中。

  沈毅来到一颗苍天大树下的小木屋前停下,木屋很是破旧,木门上还隐约可见几处被虫子蛀过的痕迹。

  一阵有些微凉的清风吹过,他身着的那件洗的发白的蓝袍随风飘动。

  推开小屋那长着淡淡绿苔的木门,走了进来,迎面便是一股浓重的草药味传入鼻息,不由抬手挥了挥。

  屋内陈设简单且散乱,破旧的圆桌上摆放着几个草药罐子,和一盏干涸的油灯,东边的墙角处摆放着一张矮矮的木榻,木榻上有一张洗的有些发白的床单、枕头、薄被和一个厚实的草垫子。

  “呼……”沈毅刚来到这里觉得浑身很是困乏,头也晕乎乎的,一屁股便坐在木床边厚实的草垫子上,长须了一口气,懒洋洋的瞥了一眼左边墙壁上的一个锈迹斑斑的铁架子,铁架子上挂着的一把长剑,长剑上落着一层薄薄的灰尘,好像很久没有人用过。

  沈毅眼神有些呆滞的望着手上的穿梭戒指,空气好像都凝固住了。

  “系统,我还是我吗?“沈毅用心神问道。

  “叮咚,宿主,你还是你,不是附体,系统已经帮你置换了这个人的身份,不管任何人都无法分辨。“

  原来他现下的身份也是个孤儿,在华山派中武功也是最差的,因为他在三年时间,华山剑法还是刚刚入门那样,他的武功没有半点进展。

  整整三年的时间,同门冷遇,旁人轻视……种种打击让他好似掉入了冰窟一般。

  就在昨夜,这与他同名同姓人绝望到想要跳崖自杀,却被凑巧经过的三师姐上官紫怡给拦住了。

  三师姐为了让他打消轻声的念头,陪他偷偷饮酒到深夜,好生劝慰,聊到很晚,却在不知不觉间两人都在迷迷糊糊中睡了过去。

  至于后面的事情,便是在沈毅穿越来后看到的情景了。

  “砰砰砰!”忽然敲门声响起,把沈毅从残存的回忆中拉了回来。

  “沈师弟,师傅让你马上去见他!”门外一个马脸鹰目,右侧有道疤痕,同样身着一件篮衫,只不过外面多了一件白色长袍的五师兄步临有些不耐烦的喊道。

  “……哦,师兄我知道了。”

  “师弟,你快点啊!”

  门外的五师兄步临有些不屑的吼道,引来数名同门弟子,也好像七嘴八舌的在门外小声嘀咕着什么,同时传来一阵阵嘲笑声。

  “喂,这次师傅找他,是不是要把他赶出师门啊?嘿嘿嘿”一个瘦小的弟子眨着小眼睛,落井下石的讥笑着问道。

  肥胖弟子挠了挠肥胖的下巴,憨厚的声音道:“这……这可说不定,师傅一向挺护着他的,虽然他现在成了一个没用的废物,又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赶他走。”

  “哼!掌门护着他又怎么样,还不是废物一个!哈哈哈……”五师兄冷哼一声,不屑道。

  沈毅牙齿咬得咯咯直响,双拳紧握,青筋可见。

  “嘭!”一把拉开屋门,犀利目光如同出鞘利剑,怒视门外的步临喝问道:“步临!你敢再说一遍?!”

  这一声怒喝,让众人微微一愣。

  五师兄步临却狰狞的一笑,右脸上的那道疤痕也随之拉长了些许,看起来好似地狱来的恶鬼一般可怖,挑衅道:“一个废物还敢这么狂,说的就是你!怎么?难道你还敢跟我动手不成?哈哈哈……”

  “嘿嘿,好戏上演了!”瘦小弟子和肥胖弟子对视一下,嘿嘿一笑,想要看沈毅的笑话,他们笃定了沈毅绝对不敢跟五师兄动手,如果敢的话,肯定要被打的鼻青脸肿,血肉模糊,最起码要丢掉半条小命喽。

  周围传来的不屑嘲笑。

  沈毅双手握拳,指甲深陷掌心,滴滴鲜血从指缝流出。

  “步临,沈师弟他的武功只是刚入门,怎么可能打得过你呢?你这摆明了不是欺负人嘛?”就在这时,一个清脆的女子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

  沈毅望去,来人正是与他昨夜同榻过的三师姐上官紫怡,上官紫怡身边还有一名妖媚的女子,正是二师姐上官倩,两人姿色旗鼓相当,各有其魅力所在。

  三师姐上官紫怡狠狠的白了这三人一眼,然后走到沈毅身前,对沈毅小声劝道:“沈师弟,你千万不要和他比武……”

  沈毅眼中升起一丝生死看淡的淡然之色,凝视步临,从容不迫,不卑不亢道:“要战便战!”

  一股锋利的气息突兀的绽放!

  “……好小子!这可是你自己找死!”步临狞笑一声,战气升腾,斗大的拳头“轰!”的一声,便朝沈毅这边狠狠击了过来——

  “嘭!”的一声闷响,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

  只见,沈毅身体往后一侧,轻松避过步临这凶猛的一击,突然猛地狂喝一声,周围皆都被他的吼声所震撼到了。

  此刻,沈毅体内的力量,仿佛是火山,堆积了数千年,一朝喷发,毁天灭地!

  沈毅单拳之上凝结了庞大的气势,一拳冲向步临。

  “轰!”

  拳头摧枯拉朽一般撞上了步临的马脸,将他直接轰到了大树之上,树上的树叶随之散落一地!

  “噗!”步临被打的鼻青脸肿,嘴角留着鲜血,不敢置信的望着沈毅。

  此刻,满场顿时异常的寂,静纷纷望向沈毅,不由目光微微一滞,一个个惊得瞪大了眼珠,同时传出一阵阵倒吸凉气的声音,大气都不敢出。

  “叮咚,恭喜宿主,装比成功,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不可能!……”步临吃力的抬起头,抹掉嘴角的鲜血,死死的盯着沈毅,突然,好像发现了什么,身体猛的剧烈颤抖了起来,脸色更是难看起来,发抖的嘴唇让他说话都有些颤抖了,“……你……你怎么可能打败我?!这……这怎么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步临仿佛掉进了地狱一般,明明沈毅不过一个废物,怎么突然就变得如此厉害呢,他无法接受这残酷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