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57山门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天色已晚,沈毅便与董小宛住在城中客栈,次日,沈毅在城中买好药,便带着董小宛来到华山巅峰的华山派山门外。

  华山派山门气势磅礴,云雾缭绕。

  五岳之中,华山形势最为险峭,好在沈毅使用了1000点功勋值,让董小宛有了初级的普通武功,才上得了这华山派。

  倘若换作常人,便上山也难。董小宛跟在沈毅之后,攀了大半天,这才上峰。但见山势险峻,树木清幽,鸟鸣嘤嘤,流水淙淙,一处平地上,四五座粉墙大屋依着山坡或高或低地构筑。

  从绵延的石梯,往上走,是三座拱形石门,中间的拱形石门两侧分别站立着两名身着蓝色的华山派服饰的华山守门弟子。

  “啊!婉儿早就想登上华山巅峰,来看看了,真没想到华山派的大门都如此气势磅礴呢。”董小宛感慨道。

  旋即,又担忧道:“公子,婉儿是不是不能进去啊?”

  “想来无妨,跟我走便是。”沈毅一摆手,便踩着石梯走了上去。

  董小宛随即紧跟而上。

  守卫山门的华山派弟子,伸手拦住沈毅两人道:“沈师弟,你怎能带外人来此!”

  沈毅一抱拳道:“两位师兄,她并非外人,而是我的妹妹。”

  其中一名枯瘦守门弟子冷笑道:“你的妹妹?我等怎未听闻过?再说了,你一个孤儿,哪里来的妹妹啊。”

  另一名矮胖守门弟子毫不客气道:“对啊,莫不是这小美人是你在外面找的相好吧?哈哈哈!”

  “你!……”沈毅眼中闪过一丝冷厉的寒光,蹭的一下,把腰间的青锋剑从剑鞘中拔出一半。

  董小宛连忙拉住了沈毅握着剑柄的手,“沈公子……婉儿不会让你为难的,公子你还是回去吧。”

  沈毅又怎能让董小宛一个无依无靠的柔弱女子自此离开,如若他连一个女子都保护不了,即便武功盖世又有何用,一把握住了董小宛的手,道:“婉儿,我自会带你与师父言明此事。”

  矮胖守门弟子冷哼一声道:“哼,别以为你打败了步临,便不可一世了!想带着小妞进去门都没有!除非你能胜过我!”

  说着,便拔出腰间佩剑,要去刺沈毅。

  “铛!”的一剑,沈毅拔出腰间的青锋剑,使出孤独九剑的破剑式,只是一剑把这矮胖弟子手中的长剑给挑飞了出去。

  “啊!你……?!”两门守门弟子一下子都呆住了,他二人只是听说沈毅的武功突然变强了,却是没想到竟会如此强悍。

  “不得无礼!沈师弟,掌门要亲自召见!”这时,有一名剑眉薄唇,相貌俊朗潇洒,身着篮衫白袍华山弟子走了过来,不是别人,正是大师兄令狐冲。

  矮胖弟子迟疑道:“可是,大师兄,他带了外人……”

  令狐冲一摆手打断了这守门弟子的话,道:“师傅已经知道此事,你二人无须多问。”

  “是!大师兄!”两个守门弟子不敢多言,便让开道路,立在两旁。

  “沈师弟,你二人随我来!”令狐冲说着,对沈毅眨了一下眼睛,便走进山门。

  “有劳大师兄!”沈毅见令狐冲对他眨眼间,心下已是明了半分,这是令狐冲故意在帮他。

  走进山门,令狐冲把手搭在了沈毅的肩膀上,笑着道:“哈哈,沈师弟,我听说你一拳把步临打的鼻青脸肿的,那小子嚣张惯了,也该教训他一下了,只是想不到你竟是隐瞒实力,待会,我可要和你比试一下。”

  “大师兄,师弟不敢,不知师父在哪?我已经在山下买好了师傅要的药材。”沈毅说着便从怀中拿出一包药来。

  令狐冲嘿嘿一笑,“师父并不知此事,你把药材给我,我去送给师父便是。”

  “多谢大师兄。”沈毅心下感激,一抱拳道。

  令狐冲摆摆手笑着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的董小宛,神秘一笑,悄声问道:“她是谁啊?……”

  沈毅道:“她是师弟在山下村庄遇到的可怜女子,她要跟随与我,我便认作她为妹妹了。”

  “哈哈,放心,我一会见师父时,会把此事说明,让师父收她为徒的。”令狐冲说着,便提着药,朝岳不群所住的“有所不为轩”走去。

  “……”沈毅也没想让董小宛入门派,但这也许是最好的方法了,要不然董小宛也不能名正言顺的在华山派居住。

  华山派里有二十多名弟子,这些弟子年纪大的已过三旬,年幼的不过十五六岁,其中有六名女弟子。

  沈毅现下的华山派弟子身份是在三年前加入的华山派,三年时间,剑法没有一点长进,备受同门冷落。

  只有令狐冲,梁发,施戴子,高根明,陆大有,岳灵珊几人和沈毅关系不错,从来没有看不起沈毅,还总是帮助他。

  华山派的规矩是以入门先后为序,因此就算是年纪最幼的舒奇,沈毅也得称他一声师兄。

  而林平之此时还未加入门派,如若林平之来,就是林平之垫底了。

  ……

  沈毅带着董小宛来到他的小木屋内。

  董小宛来到床榻边说道:“公子,婉儿真的能加入华山派吗?”

  沈毅把手中青锋剑放在桌子上,不置可否道:“应该能吧,大师兄出马,师傅应该会给几分薄面的,再说门派中也有六名女弟子的。”

  “可我并不没有武功根基啊。”董小宛还不知道她其实在不知不觉间,沈毅已经使用功勋值让她学会了基础的武功,有些忧虑的望着沈毅说道。

  “不必担忧,来,拿着。”沈毅把桌子上的青锋剑一把放在董小宛的手中,笑着道:“耍两下看看。”

  “……嗯。”董小宛不置可否,拿起剑来随便舞动了两下,竟也舞的呼呼有声,欢笑道:“呀,真好,婉儿也会功夫了呢。”

  沈毅神秘一笑道:“你登上了华山,自然就会了武功,只要有些武功根基,你学华山剑法,也不会太难的。”

  “啊,是吗?”董小宛又忍不住舞动了两下手中剑,欢喜道:“华山巅峰可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呢。”

  “咚咚咚……”

  话刚说完,外面便响起了敲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