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58引见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打开门来,见到正是令狐冲。

  “沈师弟,我已经对师父说过董师妹的事情了,师父准了,说要你带董师妹去‘有所不为轩’去见他。”令狐冲哈哈一笑道。

  “多谢大师兄!”沈毅对令狐冲一抱拳,然后对屋内的董小宛一招手道:“宛儿,快来拜谢大师兄。”

  董小宛缓缓走到门前,对令狐冲施了一礼,“宛儿谢过大师兄!”

  令狐冲爽朗一笑,摆手道:“我等师兄妹不必如此客气,快去见师父吧,我先下山了。”

  “下山?大师兄,是药没买够吗?”沈毅问道。

  令狐冲一摆手道:“不是,师父命我和师妹岳灵珊乔装打扮成酒栈伙计,伏于武夷山脚……”

  说到此处,却是闭口不言了,说着,一拍沈毅的肩膀,微微一笑,“好了,我先走一步了,你二人多多保重。”

  “大师兄,你们也多多保重才是。”沈毅也隐约知道了令狐冲和岳灵珊要一起下山做什么,并未多问什么,暗道:“还是这段时间,好好修习一下吧。”

  过了几日,又听闻师父也下山去了,不知所谓何事。

  沈毅这段时日,便只是和董小宛一起习武练剑你,过得也算逍遥快活。

  又过数十日,沈毅得知师父与令狐冲和陆大有,还有岳灵珊一起回来了,已在山下,便带着董小宛和华山派其余二十多名弟子都迎下峰来,拜见师父。

  只见师父除了带着令狐冲和陆大有,还有岳灵珊一起回来,还带着一名眉清目秀,衣着素雅,甚是俊美的青年,此俊美青年便是林平之。

  林平之俊比再兴,美若好女。文弱的美少年,胜似女扮男装,勾人的花旦。比新娘子还要漂亮。富贵都雅,丰神如玉。神态冷然中大有玉女十九式的风姿身姿美妙,极尽优雅。长身玉立,玉树临风。

  岳不群让令狐冲为林平之一一引见,当引荐到沈毅时,沈毅微微一笑,暗道:“玛德,终于有个垫底的师弟了。”

  “林平之见过沈师兄,还望师兄日后多多指教。”林平之对沈毅恭敬的一拱手道。

  “日后我等都是师兄弟,不必客气!”沈毅还礼拱手,微微一笑道。

  众人一同回到华山派。

  一个中年美妇缓步走近,岳灵珊飞奔着过去,扑入她怀中,叫道:“娘,我又多了个师弟。”一面笑,一面伸手指着林平之。

  林平之早听师兄们说过,师娘宁中则宁中则和师父本是同门师兄妹,剑术之精不在师父之下,忙上前叩头,说道:“弟子林平之叩见师娘。”

  宁中则笑吟吟地道:“很好!起来,起来。”

  旋即,向岳不群笑道:“你下山一次,若不搜罗几件宝贝回来,一定不过瘾。这一次衡山大会,我猜想你至少要收三四个弟子,怎么只收一个?”

  岳不群笑道:“你常说兵贵精不贵多,你瞧这一个怎么样?”

  宁中则笑道:“就是生得太俊了,不像是练武的胚子。不如跟着你念四书五经,将来去考秀才、中状元吧。”

  林平之脸上一红。

  岳不群笑道:“那也好啊。华山派中出了个状元郎,倒是千古佳话。”

  “千古佳话……”沈毅嘴角漏出一丝邪笑,暗道:“千古佳话成不了,倒是出了两个太监,这也算千古佳话吧。”

  一行人走进岳不群所居的“有所不为轩”中,互道别来种种遭遇。

  六个女弟子听岳灵珊述说在福州与衡山所见,大感艳羡。

  陆大有则向众师弟大吹大师哥如何力斗田伯光,如何手刃罗人杰,加油添酱,倒似田伯光为大师哥打败、而不是大师哥给他打得一败涂地一般。

  岳灵珊对沈毅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悄声道:“沈师弟,听说你的剑法大有长进,而且还为本派带来个师妹是吗?好像叫做董小宛?她在吗?“

  董小宛站在门外,并未进来,她这些日子,只是和沈毅来往,并未与其他师兄弟多说什么,显得有些害羞。

  “在的,宛儿,快来见过灵珊师姐。“沈毅对门外的董宛儿一招手,笑着道。

  “宛儿,见过灵珊师姐。“董宛儿缓步走了进来,对岳灵珊施了一礼。

  “呦,可真是个俊俏的小丫头,以后我们就是师姐妹了哦。“岳灵珊笑着拉着董宛儿的手。

  这时,岳不群望向令狐冲道:“冲儿,你这次下山,犯了华山七戒的多少戒条?”

  令狐冲心中一惊,在香案前跪下,道:“弟子知罪了,弟子不听师父、师娘的教诲,犯了第六戒骄傲自大,得罪同道的戒条,在衡山回雁楼上,杀了青城派的罗人杰。”

  岳不群哼了一声,脸色甚是严峻,“罗人杰乘你之危,大加折辱,你宁死不屈,原是男子汉大丈夫义所当为,那也罢了。可是你怎地出言对恒山派无礼,说什么‘一见尼姑,逢赌必输’?又说连我也怕见尼姑?”

  岳灵珊噗哧一声笑,叫道:“爹!”

  岳不群向她摇了摇手,却也不再峻色相对了,“还有魔教的曲洋将你送至群玉院养伤,我是事后方知,但你命那两个小女孩钻入被窝之时,我已在窗外。”

  令狐冲道:“幸好师父知道弟子并非无行的浪子。”

  岳不群注视他良久,见他始终不答,长叹一声,“冲儿,你此番下山,大损我派声誉,但你勇救恒山派的仪琳师侄,算是一件功劳,将功折罪,罚你面壁一年,将这件事从头至尾地好好想一想。”

  令狐冲躬身道:“是,弟子恭领责罚。”

  见令狐冲甘愿领罚,岳灵珊连忙急道:“面壁一年?那么这一年之中,每天面壁几个时辰?”

  岳不群道:“什么几个时辰?每日自朝至晚,除了吃饭睡觉之外,便得面壁思过。”

  岳灵珊急道:“那怎么成?岂不是将人闷也闷死了?难道连大小便也不许?”

  宁中则喝道:“女孩儿家,说话没半点斯文!”

  岳不群道:“好了,不必多言,此事就这么定了。”

  当日令狐冲拜别了师父、师娘,与众师弟、师妹作别,携了一柄长剑,自行到玉女峰绝顶的一个危崖之上。

  夜晚时分,沈毅正坐在榻上打坐修行。

  岳灵珊提着一个饭篮,来到沈毅门前,道:“沈师弟,你睡了吗?”

  沈毅不知何事,便走下榻来,推开房门,在月光下,见岳灵珊提着一个饭蓝,便不置可否问道:“不知师姐,有何事?”

  “沈师弟,我想让你和我一起去玉女峰思过崖,给令狐师兄送饭。”岳灵珊知道那思过崖甚为陡峭,又是夜晚,她见沈毅最近功夫大有长进,便想和沈毅一起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