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59比剑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现下也无事,也想去思过崖看看令狐冲,便沉声道:“嗯,咱们走吧。”

  冰洁的月光洒在玉女峰顶端,顺着山顶蔓延的枯藤洒在正朝思过崖前行的沈毅和岳灵珊的身上。

  两人借着月光,一路来到玉女峰的思过崖,危崖上有个山洞,是华山派历代弟子犯规后囚禁受罚之所。

  崖上光秃秃的寸草不生,更没一株树木,除一个山洞之外,一无所有。

  华山本来草木清华,景色极幽,这危崖却是例外,自来相传是玉女发钗上的一颗珍珠。

  当年华山派的祖师以此危崖为惩罚弟子之所,主要便因此处无草无木,无虫无鸟,受罚的弟子在面壁思过之时,不致为外物所扰,心有旁骛。

  沈毅和岳灵珊一起提着饭篮来时,见令狐冲正在思过崖边缘练剑,只是剑意中却带着丝丝戾气,还有些许心浮气躁。

  “大师兄,我和沈师弟来给你送饭来啦。”岳灵珊放下手中饭篮,对正在练剑的令狐冲笑吟吟道。

  “啊,岳师妹、沈师弟你们来看我了……”令狐冲还剑入鞘,走到两人身边笑着道。

  “大师兄!”沈毅抱了抱拳。

  令狐冲拍了一下沈毅的胳膊,叹口气道:“哎,沈师弟,这思过崖中连半个人影都没有,只是半日,我便已有些心烦气乱起来,便已耍剑解闷。”

  旋即,笑着道:“我听说你剑法在师兄弟中已是无人能敌,让我委实好奇啊,来,我们两个比试一下。”

  沈毅也只是在前几日,几位师兄又来找他比剑,不比还不行,也只能用华山剑法掺杂了独孤九剑,来也应对,那几个师兄却是一个也抵不不过他,对他的不禁产生了佩服之情,也没人敢小瞧于他了。

  “……大师兄,你还是先吃点东西再说吧。”沈毅也不知道怎么就流传的这么快。

  “诶,没有酒,我可吃不下饭。”令狐冲摇头摆手,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大师兄,你瞧,这是什么?”岳灵珊从饭篮底下取出一个小小的酒葫芦来。

  “哈哈,有酒……”令狐冲嗜酒如命,一见有酒,站起来向岳灵珊深深一揖,道:“多谢你了!我正在发愁,只怕这一年之中没酒喝呢。”

  岳灵珊拔开葫芦塞子,将葫芦送到令狐冲手中,笑道:“便是不能多喝,我每日只能偷这么一小葫芦给你,再多只怕给娘知觉了。”

  “如此便好……来,沈师弟我们来同饮一壶!”令狐冲虽然觉得一葫芦太少,但还是拿起酒葫芦递到沈毅身前,让沈毅先饮。

  “呀……可惜没带酒杯呢。”岳灵珊道。

  “无妨,我这里也悄悄带了一壶酒。”沈毅心念一动,便从怀中拿出了一个酒葫芦,这个酒葫芦要比令狐冲手中的酒葫芦大的多,是他在山下城中时购买的,都放在仓库戒指中,想来也足够两人饮个痛快了。

  令狐冲嗜酒如命,见沈毅和岳灵珊都给他带了酒,高兴得不得了,只是那小酒葫芦中酒实在不够他饮,想到沈毅好像并不怎么饮酒,便哈哈笑着道:“哈哈哈,沈师弟你好像并不善饮酒啊,你手中的酒葫芦,就给我饮吧。”

  “好,哈哈!”沈毅也是哈哈一笑。

  沈毅、令狐冲、岳灵珊三人在月夜下,对酒当歌,好不快活。

  令狐冲慢慢将葫芦里的酒喝干了,这才吃饭。

  华山派规矩,门人在思过崖上面壁之时戒荤茹素,因此厨房中给令狐冲所煮的只是一大碗青菜、一大碗豆腐。

  令狐冲吃过饭后,拍了拍肚子,拔出长剑,对沈毅笑着道:“好了,吃饱哩,来,沈师弟,出剑吧!”

  沈毅用洞察术看了一下令狐冲的修为

  洞察姓名:令狐冲

  个人技能:华山剑法LV4

  个人功法:华山内功心法LV4

  个人物品:一把铁剑

  个人修为:后天中期境界

  沈毅看了令狐冲的修为不过和他一样而已,只是令狐冲的内功心法要比他高,只是沈毅学习了独孤九剑,而令狐冲现下没有学习独孤九剑。

  如若沈毅单纯的用华山剑法的话,肯定要输给令狐冲,但是如若沈毅用独孤九剑,那令狐冲未必就是沈毅的对手了。

  只是令狐冲用的是华山派的普通铁剑,而他用的风清扬送给他的青锋剑。

  为了公平起见,沈毅便对令狐冲道:“大师兄,来这山上,我并未带剑……”

  令狐冲看到岳灵珊腰间佩戴着剑,便一摆手不在意道:“无妨,灵珊师妹的剑借给你来用便是!”

  岳灵珊一点头,便把腰间长剑拔出,扔给了沈毅,“呐,沈师弟,接剑!”

  “多谢师姐!”沈毅单手一扬,便接住了长剑,耍动了两下,对令狐冲笑道:“大师兄,你先请!”

  “好!那我便不客气了!”令狐冲向来不拘泥小节,也不多说什么,便朝沈毅先行使出了一招【苍松迎客】,对沈毅试了个虚招。

  沈毅用华山剑法【青山隐隐】,也只是试了虚招。

  两人相视一笑。

  岳灵珊觉得方才两人都是试了虚招,并未动真格,只是觉得即便沈毅的剑法有所长进,却是哪里更打得过大师兄呢。

  “好师弟!来真功夫吧!”令狐冲哈哈一笑,便又使出了一招【白虹贯日】,噌的一剑,便朝沈毅肩头刺来!

  沈毅知道如若用华山剑法,定然是接不下他这一招的,便是在令狐冲的剑尖将到抵达他的肩膀时,脚跟微微一动,身子一侧,接着便使出了独孤九剑的【破剑式】。

  “嘭!”的一声,沈毅用破剑式接下了令狐冲的【白虹贯日】,手腕一动,却是把令狐冲使来的气力给化解掉了,接着手掌一推,竟是把令狐冲给击退了几步。

  在一旁观看的岳灵珊心中一跳,暗道:“竟没想到连大师兄都不是沈师弟的对手……这怎么可能……”

  “啊……”令狐冲只道是沈毅的剑法有所长进,却是没想到沈毅的剑法竟进步如此神速,不由倒吸一口凉气,止住后退的脚步,赞声道:“师弟,好剑法!”

  “叮咚,恭喜宿主,装比成功,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