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60好感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大师兄,承让了,师弟只是侥幸罢了。”沈毅收回长剑,对令狐冲一抱拳道。

  “诶,沈师弟,过谦了。”令狐冲觉得沈毅方才使出的剑法古怪,目露一丝不解之色,不置可否的问道:“只是沈师弟,你这剑法看起来好生奇怪,难道师弟你自创的?”

  “……大师兄,师弟方才只是胡乱使出的剑法,并非是自创的新剑法。”沈毅不想透露剑法来历,方才他如若不使出独孤九剑,用华山派夹杂着独孤九剑是胜不过令狐冲的,只是没想到他只是使出了一招独孤九剑,令狐冲却是一眼便看出了其中的古怪。

  “哦,原来如此。”令狐冲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知道可能并未沈毅说的这么简单,但他向来洒脱,不想多问什么。

  可岳灵珊却是嘟着小嘴,嗔道:“啊,连大师兄你都不是沈师弟对手,那我这个当师姐的不就更不是沈师弟的对手了吗?”

  “师姐,师弟不敢。”沈毅一抱拳,把手中的长剑还给了岳灵珊。

  岳灵珊接过长剑,还剑入鞘,嗔道:“哎呀,有什么敢不敢的,我方才也看到你使出的那招古怪剑法了,有空你可要教教我呢。”

  “是,师姐。”沈毅一抱拳,厚着脸皮心中暗道:“……我已经很努力的约束我的魅力,现在看来,我彻底失败了。”

  沈毅和岳灵珊又与令狐冲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了一个时辰,眼见夜色已深,这才收拾碗筷,与沈毅一起下思过崖。

  此后,大多都是岳灵珊独自一人去山上送饭。沈毅只是与岳灵珊一起去思过崖又送过几次饭,其他时日,沈毅便是专心练功打坐,甚少与华山派的其他弟子过多交流什么,每日打坐修行把华山派内功心法修习到了LV2。

  如此过了两个多月,华山顶上一日冷似一日。

  又过了些日子,岳夫人宁中则遇到沈毅两手提着两桶水,从她房门出经过,便对沈毅一招手道:“毅儿,你过来一下。”

  “是,师娘!”沈毅放在手中的两桶水,把手中的水渍在身上随便一擦,对宁中则一拱手,便走了过去。

  宁中则身着素衣,显得成熟端庄,自是别有一番韵味,她从屋里拿出为一套新缝制的棉衣,递到在门外的沈毅,轻声道:“毅儿,眼看天气越来越凉了,这套棉衣,你上思过崖拿给你大师兄吧。”

  “是,师娘。”沈毅接过宁中则手中棉衣之时,不小心触碰了一下宁中则的素手,只觉光润细腻,就如小姑娘的皮肤一般,不由的心中微微一跳。

  宁中则面色平静,好像方才并未发生什么,便转身走进了屋内。

  沈毅得到宁中则的命令,便抱着棉衣从华山派一路前往思过崖。

  只是在华山派外,却遇到了岳灵珊正在和林平之在一起练剑,两人看起来还有些亲密的样子。

  沈毅隐约想到了什么,暗道:“怪不得宁中则让我去给大师兄送棉衣,而不是岳灵珊,原来岳灵珊此时已经移情别恋了,玛德!”

  “沈师弟,你这是要去哪啊?”岳灵珊看到沈毅抱着什么东西,便停止了与林平之练剑,走了过来,对沈毅问道。

  “灵珊师姐,天气冷了,师娘让我去给大师兄送棉衣。”沈毅止住了脚步,抱着棉衣对岳灵珊一抱拳道。

  “沈师兄好!”林平之也跟了过来,对沈毅道了声好,眼睛却是盯着岳灵珊。

  “哦,是这样啊。”岳灵珊听到是给大师兄送棉衣,眸光一暗,方才的笑容渐渐消失,转过身去道:“师弟,那你去吧。”

  旋即,对林平之道:“走,师弟,我们继续练剑。”

  沈毅一脑门黑线,翻了个白眼,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暗道:“一对狗男女!玛德,要是落到老子手里,非要好好的惩治惩治不可!”

  顶着寒风,沈毅来到思过崖,崖上的空气要冷上许多,树枝上凝结着淡淡的白霜,仿佛吸一口气,心腹都是凉的。

  “小师妹……”自从上次两人闹了点别扭,令狐冲这许多日便没有见到岳灵珊给他送饭了,听到外面有人,便连忙从石洞中跑了出来,却是见到沈毅抱着什么东西,“……沈……沈师弟……你怎么来了?小师妹呢?”

  “大师兄,这是师娘给你缝制的棉衣,让我给你送来。”沈毅把怀里的棉衣递给令狐冲,却是只字不提岳灵珊。

  “哦……那你替我谢过师娘。”令狐冲接着棉衣披在了身上,又急切的问道:“沈师弟,灵珊师妹还好吗?她这几日怎么不来看我了?”

  “……嗯,很好。”沈毅不置可否的点点头,心道:“她每日与那林平之练剑,好得很呢。”

  令狐冲见沈毅神色总有些古怪,说话不大自然,心下有些起疑,便又有些急切的问道:“到底小师妹怎么样啊?”

  沈毅见令狐冲问得急了,难道要说岳灵珊已经移情别恋,已经和林平之勾搭上了吗,那个从前的小师妹,已经不是你的小师妹了吗,便只是道:“小师妹身子很好,每日里练剑用功得很,想是师父不许她上崖来,免得打扰了大师哥的功课。”

  令狐冲虽然心中有些疑惑,但还是点了点头。

  沈毅的任务完成,便下山去了。

  如此,又过了十几日,也不知道岳灵珊抽了什么风,忽然又来找沈毅与他一同前去思过崖。

  沈毅本不想去,但是拗不过,知道他不去,这小狐媚子也是不会去的,让他去不过去当挡箭牌而已,便只能一同前去。

  在思过崖上的令狐冲盼望了这许多天才见到岳灵珊,有满腔言语要说,偏偏沈毅在旁,没法出口。

  沈毅明白令狐冲的心意,抱拳道:“师兄、师姐,你们多日不见了,在这里多谈一会,我先出去。”旋即,便要转身离开。

  岳灵珊却是一把拉住了沈毅,笑吟吟道:“沈师弟,你这是想逃吗?咱们一块儿来便一块儿去。”

  “我日啊……这不是陷害老子吗?”沈毅心中巨震,脚步一滞,顿时愣在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