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64胜负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看到眼前的成不忧额头青筋暴起,一副怒不可遏的神情,想来已是气的极点。

  成不忧自剑宗在玉女峰败给气宗之后便隐居江湖,剑法了得,已得剑宗真传,后在左冷禅的支持下重出江湖上华山与岳不群为首的剑宗争夺华山派控制权,却没想到沈毅一个小辈竟然敢如此藐视与他。

  眼中杀气大盛,心道:“想来不出四招,这小子便会死于我的剑下,也好给岳不群点颜色瞧瞧。”

  “哈哈,好,成不忧,这可是你说的,你如若败了,以后见了我,便要立刻叩头喊师傅!”沈毅火上浇油的大笑一声道。

  “哼。”成不忧脸色又变了几变,冷声一声道:“你以为我成不忧会骗你一个小娃娃不成?”

  “这可不成,你需立下誓言,你如若反悔,便是乌龟儿子王八蛋!”沈毅看成不忧越生气,心中便越痛快。

  “好!发誓便发誓!你以为真能胜我?”成不忧说着,便发誓道:“我成不忧如若拜给沈毅,便拜沈毅为师,见到沈毅,便立刻磕头喊师傅,如若有违此时,我成不忧便是乌龟儿子王八蛋!”

  在场之人都觉得沈毅哪里会是这成不忧的对手,宁中则和岳灵珊更是为沈毅捏了两把汗。

  岳灵珊刚要开口劝阻。

  宁中则却抢先来到沈毅身边道:“毅儿,你不是他的对手,还是让师娘来吧。”

  “诶,这可不行,老子已经发誓了,怎能说变就变!”成不忧却拦住道,越是如此,他便越是吃定沈毅了。

  和成不忧一伙的封不平也连忙附和道:“对啊,岳夫人,你还是坐下看好戏吧,哈哈哈……”

  “哎……”岳不群对宁中则摆了摆手,叹了口气,却也是不便多说什么。

  沈毅蹭的一下,拔出腰间的青锋剑,笑着道:“出招吧!”

  成不忧看了一眼沈毅手中隐隐散发着青光的剑,加之前面沈毅把那瞎眼乌鸦手中的剑都给砍断了,知道沈毅手中的剑定然是把锋利无比的宝剑,便道:“小子,咱们可事先说好了,你不能使用你的那把青色的剑。”

  “如你所愿。”沈毅嘴角露出一丝讥讽,把青锋剑插入剑鞘。

  “毅儿,接剑。”岳不群想把君子剑借给沈毅一用。

  沈毅却是没接,而是随手拿起门旁立着的一个木条,对岳不群道:“师傅,多谢了,打畜生只须木棍便可。”

  “你……好狂妄!”成不忧气的肝疼。

  沈毅淡淡道:“真气所至,草木皆是利剑。对付你那几招不成气候的招数,又何须用剑?”

  听到此话,成不忧的额头跳了几跳,心道这小子太过狂妄,怒笑道:“好,是你狂妄自大,可不能怨我成不忧出手狠辣!”

  岳不群和岳夫人情知这人武功比沈毅可高得太多,一把木棍有甚用?以空手挡他利剑,凶险殊甚,当下齐声喝道:“毅儿你快退开!”

  但见白光闪处,成不忧已挺剑向沈毅刺出,果然便是适才曾向岳不群刺过的那一招。他不变招式,一来这几招正是他生平绝学,二来有言在先,三来自己旧招重使,显得是让对方有所准备,双方各有所利,扯了个直,并非单是自己在兵刃上占了便宜。

  沈毅却是已在拿起木棍时,便在木棍之上暗暗注入了真气,见成不忧这一招凶猛,直袭而来。

  他只是身子微微一闪,同时使出了独孤九剑的破剑式,当手中木棍碰到成不忧手中的长剑之时,便是手腕一转。

  成不忧手中的长剑仿佛失控了一般,“嘭!”的一声,便被沈毅给挑着斜飞了出去,“铛!”的一声闷响,剑尖直接刺入了墙壁之上。

  只是一招,便立刻定出了输赢!

  在场之人全都惊呆了,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沈毅手中的木棍,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方才沈毅出剑太快,在场之人竟是除了岳不群之外,都没有看清楚沈毅是如何出的招,又如何就把成不忧手中的长剑给挑飞了出去。

  “嘻嘻,阿毅赢了!爹爹,娘亲,阿毅赢了呢!”岳灵珊高兴极了,仿佛是她打败了成不忧一般,一副兴高采烈的神情,扑在宁中则怀里,显得很是激动。

  岳不群和宁中则听到岳灵珊不称呼沈毅为师弟,而是用阿毅这么亲昵的称呼,方才便觉得疑惑,现下就更觉得其中定然有蹊跷了。

  而在华山派众弟子人群中的林平之,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可是他的眼睛却死死的盯着沈毅,握成拳头的双手,紧紧地攥着,指缝中已然是渗出了丝丝血液。

  “叮咚,恭喜宿主,击败成不忧,声威大震,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0点声望值。“

  岳灵珊瞥了一眼成不忧,“成不忧!你输了,快跪下给阿毅磕头啊!你不会是要做乌龟儿子王八蛋吧?!”

  成不忧又羞又怒,左掌疾翻,“轰!”的一声,便朝沈毅发出了偷袭一击。

  沈毅却是早料到了成不忧这个卑鄙小人会来这么一手,在成不忧一掌劈出之时,“噌!”的一声,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出了腰间的青锋剑。

  “唰……!”

  剑影闪过,一条血淋淋的苍白手臂便掉在了地上,原本光洁的地板上,现下已尽是鲜血。

  “啊……!我的手!”成不忧抱着他断了个手臂,痛呼了起来!

  沈毅嘴角漏出一丝不屑,还剑入鞘,“玛德,乌龟儿子王八蛋,敢偷袭老子,这便是你的下场!”

  “你……你竟敢伤人!”和成不忧一伙的剑宗封不平和陆柏,惊呼一声,便要拔剑!

  “喂,你们讲不讲理?是他偷袭在先!”岳灵珊怒道。

  宁中则也出言冷笑着道:“你们也都听到喽,他之前发过誓言,现下已是毅儿的徒弟,师父教训一个敢杀师父的徒弟什么不对吗?”

  “正是如此!”在场之人皆拍手叫好。

  “你们……!”成不忧的剑宗一伙人,见他们不占半分理,打架又打不过气宗,一个个气的脸色铁青。

  封不平也是脸色变了几变,见他们即不占理,打又打不过,一挥袍袖,搀着断了手臂的成不忧,对剑宗的人道:“我们走!”

  “慢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