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63锋芒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突然外面传来的一声大喝,让在厅内和厅外的人都是心中一惊,岳灵珊连忙拉住了沈毅。

  这时,华山派众弟子也冲了进来。

  岳不群听出是沈毅的声音,当即斥道:“毅儿,不得无礼。鲁师伯远来是客,你怎可没上没下地乱说?”

  厅内的鲁正荣倏地转身,左足一抬,砰的一声,将一扇长窗踢得飞了出去。他不认得沈毅,指着华山派群弟子喝道:“刚才说话的是哪一只畜生?”

  沈毅笑道:“刚才是你自己在说话,我怎知是什么畜生?”

  众人忍不住想笑,却是不敢笑出声。

  鲁正荣怒不可遏,大吼一声,便向沈毅扑去。

  沈毅见他来势凶猛,向后跃开,突然间人影一闪,厅堂中飘出一个人来,银光闪烁,铮铮有声,已和鲁正荣斗在一起,正是岳夫人宁中则。

  她出厅、拔剑、挡架、还击,一气呵成,姿式又复美妙之极,虽然极快,旁人瞧在眼中却不见其快,但见其美。

  而鲁正荣却是反击而出,目光狠狠的瞪着沈毅,好似他果真被沈毅惹怒了一般,气的直冒白烟,手中剑直朝沈毅袭来。

  沈毅手握剑柄,运起内力,把内力注入剑身之上,众人都在场,他不想使出独孤九剑,让人看出端倪,便只是使出华山剑法,他以电闪雷鸣的速度挥出青锋剑。

  鲁正荣本来以为沈毅怎么可能接过他这一剑。

  可是他却错了。

  只听“铛!”的一声!

  两剑碰撞在一起,鲁正荣的手中的剑立刻被沈毅手中的青锋剑给劈成了两截,断剑随之啪的一声的掉在了地上。

  而沈毅手中的青锋剑却完好无损,向下压来,隆隆而声,仿佛还在耳边飘荡。

  “啊!……!”鲁正荣看到手中的剑竟只是在与沈毅一招之下,手中的长剑便被劈成了两截,心中一惊,连忙往后倒退,脸色变了几变。

  “叮咚,恭喜宿主,装比成功,在众人面前显露身手,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0点声望值。”

  见大厅内的气氛顿时僵持了起来,大战一触即发,岳不群虽然觉得沈毅手中的剑好生奇怪,现下也不是相问的时候,连忙站起身来道:“大家是自己人,有话不妨慢慢地说,何必动手?”

  “谁和你是自己人!”鲁正荣气的脸色发白了。

  岳不群笑道:“我五岳剑派同气连枝,便如自家人一般,鲁师兄不必和小孩子们一般见识。”回过头来,向沈毅斥道:“毅儿,方才你胡说八道,还不快向鲁师伯赔礼?”

  沈毅听了师父吩咐,只得上前躬身行礼,说道:“鲁师伯,弟子瞎了眼,不知轻重,便如臭乌鸦般哑哑乱叫,污蔑了武林高人的声誉,当真连畜生也不如。你老人家别生气,我可不是骂你。臭乌鸦乱叫乱噪,是畜生叫嚷,咱们只当他是放屁!”

  他臭乌鸦长、臭乌鸦短地说个不休,谁都知他又是在骂鲁正荣,旁人还可忍住,岳灵珊已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你……你……”鲁正荣气的浑身发抖,想要发作,手中却没了兵器,右足重重一顿,握着半截断剑,头也不回地急冲下山。

  就在这时,门外又跑来六人,正是桃谷六仙,六人都是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弯着腰,哈着气,两眼都有些翻白了,老大桃根仙指着沈毅道:“……你……你……你这小子可真是不乖啊,可把俺们耍的好惨啊,俺们六个问过那乖乖小尼姑了,那令狐冲根本就没去有找过她!”

  桃实仙也喘着气,指着沈毅道:“就是,就是,你为啥要耍俺们玩?莫非你看俺们六个很好玩吗?”

  “……你妹啊,没想到这六个跑的这么快。”沈毅心中暗骂一声。

  岳不群见到从门外走来的桃谷六仙,觉得这六人形相非常,心感诧异,抱拳道:“六位光临华山,未曾远迎,还望恕罪,不知毅儿有何地方得知六位了?”

  桃谷六仙瞪眼瞧着他,也不还礼,只是道:“你是何人?快把令狐冲交给出来!”

  “冲儿?在下华山派掌门岳不群,不知六位要找冲儿何事?”岳不群疑惑道。

  桃根仙道:“啊,原来你就是岳不群啊,那就好说了,快把令狐冲叫出来,俺们要带他去见那乖乖小尼姑。”

  在一旁的剑宗大佬成不忧和封不平,在一旁是一脑门黑线,他们是来和岳不群争夺掌门之位了,这会他俩倒好似成了路人一般。

  成不忧不由有些心中不悦,道:“哪有这么许多啰唆的?岳不群,你这掌门人之位是不是不肯让了,是也不是?”

  在说“是也不是”时,便是刷的一声,已拔出腰间长剑,待说那“是”字时便刺出一剑,说“也”字时刺出一剑,说“不”字时刺出一剑,说到最后一个“是”字时又刺出一剑,“是也不是”四个字一口气说出,便已连刺了四剑。

  这四剑出招固然捷迅无伦,四剑连刺更是四下凄厉之极的不同招式,极尽变幻之能事。第一剑穿过岳不群左肩上衣衫,第二剑穿过他右肩衣衫,第三剑刺他左胁之旁的衣衫,第四剑刺他右胁旁衣衫。

  四剑均是前后一通而过,在他衣衫上刺了八个窟窿,剑刃都是从岳不群身旁贴肉掠过,相去不过半寸,却没伤到他丝毫肌肤,这四剑招式之妙、出手之快、拿捏之准、势道之劲,无一不是第一流高手的风范。

  华山群弟子除沈毅外尽皆失色,均想:“这四剑都是本派剑法,却从来没见师父使过。‘剑宗’高手,果然不凡。”

  岳夫人宁中则见岳不群并不还手,心中有些气恼,对成不忧道:“成兄,拙夫瞧着各位远来是客,一再容让。你已在他衣上刺了四剑,再不知趣,华山派再尊敬客人,总也有个止境。”

  见宁中则眼中闪过一丝恼色,成不忧却冷笑着道:“什么远来是客,一再容让?岳夫人,你只须破得我这四招剑法,成某立即乖乖下山。”

  他虽自负剑法了得,然见岳不群如此不动声色,倒也不敢向他挑战,心想岳夫人在华山派中虽也名声不小,终究是女流之辈,适才见到自己这四剑便有骇然色变之态,只须激得她出手,定能将她制住,那时岳不群或者心有所忌,就此屈服,想到此处,长剑一立,大声道:“宁女侠乃华山气宗高手,天下知闻。剑宗成不忧今日领教宁女侠的气功。”他这么说,竟揭明了要重作华山剑气二宗的比拼。

  岳夫人虽见成不忧这四剑招式精妙,自己并无必胜把握,但他这等咄咄逼人,如何能就此忍让?刷的一声,拔出了长剑。

  沈毅平淡的目光下,却有两团火焰在燃烧,他见这成不忧竟如此卑鄙无耻,欺负一个女流之辈,嘴角漏出一丝邪笑,抢着道:“师娘,剑宗练功的法门误入歧途,岂是本门正宗武学之可比?先让弟子和他斗斗,倘若弟子的气功没练得到家,再请师娘来打发他不迟。”

  他不等宁中则允可,已纵身拦在她身前,向成不忧道:“成……成什么来着?对了,成不忧,你可敢与我一战?”

  成不忧大怒,脸色都被气的发青了,指着沈毅喝道:“臭小子,不知死活!你只须挡得住我适才这四剑,成不忧拜你为师,拔剑领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