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62踢馆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岳灵珊说道最后一个字,却是脸颊轰的快要滴出血来,半晌也说不出那字后一个字来。

  突然间两个人影一晃,挡在山道路心。

  山道狭窄险陡,一边更下临万丈深谷,这二人突如其来地在山道上现身,突兀无比。

  让岳灵珊猛然一惊,差点跌落悬崖。

  还好沈毅一把搂住了她,才救了她一条性命。

  “阿毅……“岳灵珊感激的扑在了沈毅怀里,此时她觉得沈毅便是她的山。

  而这突然出现在山道中心处的两人,更是让沈毅和岳灵珊倒吸了一口凉气。

  只见这二人脸上尽是坑坑洼洼,又满是皱纹,甚为可怖。

  岳灵珊强自镇定心神,若不是沈毅在她身边,恐怕她早就吓晕过去了。

  沈毅噌的一声,拔出青锋剑,道:“你们是谁?!为何来我华山?!”

  “你问俺们是谁……嘿嘿……俺们还没问你俩是谁呢……”说话间,山道临谷处又出现了四人,这二人的相貌与先前两人颇为相似。

  陡然间同时遇上这六个怪人,沈毅和岳灵珊不免心中都微微一震,一时手足无措。

  “对啊,对啊,你们两个可认识一个叫做令狐冲的吗?”其实一人道。

  沈毅看着六人的古怪模样,和说话的样子,好像知道这六个人是谁了,嘴角微微一扬,道:“你们可是桃谷六仙?”

  “哎呀,你怎么知道俺们六个叫做桃谷六仙的。”另一人挠着头奇怪道。

  沈毅知道这桃谷六仙不好惹,眼珠一转,打趣道:“在下听闻桃根仙骨格清奇、桃干仙身材魁伟、桃枝仙四肢修长、桃叶仙眉清目秀、桃花仙呢……这个……这个目如朗星,桃实仙精神饱满,任谁一见到,立刻都知是六位行侠仗义的玉面英雄,英俊少……这个英俊中年。”

  岳灵珊“噗嗤”一下,差点笑出声来,却也是忍俊不禁。

  桃谷六仙更是大为高兴,齐声道:“真的吗?!”

  沈毅微微一笑道:“岂仅俊美而已,简直是风流潇洒。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那俺们和令狐冲比,谁最潇洒风流啊?”桃花仙眼巴巴的问道。

  沈毅仰头忘了望天,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道:“武林中从第一到第六的美男子,自当算你们六位。令狐师兄嘛……最多排到第七。”

  岳灵珊都趴在了沈毅怀里,就怕笑出声来,心道:“阿毅可真是太坏了。”

  “叮咚,恭喜宿主,装比成功,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桃花六仙拍手大喜,桃根仙道:“好好,俺们也是才知道俺们原来这么风流潇洒呢,就是不知道令狐冲长的什么样子,快带俺们去看看,莫要辱没了俺们的名声。”

  “不知六位,找我令狐师兄有何贵干?”沈毅笑着道。

  “乖乖小尼姑说要见他,你快带俺们去找他吧,听话些,你也是乖孩子。”桃实仙道。

  沈毅知道这六人不会伤害令狐冲,但他就是不想说,说了不就是乖孩子了吗,心下不由翻了个白眼,便道:“令狐师兄已经去找仪琳了,你们难道不知吗?”

  桃谷六仙的老大桃根仙,听到沈毅此言并未怀疑,还甚为惊奇,点头道:“你连仪琳都知道啊,看来你所言不假,咱们走。”

  说罢,桃谷六仙便是一闪没了人影,轻功之高,不得不让人惊叹。

  沈毅知道这六怪武功虽然甚高,头脑果然鲁钝之至,对一直伏在他怀中,不敢去看桃谷六仙的岳灵珊道:“他们走了,我们先回门派。”

  岳灵珊微微点头道:“嗯,那六个人样貌真是吓人,不过却是蠢得很呢……可是阿毅,你是怎么知道仪琳的?”

  “……听大师兄提起过……”沈毅打了个哈哈。

  岳灵珊不置可否,便点点头,与沈毅一曲回到华山派。

  两人回到华山派,路过正气堂,见正气堂外,董小宛,劳德诺、梁发、施戴子、林平之等数十名师弟、师妹都站在堂外,忧形于色。

  董小宛见到沈毅连忙迎了上来,悄声道:“沈公子、灵珊师姐,师父正在里面待客。”

  虽然董小宛现下已经是华山派弟子,但是她已然奉沈毅为主子。

  “哪里是客,他们就是找事的。”梁发愤愤的低声道。

  沈毅目光一寒,“玛德,竟然有人赶来踢馆!”

  “踢馆?!”众人大惑不解。

  “叮咚,恭喜宿主,装比成功,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岳灵珊拉着沈毅手,道:“走,我们进去瞧瞧。”

  林平之已是好几天没有见过岳灵珊了,现下见到岳灵珊,本来想和岳灵珊说上几句话,却是看到岳灵珊竟然拉着沈毅手,就往客厅跑,不禁心下生出一丝恨意。

  沈毅和岳灵珊走到客厅的窗缝中向内张望。

  本来岳不群、岳夫人见客,弟子决不会在外窥探,但此刻有人赶来踢馆,众弟子对令狐冲此举谁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沈毅和岳灵珊向厅内瞧去,只见宾位上首坐着一个身材高大的瘦削老者,右手执着五岳剑派令旗。

  沈毅来华山派的这些日子,对各门派之人也都所了解,料来此人便是嵩山派的仙鹤手陆柏。

  而仙鹤手陆柏的下首坐着一个中年道人,一个五十来岁的老者,从服色瞧来,分别属于泰山、衡山两派,更下首又坐着三人,都是五六十岁年纪,腰间所佩长剑均是华山派的武器。

  而那为首的满脸戾气,一张黄焦焦的面皮,便是华山派剑宗弟子封不平,也就是今天来踢馆的带头大哥。

  岳不群和宁中则坐在主位相陪。桌上摆了清茶和点心。

  那姓鲁老者脸色大变,厉声道:“古往今来,哪一派中没不肖弟子?我们今日来到华山,正是为了主持公道,相助封大哥清理门户中的歼邪之辈。”

  岳夫人手按剑柄,森然道:“谁是歼邪之辈?拙夫岳不群外号人称‘君子剑’,阁下的外号叫做什么?”

  那姓鲁老者脸上一红,一双黄澄澄的眼睛对着岳夫人怒目而视,却不答话。

  在外面的岳灵珊忍不住偷笑,沈毅虽然知道这老者虽是衡山派中的第一代人物,却是想不起叫做什么外号了,便悄声对岳灵珊问道:“这老头叫什么外号?”

  岳灵珊伏在沈毅耳边道:“他正式外号叫作‘金眼雕’,但他多嘴多舌,惹人讨厌,武林中人背后都管他叫‘金眼乌鸦’。”

  沈毅和岳灵珊忍不住相视一笑。

  却在这时,只听得鲁正荣大声道:“哼,什么‘君子剑’?‘君子’二字之上,只怕得再加上一个‘伪’字。”

  沈毅听他如此当面侮辱师父,虽然岳不群的确是个伪君子,但毕竟是岳灵珊的爹,也再也忍耐不住,大声喝道:“瞎眼乌鸦,有种的给我滚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