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69琴声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是个女的。十之八九,便跟那些左道妖邪是一路。咱们进来搜了。”三人说着便大踏步便向草棚门走去。”

  沈毅几人从隐身处闪了出来,挡在草棚门口,喝道:“且住!”

  那三人没料到突然会有人闪出,都微微一惊,看到是一名少年和少女,而少年少女身后则是六个样貌古怪之人,不由把沈毅一行人当成了左道妖邪,喝道:“你们是谁?!莫非是左道妖邪?!”

  桃枝仙蹦出来,喝道:“喂!什么左道妖邪,俺们可是大名鼎鼎的桃谷六仙,难道你们没听说过吗?”

  “桃谷六仙没听过,桃谷六丑,倒是有所耳闻,哈哈哈。”其中一名蓝袍大汉笑道。

  “哇呀呀呀,你找死!”桃谷六仙顿时大怒,一涌而上。

  那蓝袍大汉首当其冲,顿时把桃谷五仙给举了起来,犹如五马分尸般,给撕成了粉碎。

  鲜血迸溅,血花飘荡。

  “好好!”桃实仙在一旁兴高采烈。

  “啊……!你们敢杀我们正派弟子,我看你们是不想活了!”余下的那两人都惊呆了,手中握着的长剑都直打颤起来。

  “快跑!”这两人刚喊了一声,便只觉勃颈一凉,两只头颅便斜飞出去了四五米远。

  两道血浪冲起两米多高,两具尸体“砰砰”两声倒在了尘埃与血泊之中,没有头颅的肢体还在打着颤。

  沈毅手中的青锋剑,青光闪闪,没有沾染半点血丝。

  桃根仙笑着道:“嘿嘿,沈兄弟好身手,看来你的伤势真的好净了,这样俺们就放心了。”

  岳灵珊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血腥的场面,呆了一呆,才连忙道:“他们刚才说他们是正派人士,我们是不是不应该杀他们呢?”

  沈毅还剑入鞘,嘴角露出一丝不屑,冷哼一声,“哼,什么正派人士,不过是些伪君子罢了,通通都该死!”

  “叮咚,恭喜宿主,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桃根仙哈哈大笑拍手道:“对,毅兄弟所言极是,俺们桃谷六仙早就看不惯这些所谓的正派人士了,他们通通都该死,敢骂俺们桃谷六仙是桃谷六丑,俺们现在就把这些正派人士杀个天翻地覆!首先便是要把那岳不群给杀了。”

  “对,闹他个天翻地覆!杀那岳不群!”桃谷六仙说罢,便施展轻功,朝远处奔去。

  他们六人本是无拘无束之人,什么礼节小节,他们根本就不懂,犹如孩童洒脱纯真,说要干什么,就去干什么去了。

  “阿毅,你快劝他们别去杀我爹爹啊。”岳灵珊毕竟是岳不群的亲生女儿,岳不群无情,她也不想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有人去杀岳不群。

  沈毅也是碍于此点,要不然现在就提剑杀上华山了,管他生与死,他根本就不去想。

  可是在他生命垂危之时,是岳灵珊陪在他的身边,他还是不愿岳灵珊伤心。

  即便要杀岳不群,也是在岳灵珊不知情的情况下,不知道是谁杀的,可以想象,谁家女儿会跟一个杀父仇人在一起。

  有太过矛盾,在他体内翻腾着,让他有些透不过起来。

  岳灵珊见沈毅默然不语,知道沈毅是不会制止桃谷六仙的,便一咬银牙,对沈毅道:“阿毅,我去救爹爹,你要来华山找我。”

  说罢,便朝华山的方向奔去。

  良久的沉默,沈毅游目四顾,冈上已无一个人影,树梢百鸟声喧,地下散满了血水残体,种种情状,说不出的古怪。

  “这位公子,好气魄!”草棚内又传来了女子清亮的声音。

  沈毅淡淡一笑道:“不敢,晚辈只是觉得你这琴声好听,不想旁人打搅罢了。”

  “好,那老身便为公子再演奏一曲。”只听得草棚内琴声轻轻响起,宛如一股清泉在身上缓缓流过,又缓缓注入了四肢百骸,沈毅全身轻飘飘的,更无半分着力处,便似飘上了云端,置身于棉絮般的白云之上。

  过了良久良久,琴声越来越低,终于细不可闻而止。沈毅精神一振,站起身来,深深一揖,说道:“多谢婆婆雅奏,令晚辈大得补益。”

  那草棚内的女声再起响起道:“你斩杀强敌,让我不致受辱于伧徒,该我谢你才是。”

  沈毅道:“前辈说哪里话来?此是晚辈义所当为。”

  那婆婆半晌不语,琴上发出轻轻的仙翁、仙翁之声,似是手拨琴弦,暗自沉吟,有什么事好生难以委决,过了一会,问道:“你……你这要上哪里去?”

  沈毅登时胸口热血上涌,只觉天地虽大,却无容身之所,不由得连声咳嗽,好容易咳嗽止息,才道:“我……我无处可去。”

  那婆婆叹了口气,说道:“我有个厉害对头,在到处追杀于我,要不你护送我吧?”

  沈毅哈哈大笑,说道:“我道婆婆有什么事难以委决,却原来是如此区区小事。你要去哪里,我送你到哪里便是,不论天涯海角,只要我没死,总是护送婆婆前往。”

  那婆婆道:“如此辛苦你了。当真是天涯海角,你都送我去?”语音中大有欢喜之意。

  沈毅道:“不错,不论天涯海角,沈毅都随婆婆前往。”

  那婆婆道:“这可另有一个难处。”

  沈毅道:“却是什么?”

  那婆婆道:“我的相貌十分丑陋,不管是谁见了,都会吓坏了他,因此我说什么也不愿给人见到。否则的话,刚才那三人要进草棚来,见他们一见又有何妨?你得答允我一件事,不论在何等情景之下,都不许向我看上一眼,不能瞧我的脸,不能瞧我的身子手足,也不能瞧我的衣服鞋袜。”

  沈毅道:“晚辈尊敬婆婆,感激婆婆对我关怀,至于婆婆容貌如何,那有什么干系?”

  那婆婆道:“你既不能答应此事,那你便自行去吧。”

  沈毅忙道:“好,好!我答允就是,晚辈不论在何等情景之下,决不向婆婆看上一眼。”

  那婆婆道:“连我的背影也不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