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70空明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心想:“难道连你的背影也丑陋不堪?世上最难看的背影,若非侏儒,便是驼背,那也没什么。我和你一同长途跋涉,连背影也不许看,只怕有些不易。”

  那婆婆听他迟疑不答,问道:“你办不到么?”

  沈毅道:“办得到,办得到。要是我瞧了婆婆一眼,我剜了自己眼睛。”

  那婆婆道:“你可要记着才好。你先走,我跟在你后面。”

  沈毅道:“是!”

  迈步向冈下走去,只听得脚步之声细碎,那婆婆在后面跟了上来。

  ”叮咚,宿主,行侠仗义,得的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你现在可以把独孤九剑提升至LV4,是否提升。“

  ”是!“

  “叮咚,恭喜宿主,你的独孤九剑已经提升至LV4。”

  沈毅暗想道:“方才杀灭那两个正道人士,能得积分,这保护一个婆婆过马路,也能得积分,委实有趣。“

  慢慢下冈,行出数里,已到了冈下平阳之地,转过了一个山坳。

  忽听得有人大声说道:“大伙儿赶紧吃饭,尽快离开这是非之地。”

  数十人齐声答应。沈毅停住脚步,只见山涧边的一片草地之上,数十条汉子围坐着正自饮食。

  “啊……!”这些人望向沈毅身后,顿时脸色都古怪之极,有的显然甚是惊惧,有的则是惶惑失措,似乎蓦地遇上了一件难以形容、无法应付的怪事一般。

  沈毅一见这等情状,登时便想转头,瞧瞧自己身后到底有什么事端,令得这数十人在霎时之间便变得泥塑木雕一般,但脑袋只转得一半,立即惊觉,暗道:“这些人所以如此,是由于见到了那位婆婆,自己曾答允过她,决计不向她瞧上一眼。”

  他急忙扭过头来,使力过巨,连头颈也扭得痛了,好奇之心大起:“为什么他们一见婆婆,便这般惊惶?难道婆婆当真形相怪异之极,人世所无?”

  忽见一名汉子提起割肉的匕首,对准自己双眼刺了两下,登时鲜血长流。

  沈毅大吃一惊,叫道:“你干什么?”

  那汉子大声道:“小人三天之前便瞎了眼睛,早已什么东西也瞧不见了。”

  又有两名汉子拔出短刀,自行刺瞎了双眼,都道:“小人瞎眼已久,什么都瞧不见了。”

  沈毅惊奇万状,眼见其余的汉子纷纷拔出匕首铁锥之属,要刺瞎自己眼睛,忙叫:“喂,喂!且慢,有话好说,可不用刺瞎自己啊,那……那到底是什么缘故?”

  一名汉子惨然道:“小人本想立誓,决不敢有半句多口,只是生怕难以取信。”

  沈毅叫道:“婆婆,你救救他们,叫他们别刺瞎自己眼睛了。”

  那婆婆道:“好,我信得过你们。东海中有座蟠龙岛,可有人知道么?”

  一个老者道:“福建泉州东南一百多里海中,有座蟠龙岛,听说人迹罕至,极为荒凉。”

  那婆婆道:“正是这座小岛,你们立即动身,到蟠龙岛上去玩玩吧。过得了七年八年,再回中原吧。”

  数十名汉子齐声答应,脸上均现喜色,说道:“咱们即刻便走。”

  有人又道:“咱们一路之上,决不跟外人说半句话。”

  那婆婆冷冷地道:“你们说不说话,关我什么事?”那人道:“是,是!小人胡说八道。”

  提起手来,在自己脸上用力击打。

  那婆婆道:“去吧!”数十名大汉发足狂奔。三名刺瞎了眼的汉子则由旁人搀扶,顷刻之间,走得一个不剩。

  沈毅心下骇然:“这婆婆单凭一句话,便将他们发配去东海荒岛,七年八年不许回来。这些人反而欢天喜地,如得大赦,可真叫人不懂了。”

  那数十名大汉刚走,便又来了一名黄袍大汉和一名少林高僧,身后还跟着数名弟子。

  沈毅用洞察术一看,那黄袍大汉和少林高僧,都是后天后期巅峰境界的高手,心下不由一紧。

  少林高僧身后其中一名弟子道:“这婆娘是邪魔妖女,师叔快下手斩妖,给师弟报仇。对付妖邪,岂能慈悲?”

  “妖女受死!”那少林高僧大喝一声,便朝那婆婆一掌袭去。

  耳听得那婆婆呼吸急促,脚步踉跄,随时都能倒下。

  这时,又有数名少林弟子朝那婆婆冲了过去。

  沈毅心道:“婆婆叫我随伴,原是要我保护她,此时她身遭大难,我岂可不理?”

  刷的一声,拔出青锋剑,剑影闪动之间,便是一个人头斜飞了出去。

  “啊!”众人一惊,黄袍大汉喝道:“妖邪之辈,一并诛却!”

  话音刚落,众弟子便朝沈毅这边冲杀了过来。

  只见,沈毅手中青锋剑又是刷刷几声,便又是几个人头斜飞了出去,顿时惨叫连连,血流成河。

  “啊……!”黄袍大汉惊呆了,没想到眼前的这名少年竟然剑法如此高超,众弟子竟然全被他给灭杀了。

  他心中又悲又怒,大喝一声,“妖邪受死!”呼的一剑,向沈毅背后刺来。

  沈毅生怕见到婆婆,不敢转身,只往旁一让,

  那婆婆叫道:“小心!”

  沈毅这么一侧身,黄袍大汉的长剑跟着也斜着刺至。

  猛听得那黄袍大汉“啊”的一声大叫,身子飞了起来,从沈毅左肩外斜斜向外飞出,摔在地下,也是一阵抽搐,便即毙命,不知如何,竟遭了那婆婆的毒手。

  便在此时,砰的一声响,那婆婆中了少林高僧一掌,向后摔入灌木丛中。

  沈毅大惊,叫道:“婆婆,婆婆,你怎么了?”

  那婆婆在灌木丛中低吟。

  沈毅知她未死,稍觉放心,侧身挺剑向少林高僧刺去,这一剑的去势方位巧妙已极,逼得少林高僧向后跃开。

  沈毅跟着又是一剑,少林高僧举兵刃一挡,沈毅缩回青锋剑,已和少林高僧面对着面,见他所用兵刃原来是根三尺来长的旧木棒。

  他心头一怔:“没想到他的兵刃只是这么一根短木棒。这位少林高僧内力太强,将内力灌注于短木棒之内,我若不以独孤九剑将他制住,婆婆无法活命。”当即上刺一剑,下刺一剑,跟着又上刺两剑,都是风清扬所授的独孤九剑。

  少林高僧登时脸色大变,说道:“你……你……”

  沈毅不敢稍有停留,心中一片空明,将“独孤九剑”诸般奥妙变式,任意所之地使了出来。

  这“独孤九剑”剑法精妙无比,逼得少林高僧不住倒退。

  少林高僧猛地里大喝一声:“撤剑!”左掌按向沈毅胸口。

  沈毅手中青锋剑同时朝这少林高僧的胸口刺去。

  少林高僧左掌飞出,已按中他胸口,劲力不吐,问道:“你这独孤九剑……”便在此时,沈毅长剑剑尖也已刺入他胸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