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74溪边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话音刚落,便见人群中走出四名道人。

  四名道人挺剑而上,走到沈毅三人面前,四剑一齐横转,说道:“站起来交手。”

  向问天嘿嘿一笑,冷冷地道:“姓向的惹了你们正派什么事了?”

  左手一名道士说道:“邪魔外道为害江湖,我辈修真之士伸张正义,除妖灭魔,责无旁贷。”

  向问天举头望着天上浮云,淡淡地道:“原来如此,不错,不错!”

  突然一声大喝,身子纵起,一把抓住一人,那人仿佛被吸走内力似得,浑身抖个不停。

  忽然,人群中有人察觉到不妙,惊叫道:“吸星妖法,吸星妖法!”

  群豪听到“吸星妖法”四字,有不少人立时脸色大变,人群中倒吸凉气的声音此起彼伏。

  向问天哈哈一笑,说道:“不错,这是吸星大法,哪一位有兴致的便上来试试。”

  “啊,真的是吸星妖法,我说这华山派的弃徒,怎么会变得如此厉害!原来是跟邪魔歪道学了吸星妖法,我们一时都不过他们,还是回去在做计较。”

  “对对,还是先回去。”

  众人一个个吓得魂都快没了,连忙纷纷后退。

  只听得一个清朗的声音说道:“向问天,沈毅,你们竟使用吸星妖法,堕入万劫不复之境,此后武林朋友对付你们,更不必计较手段是否正当。这是你们自作自受,事到临头,可别后悔。”

  向问天笑道:“姓向的做事,几时后悔过了?你们数百人名门正派围攻我等三人,难道便是正当手段了?嘿嘿,可笑啊可笑!”

  那些名门正派闭口不言,纷纷下山逃命去了,他们说什么堕入万劫不复之境,统统不过是危言耸听罢了,好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向问天侧耳倾听,察知来追之敌确已远去,低声说道:“这批狗家伙必定去而复回,我们快走。”

  三人疾步而行,一口气便是走了数十里地,来到一个山林僻静之地,想来不会再被那帮正派人士给包围了,便坐在一旁的溪水边,喝些水,吃些干粮休息一会。

  向问天喝了口,便坐在一处闭目打坐。

  任盈盈边吃干粮,边对沈毅嘻嘻笑着道:“嘻嘻,沈公子,你现在和我们是一条船上的喽……”

  “……”沈毅大风大浪都走过来了,生死对他来说都是无谓,只是心里还牵挂着岳灵珊,毕竟在他身受重伤之时,是岳灵珊默默的陪在他的身边,他怎能就此离去,便道:“我们虽然是一条船上的,但是我还要去华山一趟。”

  “去华山?去华山做什么?”任盈盈面露一丝不解的问道。

  “去华山找岳灵珊。”沈毅直言不讳的说道。

  “岳灵珊?!”任盈盈低头想了想,随后好像想到了什么,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不敢相信的望着沈毅道:“她可是华山掌门岳不群的掌上明珠,你难道和她……”

  “嗯,你猜对了……”沈毅咬了一口手中的饼,淡淡一笑,说道。

  “啊……你真的和她……”任盈盈好像并没有什么不悦,只是有些好奇的问道。

  “……”沈毅也不知道那夜有没有和岳灵珊做过什么,只是两人有了肌肤之亲倒是真的,不由清秀的脸上微微一红。

  任盈盈身为魔教圣姑,本来就不受那些世俗约束,见沈毅竟然会害羞,觉得有趣,不由掩嘴轻笑道:“嘻嘻,你害羞了……想不到你杀人连眼都不眨一下,说道男女之情,竟然也会害羞。”

  “……”沈毅一脑门黑线,连忙喝了一口水加以掩饰,望着前方的树林,只是缓缓道:“杀那些人只因心中有恨,心中恨意越重,出手便越狠,心里也就越畅快!”

  旋即,望了一眼正在溪边闭目打坐的向问天道:“不过,要说厉害,还是向前辈厉害!”

  这时,向问天张开眼来,盘膝坐在溪边,道:“刚才那些狗娘养的大叫什么‘吸星大法’,吓得一哄而散。你可知‘吸星大法’是什么功夫?他们为什么这等害怕?”

  沈毅故作不知,微微一笑道:“晚辈正要请教。”

  向问天皱眉道:“什么晚辈长辈的,叫人听了好不耐烦。我们之前已经说过了,只要脱得险境,你我便结为异姓兄弟。”

  沈毅笑道:“好!那便依向大哥所言!”

  向问天大喜,说道:“天下跟向某义结金兰的,就只兄弟你一人,你可要记好了。”

  沈毅笑道:“小弟受宠若惊之至。”

  任盈盈拍手笑着道:“好好,那以后我就改口叫向叔叔为向大哥了……”

  照江湖上惯例,二人结义为兄弟,至少也当撮土为香,立誓他日有福共享,有难同当,但他二人均是放荡不羁之人,经此一战,都觉意气相投,肝胆相照,这些磕头结拜的繁文缛节谁都不加理会,说是兄弟,便是兄弟了。

  向问天身在魔教,但教中兄弟极少是他瞧得上眼的,今日认了一个义兄弟,心下甚喜,说道:“可惜这里没好酒,否则咱们一口气喝他妈的几十杯,那才痛快。”

  “正是如此!哈哈!”沈毅哈哈一笑道。

  向问天神秘道:“既然你我已是兄弟,那大哥也不瞒你,方才我的那门功夫并非是他们所说的吸星大法。我这门功夫,是自己无意中想出来的,武林中无人得知,我给取个名字,叫做‘吸功入地小法’。”

  沈毅自是知道向问天不会吸星大法,便只是道:“这名字倒也奇怪。”

  向问天一缕胡须,呼了口气道:“我这门功夫,和那武林中人人闻之色变的‘吸星大法’相比,真如小巫见大巫,因此只好称为‘小法’。”

  任盈盈见向问天和沈毅结拜了,不愿失了辈分,便称与沈毅一样,也称呼向问天为大哥了,问道:“哪向大哥你的这个吸功入地小法是如何的呢?”

  沈毅只是知道向问天的这个武功名字,却也不知道其究竟,便也问道:“嗯,兄弟也想知道其究竟。”

  向问天毫不避讳道:“我这功夫只是移花接木、借力打力的小技,将对方的内力导入地下,使之不能为害,于自己可半点也没好处。再者,这功夫只有当对方以内力相攻之时方能使用,却不能拿来攻敌伤人,对方当时但觉内力源源外泄,不免大惊失色,过不多时,便即复元。只不过是吓唬吓唬他们罢了,哈哈。”

  “哈哈哈,原来如此……”沈毅三人哈哈大笑,笑声在这溪水之畔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