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75时机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三人谈至深夜,依溪而眠。

  “……呜呜呜……”

  后半夜时,沈毅忽听有女子的哭泣声,便是一个鲤鱼打挺,一跃而起,目光所到之处,全是漆黑黑一片,唯有溪水映照着一点星光。

  “呜呜呜……爹爹,你不要走……”

  沈毅正在目露疑惑之时,那哭泣声又起,顺着声音望去,却是一旁的任盈盈的。

  “盈盈姑娘,你怎么了?”沈毅轻拍了一下任盈盈的香肩。

  “……我……我方才又做噩梦了,梦见爹爹惨死了……呜呜呜……”任盈盈扑在沈毅肩膀上哭泣了起来。

  沈毅只觉一阵香风袭来,轻拍了一下任盈盈的后背,安抚道:“好了,别哭了,再哭就不漂亮了……”

  这招果然对女孩子有用,任盈盈立刻止住了哭泣,抹了抹眼角的泪水,红肿着眼圈,望着沈毅道:“……我想爹爹了……可我不知道爹爹在哪……”

  “我知道你爹爹任我行身在何处。”沈毅道。

  “什么?!你怎么知道我爹爹是任我行?!”任盈盈猛然一惊,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美眸,望着沈毅问道。

  沈毅直言不讳道:“其实我已是知道你是日月神教的圣姑了……而向大哥则是魔教的光明左使。”

  “啊……你知道了……”任盈盈现下只想要见到任我行,也不去想那么多,连忙焦急的问道:“那我爹爹在哪?你快告诉我?”

  “西湖梅庄。”沈毅道。

  “噌!”远处的方才还在睡觉的向问天,听到这里,便是一跃而来。

  向问天其实已经暗中查处了任我行的下落,可是他去万万没想到,沈毅竟然也已知道此时,连忙上前问道:“沈兄弟,你是怎么知道任教主被囚禁在西湖梅庄的??”

  沈毅微微一笑,随口道:“我也是随便猜测的,想哄哄盈盈姑娘……难道任教主真的被囚禁在西湖梅庄?”

  任盈盈喜道:“向叔叔,我爹爹真的被囚禁在西湖梅庄?!”

  向问天点头道:“正是如此,我也是最近才暗中打探得知的,正想设法去梅庄营救任教主。”

  任盈盈听到这里,已是等不急了,连忙站起身来道:“那好,向叔叔,我们快去营救我爹爹吧。”

  沈毅一摆手道:“不急,我等三人先谋划一下该如何救出任教主,明日清晨再出发也不迟。”

  “嗯,沈兄弟,所言有理,大小姐不必心急,我们定然能救出任教主的。”向问天赞同道。

  “哦,那好吧。”任盈盈不由的对沈毅的好感大大增加。

  “叮咚,恭喜宿主,得到任盈盈倾心,获得1000点功勋值,1000点声望值,好感度+30。”

  任盈盈得知是东方不败将任我行给囚禁在西湖梅庄的,恨得是咬牙切齿。

  三人谋划了一夜,让任盈盈先回黑木崖,准备好对付东方不败的事宜,而沈毅和向问天则是装扮成商客,去营救任我行。

  沈毅知道这是一个习得吸星大法的大好时机,而他的目的除了为了学得吸星大法,自然还有其他目的。

  次日清晨,三人分头行事,任盈盈回黑木崖,沈毅和向问天径向东行,到得一处大市镇,装扮成两个商人的模样。

  这一天将到杭州,向问天在舟中又为沈毅及自己刻意化装了一番,剪下沈毅一些头发,再剪短了当做小胡子,用胶水粘在沈毅上唇,打点妥当,这才舍舟登陆,买了两匹骏马,乘马进了杭州城。

  杭州古称临安,南宋时建为都城,向来是个好去处。进得城来,一路上行人比肩,笙歌处处。

  沈毅跟着向问天来到西湖之畔,但见碧波如镜,垂柳拂水,景物之美,直如神仙境地。

  两人纵马来到一个所在,一边倚着小山,和外边湖水相隔着一条长堤,更是幽静。

  两人下了马,将坐骑系在湖边的柳树上,向山边的石级上行去。

  向问天似是到了旧游之地,路径甚是熟悉。转了几个弯,遍地都是梅树,老干横斜,枝叶茂密,想像初春梅花盛开之日,香雪如海,定然观赏不尽。

  穿过一大片梅林,走上一条青石板大路,来到一座朱门白墙的大庄院外,行到近处,见大门外写着“梅庄”两个大字,旁边署着“虞允文题”四字。

  向问天走上前去,抓住门上擦得精光雪亮的大铜环,回头低声道:“一切听我安排。兄弟,这件事难免有性命之忧,就算一切顺利,也要大大地委屈你几天。”

  沈毅正想下去学下吸星大法呢,点了点头,道:“不妨!”

  过了一会,大门缓缓打开,并肩走出两个家人装束的老者。

  沈毅微微一惊,这二人目光炯炯,步履稳重,显是武功不低,却如何在这里干这仆从厮养的贱役?左首那人躬身说道:“两位驾临敝庄,有何贵干?”

  向问天道:“嵩山门下、华山门下弟子,有事求见‘江南四友’四位前辈。”

  那人道:“我家主人向不见客。”说着便欲关门。

  向问天从怀中取出一物,展了开来,沈毅又是一惊,只见他手中之物宝光四耀,乃是一面五色锦旗,上面镶满了珍珠宝石。

  那两名家人见了此旗,神色微变,齐声道:“嵩山派左盟主的令旗?”

  向问天道:“正是!”

  右首那家人道:“江南四友和五岳剑派素不往来,便是嵩山左盟主亲到,我家主人也未必……未必……嘿嘿!”

  向问天微微一笑,将令旗收入怀中,说道:“我左师侄这面令旗,不过是拿来唬人的。江南四位前辈是何等样人,自不会将这令旗放在眼里……只是在下一直无缘拜见江南四位前辈,拿这面令旗出来,不过作为信物而已。”

  两名家人“哦”了一声,听他话中将江南四友的身分抬得甚高,脸上便和缓了下来。一人道:“阁下是左盟主的师叔?”

  向问天又是一笑,说道:“正是。”

  这两个家人一个名叫丁坚,一个名叫施令威,两人转头向沈毅道:“这一位是华山派门下?”

  向问天抢着道:“这一位风兄弟,是当今华山掌门岳不群的师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