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93兰若寺外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十八年前?”沈毅微微一怔,先是又仔细的端详了一下聂通,然后低头沉思片刻,目露若有所思之色,摆摆手,淡然道:“不用担心,贫道观聂员外并未被妖鬼附身,但屋顶的横梁之上隐约可见妖气,想来聂员外只是在兰若寺附近冲撞了不干净的东西,才会如此,待贫道开坛做法,便可驱走妖气。”

  “开坛做法?”聂通惊惧的神色稍减,眼角深处露出一丝喜色,连忙道:“好好,老朽多谢道长相救之恩!”

  道家开坛分阴阳两种,阴事科仪主要是超度一类。阳事科仪有祝寿,升官,摧财,驱鬼……等等。

  “太上灵宝,开坛符命。上台一黄,可扫除不祥;中台二白,可护身镇宅;下台三清,可祛祸保身。急急如律令!”

  只见堂屋之内,府中数名家仆远远在站在门外偷眼观瞧,沈毅身着八卦道袍,口中念诵着晦涩难懂的道家咒语,手执桃木剑,法坛香案之上,摆放着用鸡血画过的黄纸道符,三根蜡烛,和一副锃亮的纯铜罗盘。

  沈毅并未开做过开坛做法,这也是第一次,心中虽然有些小紧张,但却是装作一副老成的样子,不然被看穿了,他以后的供奉钱可是没了。

  按照这短时间,跟师傅所学,有模有样的用手中桃木剑挑起香案之上一张符纸,在蜡烛上一烧,火焰升腾,边做法边念道:“一击天清,二击地灵,三击人长寿,四击鬼灭形,五击乾元亨利贞,破!”

  “嘭!”的一声,只见屋顶的那团淡绿色顿时消散开来,出现一个容貌艳丽异常的女鬼身影,正盯着沈毅不怀好意的笑着。

  “叮咚,恭喜宿主,开坛做法成功,使鬼魅现身,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沈毅没想到他第一次开坛做法,虽然也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鬼,虽然有些紧张,手心都出汗了,但心中还是不免洋洋自得,暗道:“嘿,没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了,想来这女鬼应该也很容易对付吧。“

  方才还在门外偷眼观瞧的家仆们一哄而散,“啊……鬼啊……!”

  而躺在榻上的聂通也是一下子缩到墙角,浑身颤抖,还好聂小倩身怀武艺,并不怕鬼,在一旁紧紧护着聂通。

  “哼!臭道士!竟敢坏我好事,走着瞧!”女鬼阴历的目光狠狠瞪了一眼沈毅,便消失不见。

  “啊……真的有鬼啊……”聂通本来就铁青的脸庞,此时更是面无人色,嘴唇都有些发抖了,带着乞求的目光望向沈毅,“道长,那女鬼一定还会再来的,这可如何是好啊……”

  “聂员外,贫道自不会让其为害众生,贫道这就去城外的兰若寺一探究竟!”沈毅说着,便寻着妖气消失的方向追去。

  ……

  金华城北郊兰若寺外,秋风瑟瑟,黄沙漫漫,路上枯叶飘飘,破垣残壁。

  蓝色夜幕下,树林中弥漫着一缕若有若无的黑气,一缕凄凉的悲风掠过草席,尸身乍现。

  “你妹啊,吓贫道一跳!”一个相貌俊逸,双目如炬,身着八卦道袍,手持桃木剑,腰间挂着一幅纯铜罗盘的道士,看了一眼路边草席包裹中的尸身,往后倒退一步,揉了揉鼻子。

  这道士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主角清风道长沈毅。

  忽然,一阵阴风吹过,让人感觉到了刺骨的寒冷,冷入骨髓。

  随之,一排白衣恶鬼悄然落下,手中手中均持白色哭丧棒,整齐有序,恐怖阴森的冷眸之中尽是杀气。

  沈毅全身一僵,只觉背脊生凉,倒吸一口凉气,出道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多的恶鬼,心中虽然骇然,然而冷峻的脸庞却是不见丝毫惧色,犀利的目光如同出鞘利剑。

  就在这时一个恶鬼投来的白绫给硬生生的一击,“嘭!”的一声,金光四射,白绫顿时化为乌有,而沈毅手中桃木剑却安然无事。

  “哼哼!小道士,你有些道行,怪不得敢破坏奴家的好事!”一抹不屑妖媚的冷笑从蓝色夜幕下的一团黑气中传来,让人大气都不敢喘一下,随即便看到黑气中涌出一缕曼妙幽魂。

  “是你!”沈毅双眼微眯,仔细一看,原来这缕身姿妖娆的曼妙幽魂,便是在韩员外家见到的那个女鬼。

  妖娆女鬼身姿曼妙,长腿,翘臀,那柔顺的秀发随风飘舞,纤长妖娆的手指轻捂朱红色小口,妖媚的眼神望着沈毅,抿嘴轻笑道:“咯咯咯,没错!正是奴家呢。小道士你倒有些胆量,竟然追到这里,瞧你相貌俊逸,倒不如随了奴家,你说呢?咯咯咯……”

  说着,妩媚的目光中射出一道让人微不可察的红粉光芒,这道光芒便是女鬼释放出的勾魂摄魄之术,可以无意间让人俯首称臣,唯命是从,尤其是对男子特别有效。

  “不好……!”沈毅发现了这道红粉光芒,然而他师傅却没交给他如何才能破解勾魂摄魄之术。

  情急之下,正要拿出腰间的铜质罗盘,来抵挡一二。

  而那粉红光芒却在空气中微微一滞,竟然绕过沈毅手中的铜质罗盘,犹如无形般钻入了沈毅的瞳孔之中。

  “唔……”沈毅瞳孔微微一缩,浑身一颤,一个踉跄,差点跌倒,要不是手中的桃木剑撑在土地上,早就跌倒在地了。

  然而即便如此,他的头却犹如打了铅一般,昏昏沉沉,望着女鬼飘然落下,朝他走来。

  “你妹啊,这女鬼的媚术好……好厉害……“

  在沈毅的额头隐约可以看到冒出丝丝汗珠,握着桃木剑的手指青筋跳动,好像在用最后一丝力气,做着最后的挣扎。

  当妖娆女鬼那纤长柔美的手指,轻抚在沈毅俊逸的脸颊时,妩媚的双眸微微转动,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果然好生俊俏,做了奴家的相公如何……咯咯咯……”

  “扑腾……”支撑着沈毅身体的那把桃木剑惴然落地,而沈毅却只觉身子仿佛落在了一片香玉和海绵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