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94兰若寺外2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叮咚,宿主,你得到妖娆女鬼的青睐,与其发生了不正当的关系,获得1000点功勋值,但损失了100点声望值。“

  沈毅好似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一个妖娆女鬼不住的索求与他,他仿佛魂都快给抽走了。

  当沈毅从梦中醒来之时,已是次日的清晨,天色还有些灰蒙蒙的,雾气很大,空气的露珠拂过脸颊,透过皮肤让人感到丝丝的寒意。

  “唔……头好痛……”沈毅从一个破旧的草棚的长条木板上坐起身来,身上的道袍早已不知去向,里面的衬袍破了几大洞,拍了拍还有些昏昏沉沉的头颅,感觉浑身发软,四肢无力,从有些凌乱的束发之上落下一些枯草,掉落在他所坐的长条木板之上。

  这个长条木板上面的红漆依稀可见,还有些虫吃鼠咬的痕迹。

  然而,当沈毅回头一看,不由倒吸一口凉气,汗毛根根树立,连忙坐起身来。

  在他背后竟然是一口开启过的棺材,上面全是枯骨、杂草和灰尘,还有一只不知死了多久的干瘪老鼠。

  随即一股死耗子的恶臭扑面而来,让他差点呕吐,连忙有些踉跄的跑出了草棚。

  外面还是昏沉一片,东边的日出好像也被灰色的雾气给遮挡住了,只露出一点红光。

  沈毅努力的回想着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然而脑中却空空一片,什么也想不起来。

  “……真是奇怪……我怎么会在这里……呃……悬崖……”沈毅脚下发软的刚走出来,却发现前面竟然是悬崖,想要往后退。

  却忽然听到“嗖……”的一声,一个蒙面的白衣人从身边掠过。

  “妖孽!看贫道收了你!”还好沈毅反应够快,“唰!”的一伸手,一把将白衣人的面罩扯下。

  白衣人随即还招,头一甩,长发飘飘,身材很好。肤如凝脂,双眸清澈,头发长及大腿,额前散落的几绺头发增添了妩媚的感觉,原来是个女地,还是个冷艳美人。

  “啪!”的一声清脆。

  沈毅只觉脸颊一阵火辣辣的疼。

  “婬贼!你干嘛要摘本姑娘的面罩!”白衣女子那清澈的双眸中透出一股温怒,见沈毅束发凌乱,只穿着一件破烂的衬袍,眼中漏出一丝不屑,狠狠的瞪着沈毅。

  沈毅打死都不相信,看似如此温柔的女子,却一上来不分青红皂白的就给了他一巴掌,不就摘个面罩吗?

  “大胆妖孽!别以为你换个马甲,贫道就不认识你了!看贫道收了你!”沈毅说着,就要动手。

  白衣女子花容失色,惊道,“……不要过来,要不然我不客气了!”

  沈毅见这白衣女子果然害怕了,再试妙手,一把就把这白衣女子的袖子给扯掉了。

  然而他身子却是一个不稳,身后便是悬崖,情急之下,自然反应,一把就抱着了白衣女子。

  “不准抱我,放手!”白衣女子往后一退,沈毅自然就趴在了她身上。

  沈毅摸了额头冷汗,心中庆幸道:“你妹啊,还好老子会梯云纵,要不然早就掉落悬崖,身先死了。诶,怎么软软的,难道这女的不是鬼?”

  “别乱摸,放手!”白衣女子已经是气的脸颊绯红,恨不得一脚把沈毅给踢到悬崖下面摔死。

  就在二人纠缠之中,突然“啪!”的一声,悬崖骤然断裂,空气在这一刻仿佛凝固了一般,二人两眼对视,随即一起下落。

  “啊……”

  就在这危急时刻,沈毅一跃而起,便把这白衣女子平托到了崖边。

  同时,紧跟着一道魅影也出现在了两人的眼前。

  “小倩姑娘……你怎么……”当落在地面之时,沈毅看眼前的魅影是聂家小姐聂小倩,微微一愣。

  原来聂小倩见沈毅为了他们聂家去追那女鬼,一夜未归,便为其担心起来,出来寻找。

  本来聂小倩看到沈毅和那白衣女子都要掉在悬崖,心中一惊,便使出轻功,一跃而来,却没想到沈毅竟然也会轻功,而且显然要比她高明的多。

  聂小倩的轻功和天生神力一样,都是在投胎后,天生拥有的,也是她的独有技能。

  聂小倩先是看沈毅并无大碍,然后看了一眼沈毅身边的白衣女子,美眸中不由的升起一丝不悦,撇过身去,心道:“哼,害我担心一夜,却没想到……”

  沈毅没有注意聂小倩眼中的那丝不悦,只是施了一礼道:“多谢小倩姑娘救命之恩,贫道感激不尽,日后必将竭力报答。”

  “哦,原来你们认识啊。”白衣女子那清澈的眸子看了看两人,然后美眸微转,瞥了一眼聂小倩道:“你看,这婬贼把本姑娘的袖子都扯破了,既然你们认识,你就帮他赔吧。”

  你妹啊,看不出来啊,果然漂亮女子的外表都是假象,没想到这白衣女子除了脾气不太好之外,还是个贪财鬼,沈毅心中暗暗鄙视。

  聂小倩见白衣女子出言不逊,还骂沈毅是婬贼,便道:“这位姑娘,请你不要信口胡说,他可是清风观的沈道长,怎么可能会是婬贼呢?”

  沈毅只觉心里暖暖的,感动得稀里哗啦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什么?他是道士啊……”白衣女子有些诧异的又上下望了一眼沈毅,看沈毅除了衣衫不整,还是衣衫不整,哪里像个道士啊。

  “贫道正是,如若有失礼之处,贫道一力承担。”沈毅施了一礼,显然这白衣女子并非是女鬼,他把人家姑娘家的衣服给扯破了,话说古代女子对贞洁看的很重,把人家的衣服都扯破了,如若非要让贫道负责,贫道便吃点亏,咬咬牙认了。

  “哼!谁要你承担!”白衣女子好像听出了这话里面有什么不对,脸颊微微一红,便又要开口说什么。

  而聂小倩却出口阻道:“这位姑娘,荒野之地,你如此穿着委实不妥,还是先随我回府中换件衣服再说如何?”

  白衣女子眼眸上扬,想了想道:“嗯……那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