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95风声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一个时辰后,白衣女子随着聂小倩和沈毅来到金华城的聂府中。

  路上,经过了解,才得知这白衣女子名叫燕梦儿,是白苗人,准确的说,她娘是白苗人,而她父亲是中原人。

  来这里是为了寻找她的父亲,而让沈毅万万想不到的是,她的父亲竟然是燕赤霞,真没想到那个臭酒鬼,还有这么水灵的女儿。

  燕梦儿曾听她那早已离世的娘亲说,燕赤霞可能会在金华城郊外的兰若寺,仗着自己会些功夫和蛊术,便独自一人来到这里。

  然而却在兰若寺没有找到燕赤霞,兰若寺里废墟一片,连一丝人的气息也没有,想来燕赤霞也早已不在兰若寺了,正想在附近转转,看能不能找到燕赤霞的蛛丝马迹,却不曾想与沈毅发生了一些小插曲。

  沈毅得知燕梦儿不但是燕赤霞的女儿,而且还是会蛊术的苗疆女子,心头就是一紧啊,真不知道方才这燕梦儿有没有暗中给他下蛊,如若下了情蛊,倒也罢了,顶多吃点亏,但要是下了其他蛊,他可对蛊术一窍不通,这哪里受得不了啊。

  在燕梦儿换好一件淡青色对襟衣裙后,将她的身材完全体现出来。领口开得稍低,露出锁骨,胸前有一个小纹身,纹身一半遮在衣服里,给人性感的遐想。袖子比较宽大,垂下时只能看见指尖。下摆高开叉,戴着露指手套,穿软皮靴。

  就燕梦儿这身材,即便是现代,也是模特明星级别的。

  沈毅望了一眼从聂小倩厢房中走出的燕梦儿,也不禁微微一呆,“那个……梦儿姑娘,你的蛊术厉害不?”

  “哼,你说呢。”燕梦儿不屑的瞥了沈毅一眼。

  “啊……那你有没有给贫道下蛊啊……”沈毅心里有些打起鼓来。

  燕梦儿一挑柳眉道:“哼,你配吗?”

  你妹啊,不配最好。

  沈毅把提着的心放了下来,这时聂小倩也从厢房中走出,微笑着打趣道:“沈道长,我已经和梦儿姐姐结为金兰姐妹了,你可不许欺负我妹妹哦。”

  “欺负她……?!”沈毅翻了个白眼,暗道:“贫道哪里敢欺负这位姑奶奶,贫道不被她欺负就已经算不错了……”

  夜晚时,明月高悬,繁星点点,夜风有些微凉,聂通老爷子为了酬谢沈毅帮他驱走妖鬼,特意摆下一桌盛宴款待沈毅,只是聂老爷子身体还没完全康复,便让聂小倩为其代劳。

  只是,却听说聂府那个一直伺候聂员外起居的老管家不知为何,却被聂员外给辞退了,让其告老还乡。

  沈毅觉得有些诧异,但想来是老管家年纪太老了,伺候不动聂员外了,才会让其返回家乡养老吧。

  晚宴上,聂小倩知道沈毅是俗家弟子,不忌酒肉,双手端起酒杯,恭恭敬敬对沈毅敬酒道,“沈道长,您对家父的大恩大德,小女子没齿难忘,这杯酒是小女子敬您的。”

  “呦,小倩姐姐,你难道忘了,他可是个道士!”一旁的燕梦儿特意把“道士”两字语调加重,冷言冷语道。

  沈毅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心中暗骂一句,微微一笑道:“梦儿姑娘有所不知,贫道是俗家弟子,并不忌酒肉。”

  说着,接过聂小倩敬来的一杯酒,仰脖便一饮而尽。

  “哼!原来是个酒肉道士啊,怪不得你……”燕梦儿说到这里,脸上的不屑,顿时一消,转而露出一丝红霞,望向沈毅的眼中,显出几分幽怨嗔怒。

  “……”沈毅知道这小妞后面要说什么,心头一紧,还好这小妞还有一半是中原汉人血统,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出来,才心下一松,放下心来,闪过她的视线,撇过头去,暗道:“还好……还好……”

  “梦儿妹妹,沈道长他怎么了?”聂小倩见燕梦儿话说到一半,便住口不言了,表情怪怪的,便有些奇怪的问道。

  “没……没什么……”燕梦儿连忙岔开话题,抬头望了望夜空中的圆月,眼眸微转,笑盈盈的望向沈毅道:“听闻中原男子,个个都会吟诗作对,道长身为男子,不会不懂得吟诗作对吧?”

  你妹啊,谁说中原男子个个都会吟诗作对的,不过好男不跟女斗,道爷今夜就给你露两手,让你知道你道爷我的厉害!

  “梦儿妹妹……”聂小倩想要出言说解,却被燕梦儿给拦住了。

  “贫道只会一点点,既然梦儿姑娘如此说起了,那贫道就只好献丑了。”沈毅抚掉身上的一片落叶,清了清嗓子,手执酒杯,抬头望月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一招鲜,吃遍天啊!!!

  此诗刚从沈毅口中吟诵而出,便让聂小倩为之一呆,她从小琴棋书画,文韬武略样样精通,金华城中仰慕她的世家才子数不胜数,然而这些世家才子的诗词却根本入不了她的法眼,而沈毅吟出的这首诗词,堪称绝世之作,怎能不让她心花怒放,对沈毅不禁多了几分说不出的倾慕之情。

  而燕梦儿虽然不太懂诗词歌赋,但这首诗词朗朗上口,意境悠远,不禁对沈毅方才的不屑也烟消云散,可心中气不过,瞥了一眼沈毅道:“哼,不就是会吟首诗词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聂小倩柔声道:“梦儿妹妹,你有所不知,沈道长这首诗词,既怀逸兴壮思,高接混茫,而又脚踏实地,自具雅量高致。显示了沈道长豪放的性格和不凡的气魄,可谓是难得的佳作。”

  “……”燕梦儿感觉脸火辣辣,像是被人狠狠地抽了一巴掌,心中暗道:“哼,本想要戏弄这家伙一番,却没想到这小子还真有两把刷子,真是气死人啦。”

  “叮咚,恭喜宿主,得到1000功勋值,100点声望,同时得到聂小倩的10点好感度。“

  晚上饮过几杯美酒,沈毅有些微醉,在一个叫做彩蝶的俏丽丫鬟的伺候下,来到为他安置的厢房中,洗脸漱口后躺在软塌上昏昏沉沉的便睡下了。

  不知睡了多久,迷迷糊糊中,忽然从窗外刮来一阵阴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