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00夜雨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聂员外为三人准备了银两和些许衣物,还专门为燕梦儿准备了两套苗疆风格的衣裙,又为沈毅准备了两身锦衣和青袍,希望两人路上能够多多照顾他的女儿聂小倩。

  沈毅和燕梦儿点头答应,便和聂小倩一起告别聂员外,一起离开了聂府。

  “哎……女儿大了终是留不住的……”聂员外望着三人远去的背影,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随后又抚了抚胡须笑了笑,“不过如若能嫁给恩公,倒也是不错……“

  ……

  沈毅先回到道观中,把道观中的一些法器和后院的粮食蔬菜都收入他的戒指仓库里,然后锁好门窗,便与聂小倩和燕梦儿两女一起出发。

  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沈毅并未穿道服,只是穿着一身青袍,也是怕引起路人的误会,虽然他是俗家弟子,但毕竟一个道士带着两个女子,很是会有很高的回头率。

  行了两三日,三人路过一处偏僻的村落,几个村子之间此起彼伏,竹林茂盛,互有相连。

  三人刚来到村落的附近,就下起了蒙蒙细雨,丝丝雨水打在脸上,让人感觉神清气爽,还能感到丝丝甜意。

  此时已日落黄昏,天色已黑,三人便想在此借宿一晚。

  村口夜雾弥漫,虫声鸣鸣,一颗足有两人粗的苍天大树之上,一个夜枭瞪大着两只明晃晃的双眼,望着村口望向走来的三人,咕咕咕的叫着,透着一股诡异。

  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从村落中走了出来,胡须皆白,弯腰驼背,面如枯槁,疑惑的打量着沈毅几人道:“……几位是?”

  沈毅对老者拱手道:“我等由金华城来到此地,夜色已黑,敢问老丈,村中可有借宿之处?”

  老者抹了抹眼皮上的雨水,眼珠有些浑浊的点了点头道:“……咱们村子地方小的很,不方便外人留宿,我看你们还是去别的地方吧。”

  燕梦儿有些不乐意的掐着小蛮腰,道:“喂,我说你这个老头,怎么这样啊。”

  聂小倩劝道:“妹妹,既然不方便,我们离开便是。”

  燕梦儿的刁蛮性子又使了出来,“哼!这么晚了,还下起了蒙蒙雨,我们能去哪里?”

  “你……你这个小姑娘,怎么如此无礼呢……我并不是要赶你们走,而是……唉……”老者欲言又止,长叹口气。

  沈毅看老者面有难色的样子,拱了拱手道:“敢问老丈,可是有难言之隐?”

  “哎……”老者又长叹口气,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道:“三位,实不相瞒,邻村有僵尸为害,已有不少人逃走了,你们还是赶快离开吧。”

  “僵尸?”沈毅眼露释然之色,点点头道:“老丈不必担心,我等都是身怀武艺之人,以行侠仗义,除魔卫道为己任,僵尸伤不到我们,您可否把事情的原委说清楚呢?”

  “哎,那好吧……”老者徐徐道来,原来附近的一个村子在不久前有几人不知何故突然化为僵尸,本来僵尸这样的邪物只有在夜间出没,然而这几具僵尸却不分昼夜,在村中来回徘徊,把邻村的人都吓跑了,附近村子的闻之,也有许多人因为害怕逃跑了。此村甚为偏僻,无官兵极少,也无良策。

  三人听完,大为惊骇,如若沈毅没有问这个老者,去了前面的村子留宿,没人相告,岂不是要被僵尸害死……

  聂小倩有些奇怪的问道:“既然如此,老丈你为何还留在这里?”

  老者摇了摇头,叹口气道:“附近村子的人能跑的都跑了,只留下我们这些跑不动的孤寡老人,还有几个不愿离开的邻村人住在空闲的屋子中,留在这里等死了。”

  燕梦儿掐着小蛮腰,不客气道:“喂,你这个老头,有僵尸为害怎么不早说,你想害死我们吗!”

  老者一脸冤枉道:“老朽并无此意啊……!”

  “张老,发生何事了。”这时,夜空中的蒙蒙细雨也停住了,月亮也从云层中显露了出来,有十余个并未离开村落的村民听到声音走了出来。

  张老摆摆手道:“没事,他们只是路过,这位沈道长想要帮我们除掉僵尸。”

  “真的吗,太好了,我们终于有救了……咳咳咳……”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妇人,浑浊的眼中露出一丝喜色。

  张老又对正在思索的沈毅问道:“道长,可想到对付僵尸的方法了吗?”

  “老丈带我去邻村一探如何?”

  “好!”老丈没有犹豫,点头答应,“道长,请随老朽来。”

  沈毅跟着老者去邻村,躲在密林中秘密勘察,村中只有几具僵尸,样貌却很恐怖,让人看去只觉头皮发麻。

  只见这几具僵尸,双眼都是空洞洞的黑窟窿,脸上沾些血,脸皮重程度腐烂,脸型呈现扭曲状。几只白胖的蛆虫在脸上蠕动,只要是稍微用力的走动,脸皮夹杂着蛆虫窸窸窣窣的掉落。指甲看起来极为僵硬,纯黑的,又尖又长。沈毅躲在密林数米的位置,便可嗅到浓浓的腐臭味和腥臭的血味。

  “汪汪汪!”忽然一只大黄狗跑了过来。

  沈毅惊奇的发现这只野狗对着几只僵尸狂吠,这几具僵尸却犹如未见,只是在村中徘徊游走,并不伤那大黄狗,像是行尸走肉一般。

  沈毅心下奇怪,便问老者,“这几具僵尸可有伤过人?”

  老者想了想说,“好像并无伤人,只是村民见到僵尸那恐怖模样都吓跑了,哪里敢在村子里呆啊。”

  沈毅消耗了200点功勋值和200点声望值,用洞察术又仔细望了一眼那僵尸。

  姓名:行尸

  身份:受咒的行尸,无攻击能力,只会在原地徘徊。

  个人技能:无

  个人天赋:无

  个人修炼:无

  沈毅心中已经有所定数,与老者返回。

  村民见沈毅和老者返回,便连忙问道:“道长,可想到应对之策?”

  沈毅低头细想,忽然眼中一亮,好像想到了什么,连忙摆手道:“不对,此乃苗疆蛊术。并不是真正的僵尸,而是活人受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