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01解决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什么?苗疆蛊术?”聂小倩不由把目光落在了燕梦儿的脸上。

  老者和另外十余个村人也把目光落在了燕梦儿身上,在朦胧的月光下,燕梦儿可不就是穿着一身苗装吗?!

  燕梦儿听到是苗疆蛊术,不由被众人看的心下发虚,“看……看我做什么,又不是我下的蛊……”

  老者枯槁的脸上露出一丝诧异,“那该如何解决呢?”

  “我怎么知道……”燕梦儿伸出小拇指道:“我也只是会一点点蛊术,并没有见过这种邪门的蛊术,你们不要这么看着我好不好……”

  沈毅看燕梦儿那有些慌张,唯恐被冤枉的神情,心下觉得好笑,一摆手,犀利的目光借着淡淡月光扫视了一眼众人,然后清了清嗓子,便开口要把对策说出来。

  他顿了顿,然后望了望周围的十几个望着他的村民,深吸一口气说道,“这个很简单,这行尸看似恐怖吓人,但并无攻击力,只须一把火将其烧掉便可,都带上火把,随我来吧。”

  “啊,真的吗?太好了。“张老很是高兴,连忙对村民喊道:“快带上火把,跟道长去烧掉那些行尸。“

  众人在这几具行尸周围撒了菜油,然后一把火便把这几具行尸给烧了个干干净净。

  沈毅帮助村民消灭了行尸,村民们把沈毅奉若神明,专门腾出一个最好的房子,并拿出饭菜和酒水热情款待沈毅三人,直到深夜方才离去。

  “叮咚,恭喜宿主,帮助村民消灭行尸,获得1000点功勋,500点声望。“

  “叮咚,宿主,你的画符术现下可以提升到LV2,是否提升?”

  “是。”

  “叮咚,恭喜宿主,你画符术等级提升到了LV2。”

  寂静的夜里,烛光冉冉,沈毅坐在堂屋靠近窗子的长凳上,聂小倩收拾着桌子上的碗筷。

  燕梦儿走到沈毅身边坐在长凳上,手肘撑着窗台,托着下巴,顺着沈毅的目光望着窗外的月亮,小声道:“喂,你这个沈毅不老实哦。”

  沈毅依旧目不转睛的望着夜空的圆月,淡淡道:“如何不老实……?”

  “哼!”燕梦儿哼了一声道:“知道的蛊术之道比本蛊女还多,还装作一点不知样子。”

  “呵呵。”沈毅微微一笑,瞥了一眼燕梦儿疑惑的表情,没有说话。

  “笑……笑什么。”燕梦儿皱了皱鼻子,形成一道弧度,“你少瞧不起人。”

  “你想多了。”沈毅摸了下眼皮,一摆手道:“其实那并非蛊术,而是降头。”

  “不是蛊术?!”燕梦儿目露一丝得意,挺了挺胸口,“我说本蛊女怎么没见过呢。”

  旋即又很是好奇问道:“那降头又是什么呢?”

  “你想知道啊?”沈毅嘴角微微一扬。

  “嗯,是啊。”燕梦儿扶着胸前一缕秀发,眨了眨美眸,点头道:“本蛊女呢,就是觉得好奇。”

  “好奇害死猫,听过吗,你还是不要知道的为妙。”沈毅笑道。

  “你……!”燕梦儿伸手便要去打沈毅。

  “除非叫我好哥哥,我才告诉你。”沈毅连忙往旁边躲,心中暗道:“你妹啊,这小蛊女手上没轻没重的,还好老子躲得快!”

  燕梦儿水汪汪的大眼睛狠狠的瞪了沈毅一眼,嘟着小嘴,终是好奇心占了上风,“好哥哥,你就告诉我嘛?”

  “你喊我什么?”沈毅故意把手放在耳朵上,“我没听清楚。”

  燕梦儿一字一顿,大声道:“好,哥、哥!听到了吗?聋子!”

  “你们在吵什么呢?”刚在堂屋收拾好碗筷的聂小倩,走到窗前,看沈毅揉着耳朵,面漏一丝苦涩,笑了笑,问道。

  “没……没什么……”燕梦儿顿时双颊绯红,连忙摆手,轻咬下唇,面色露出一丝紧张。

  沈毅哪里知道女儿家的心思,“什么没什么,你喊贫道好哥哥,差点把贫道耳朵都震聋了……”说着,还为走来的聂小倩让出了些位置,示意让其坐在这里。

  然而聂小倩却只是抿嘴轻轻一笑,并未坐在沈毅旁边,而是拢了拢裙摆,坐在另一侧的燕梦儿身边,在燕梦儿耳边好像轻轻说了两句什么,然后两女相视一笑,对沈毅道:“沈道长,你可以暂时出去一下吗?”

  “……出去?这大晚上的……你们不会是要赶我出去吧?”沈毅心中暗道:“你妹啊,这两个小妮子肯定打了什么鬼主意……打死也不出去。”

  可是下一秒,他就乖乖的出去了。

  “我们女儿家要沐浴,你要看吗?”燕梦儿狠狠白了沈毅一眼,然后指了指墙角处村民之前为她们准备好的一大木盆洗澡水。

  “哦……好吧,我这就出去。”沈毅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有些老大不愿意的关好门,走了出去。

  那盆洗澡水本来是村民为了答谢他,专门为他准备的,却被这两个小妮子给霸占了。

  沈毅也不想和这两个小妮子争什么,站在门外,伸了个懒腰,吸了口凉爽的空气,空气有些湿湿的,转头看到屋子的窗户还没关好,便想要去为两女关好。

  可刚走到窗外,抬手想要把窗户关上,便听到一声尖叫!

  “啊!”

  这声尖叫,把无防备的沈毅给吓了一跳,连忙后退了几步。

  “嘭!”一只刺绣精美,银饰镶嵌的苗疆女鞋从屋内顺着窗口投了出来,紧接着,便是燕梦儿这个刁蛮女的声音,“色鬼!”

  然后又是两个女子银铃般的笑声。

  聂小倩的柔美的声音传出,“麻烦道长能否把窗户关好呢……”

  “哦,好……”沈毅把左手捂在眼睛上,伸出右手试探着去关窗子。

  燕梦儿哼了一声,“哼!你敢偷看明天就把你的两个眼珠子挖出来!”

  “你妹啊……贫道是那种人吗?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何在?!”沈毅把窗户关好,转过身去。

  “啊……!”可是他刚转过身去,把捂住眼睛的手放下,却是倒吸了一口凉气,脸露惊恐之色,浑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