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04大院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次日清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空气中带着雨过天晴的春笋味道,想到是村子附近的竹子在雨后发了新芽吧。

  沈毅换了一身锦衣,打开窗子,一缕阳光照射进来,微微有些刺眼,眯着眼睛,扶着窗台,闭目深吸了一口气。

  “啊,恩人啊,您醒了,我们已经为你准备好了早上吃的,您千万可别嫌弃啊。”一个老者拄着拐棍,走了过来,望到打开窗子的沈毅,连忙道。

  沈毅睁开眼睛,望了望朝这边缓缓走来的老者,一抱拳谢道:“……多谢,敢问老丈,与我同行那两个朋友呢?”

  老者揉了揉有些褶皱的眼皮,想了一下道:“哦,你是说她们啊,她们两个一早起来,就帮我们一起做了早点,真是两个勤劳的小丫头啊,恩人,快些吧,她们正在等你呢。”

  沈毅没想到村民为他准备了很丰盛的早餐,虽然食材很是简单普通,却可见村民对沈毅的感激。

  吃过早饭,沈毅与聂小倩和燕梦儿不愿过多打搅村民,便在村民依依不舍的注视下告辞离开了。

  “哎呀,沈小子,昨晚你可还睡得安稳?”走在绵长蜿蜒的乡村石子路上,燕梦儿瞥了一眼沈毅,随口问道。

  “……你叫我什么?!”沈毅翻了个白眼,昨夜那妖媚儿那女鬼叫他沈公子,这小蛊女现在又叫她沈小子,怎么女人都爱给人乱取外号啊。

  燕梦儿眨了眨美眸,“沈小子呀,怎么了?你觉得不好听吗?”

  “……随你啊。”沈毅耸了耸肩,“即便你叫贫道为相公也是无妨。”

  “噗嗤……”聂小倩忍不住笑出声来,还故作嗔怪道:“梦儿妹妹,你怎么能称呼道长为小子呢?”

  燕梦儿气的直跺脚,搂着聂小倩的手臂道:“哎呀,倩儿姐姐,你看,这臭小子竟敢占我的便宜,你不帮我,还帮他说我呢……”

  沈毅翻了个白眼,“谁……谁占你便宜了,你这小蛊女可不要乱讲啊,让外人听到了,还以为贫道把你怎么着了呢。”

  “哎呀,你这个臭小子找打!”燕梦儿羞怒不堪,上去便要动手。

  沈毅一向秉承好男不跟女斗的原则,二话不说,拔腿便往前跑。

  聂小倩看着沈毅逃跑的狼狈样子,笑得花枝招展,银铃般的笑声,在一路上往来不绝。

  三人在路过一座并不高的山脚下时,天色将晚,晚霞布满夜空。

  沈毅三人正愁没地方歇脚时。

  忽见前面楼台亭榭,红门粉墙,正当沈毅三人迟疑间,有一青衣丫鬟从门中探出头来,对身着锦衣的沈毅问道:“你是沈公子吗?”

  沈毅微微一愣,他从未来过这里,怎么可能会有人认识他,更何况这女子他也不认识啊。

  而沈毅身边的聂小倩和燕梦儿也是不由的抬头斜眼望向沈毅,好像是在问,原来你还来过这里啊。

  那青衣丫鬟见沈毅不说话,便又问:“您是沈毅吗?”

  沈毅挠了挠头,不置可否道:“你想干嘛?”

  青衣丫鬟脸露一丝喜色,连忙道:“那就对啦,我家夫人要见见您!”

  “你家夫人?”沈毅感到奇怪,便带着聂小倩和燕梦儿一起跟随那青衣丫鬟,穿过两道门,来到后宅,这时又看到一个同样穿着打扮的小丫鬟,她在前引路。

  沈毅见小丫鬟邀请他们去后宅,连忙摆手道:“我们是过路人,竟得如此垂睐,但毕竟我跟你家夫人不熟啊,贸然去后院,不太合适吧?”

  “您就甭废话了。”小丫鬟又说:“您不用顾虑,我家夫人的夫君早故,夫人听闻您除掉了前面村子的僵尸,甚是仰慕,所以想见见,你可明白?”

  燕梦儿忍不住打趣道:“嘻嘻,想不到沈小子刚做了件好事,就传扬开了呢,你说呢,姐姐。”

  “可不是嘛,道长的美誉远传可是件好事呢,要是被皇帝得知了,还不赏他的大官做做。”

  沈毅低下头,眼珠微转,心里嘀咕:“我的名声传的这么快?”但来不及多想,只得跟那丫鬟进去。

  当聂小倩和燕梦儿也准备随沈毅一起到后院时,却是被那青衣丫鬟拦住了,“两位小姐且慢,请随我奴婢这边来。”

  燕梦儿老大不乐意了,“哎,我说你这丫鬟,为什么只能那小子去后院,不让我们进去呀?”

  青衣丫鬟,连忙道:“请两位小姐息怒,我们做奴婢的也是按吩咐行事。”

  燕梦儿还要说什么,聂小倩却是拉住了她的手臂,摆摆手道:“好了,梦儿妹妹,我们就等等吧。”

  沈毅随着引路的小丫鬟进得后院,来到后院的亭台楼阁之中。

  见到一身着宫装的少妇,有两个丫鬟秉烛立于左右。

  宫装少妇雍容华贵,双目流情,见到沈毅到来,便连忙热情招待道:“沈公子路过于此,奴家这满庭院的树木似乎都在吟咏诗赋。知道公子有勇有谋,还甚有才华,所以奴家想一睹容颜,现下一见,果然是俊少年!”

  “夫人过誉了。”沈毅微微一笑,望向宫装少妇,问道:“在下又一事,很是好奇,不知可否相问?”

  “沈公子,要问何事,尽管问便是。”宫装少妇接过身边一个丫鬟剥好的橘子,掰下一瓣,放入口中,并把剩下橘子,递给沈毅,对其点头示意也来尝一尝这橘子。

  沈毅接过宫装少妇递来的橘子,见宫装少妇吃橘子的样子,就像猴子嘬柿子一样,心下就是一惊,只觉背后凉气直冒,手上一哆嗦,橘子就掉在了地上。

  “扑腾……”一下,那宫装少妇面色就是一变,皮笑肉不笑的说道:“沈公子,你这是怎么了?”

  “没……没事,只是……”沈毅下意识的俯下身,想要去捡掉在地上的橘子,可当他低头一看那掉在地上的橘子时,更是倒吸一口凉气,这哪里是什么橘子啊,竟是一块鲜血淋漓的心肝!

  顿时,沈毅只觉头皮发麻,仿佛周围的空气好像都顿时凝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