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07林间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吓你一跳?!”沈毅微微一笑,打趣道:“你难道还怕我学的高深道术会杀掉你吗?”

  妖媚儿同样打趣道:“咯咯咯,当然怕了,人家哪里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

  沈毅翻了白眼。

  如若是之前,他或许会,可当这妖娆女鬼出手救了他之后,他的内心还是有不少的触动的。

  沈毅飒然一笑,没有说话,只是拿着手电筒,照着黑漆漆的树林,看到前面一颗大树旁,有许多掉落的干柴,便走了过去!

  ……

  “啪嗒啪嗒!”不多时,沈毅便把抱来了一堆干柴。

  聂小倩和燕梦儿两女看到沈毅手中的手电筒,很是惊讶的往后倒退了几步。

  聂小倩惊奇并有些害怕的问道:“……道长,你这手中能发光的是什么啊?!”

  燕梦儿却更多是好奇之色,并没有显出什么惧意,因为她觉得好像还挺好玩的,“对啊,沈小子,莫不是你出去打了会柴,就学会了妖法吧?”

  “你猜对了,就是妖法,怎么了,害怕吧。”沈毅说着故意把手电筒在手中乱转,手电筒的光束随之乱晃,犹如疾光电影一般。

  “嘻嘻,沈小子,你这是什么啊,真好玩,给我也玩玩嘛。”燕梦儿说着,便要去抢沈毅手中的手电筒。

  沈毅往后一躲,把手电筒关了起来,顿时周围一片黑暗,只有夜空那点点的星光,趁两女不注意便又存入了戒指仓库中,笑道:“诶,没了,方才那个戏法好玩吧?”

  燕梦儿心下还是对方才沈毅手中能发光之物好奇极了,可却故意冷哼道:“哼,原来是戏法啊,不好玩,除非你再变一个戏法,那才好玩。”

  “哎呀,道长,你真是吓我们一跳呢。”聂小倩听到沈毅的话,心下便是一松,方才她还以为眼前这个沈毅是那画皮妖变得呢,眠嘴一笑,拿出怀中的火折子,拢了拢衣裙,蹲下身来,便要把沈毅抱来的一堆干柴给点着,可不知怎么的,火折子可能是有些受潮了,怎么都点不燃了。

  便皱了皱眉头道:“哎呀,火折子受潮点不着了,这可怎么办呢?”

  “小倩姑娘,无须担忧。”沈毅微微一笑,从怀中拿出一个铁质打火机来,然后对燕梦儿道:“小蛊女,你不是要让我再给你变个戏法吗?那我就再给你变一个。”说着,便扣动打火机。

  忽的一下,一道火光便从打火机上窜了出来,聂小倩和燕梦儿都先是一惊,不过她们知道这是沈毅的戏法,只是很好奇,不知道沈毅都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戏法,她们从来都没有见过呢。

  燕梦儿问道:“哎呦,沈小子,想不到你还真有些本领啊,可你这用戏法变出来的火能把干柴给点燃吗?”她还以为沈毅使用的戏法中的障眼法,挑了挑柳眉,有些挑衅的问道。

  “当然,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火。”沈毅说着,在四下找了一把干草,点燃,然后放在干柴上。

  很快,干柴冒着黑烟和点点的火星子,“噼里啪啦”的也升起了火焰。

  聂小倩和燕梦儿都有些看呆了,越发觉得沈毅高深莫测了。

  沈毅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笑容,故意想逗逗这个刁蛮的小蛊女燕梦儿,“怎么样,小蛊女,你可服气?”

  燕梦儿是心服嘴不服,蹲下身来,拿着一个木柴,在冉冉升起的篝火中挑拨着,看着点点的火星子望夜空中翻腾着,往后侧了侧身,哼了一声道:“哼,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会点小把戏吗,我爹可你厉害多了呢。”

  尼玛,这也太伤人了,老子最讨厌一言不合就拿老爹说事的人了!

  沈毅嘴角露出一丝不屑,斜着眼看了看燕梦儿,学着她说话的样子,道:“哼,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有个厉害的老爹吗?”

  在一旁的聂小倩,见沈毅模仿燕梦儿方才说话的样子,很是搞笑的样子,忍俊不禁的“噗嗤……”一声,笑道,“道长,你可真风趣。”

  “你……!沈小子!”燕梦儿却是气的两眼翻白,拿着已经点燃的木柴,便要朝沈毅身上戳。

  沈毅没想到这小蛊女说动手就动手,连忙就往后躲,然后站起身来,便躲到了身后不远处的一颗大树后面。

  燕梦儿手中拿着烧着的木棍,指着躲在大树后面的沈毅,气冲冲道:“沈小子,你有本事别跑啊,你敢出来,我今天就打死你!”

  沈毅理直气壮的一拍胸膛道:“好男不跟女斗,你敢过来,我就敢跑!”说着,还对燕梦儿做了鬼脸。

  “你……!”燕梦儿气的直跺脚,狠狠的瞪了一眼沈毅,想要上前把这小子给揪出来,好好的打一顿,方才能解心头之气。

  可就在这时,燕梦儿却是好像看到了沈毅身后出现了一只黑乎乎的东西,顿时脸色一变,脚步一滞,连忙给沈毅使眼色,便用嘴型小声道:“快……跑……”

  “什么?!”沈毅挠了挠头,看燕梦儿那紧张的表情,还以为是这小蛊女故意逗他呢。

  而此时,在一旁抿嘴偷笑的聂小倩,也看到了沈毅身后的东西,顿时就愣住了,拔出她随身携带的长剑,施展轻功,便朝沈毅这边刺了过来。

  沈毅看到长剑朝他刺来,一下子懵比了,聂小倩怎么会对他用剑。

  忽然,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连忙转过身来!

  “啊……!”沈毅顿时倒吸一口凉气,汗毛根根直立,只觉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在他身后竟然有一只二米多高的巨大棕熊。

  沈毅慌忙间,一掌劈出,将这巨人般的棕熊给击退了数步。

  巨人般的棕熊顿时鲜血汩汩从口出冒出,却更加狂暴了起来。

  冷不防之下,突然一个满身是血,狰狞恐怖,犹如巨人那么高的健硕棕熊直立着出现在他身前,怎么不让人心惊胆战,如若是普通人恐怕当场就已经吓晕过去了。

  看这犹如巨人般的棕熊浑身是血,先前定然早就有一场激烈的搏斗!

  “吼!”看似极其狰狞凶恶的巨大棕熊,张开血盆大口,就朝沈毅咬了过来。

  可就在这个关键时刻,却是听到“噌!”的一声,聂小倩却是飞身而至,手中的长剑刺到了棕熊的身上。

  可这棕熊皮糙肉厚,即便是现代武器手枪都不能一枪打死,更何况是用铁打的长剑。

  这一剑,不但没有刺死这浑身是血,面目狰狞的巨大棕熊,更是把这只巨大棕熊给激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