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06照妖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轰!”画皮妖猛然一把甩出被她制住的妖媚儿,有些不甘的狠狠瞪了沈毅一眼,一转身,便化为一道血色光芒,飞遁而去。

  “叮咚,恭喜宿主,与妖媚儿合力击败画皮妖,得到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沈毅抬头望了望窜入天际的那道红光,长吁了一口,然后跑到那画皮妖甩到一边的妖媚儿身边,抱起妖媚儿,连忙道:“媚儿姑娘,媚儿姑娘,你没事吧。”

  “……没,没事……”妖媚儿微微摇了摇头,当发现她自己正被沈毅抱着时,却是眠嘴一笑道:“沈公子,你终于肯抱我了……”

  “啊……!~”沈毅连忙松开手来。

  ……

  妖媚儿哎呀一声,就又摔在了地上,嗔怪道:“沈公子……你……!”

  张了张嘴,还要说什么,却是化为一道光芒,顷刻间便钻入了沈毅食指上戴着的那枚墨玉玉佩中。

  沈毅有些奇怪的挠了挠头,却是听到了聂小倩和燕梦儿两女从前院跑了过来。

  “道长,你没事吧?”聂小倩看到地上那画皮妖受伤所留下的绿色血液,便关心的问道。

  燕梦儿双手抱臂,斜着眼睛看了沈毅一眼,冷哼道:“哼,看沈小子好端端的能有什么事,倒是我们被那法阵困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出来呢。”

  “……还好,那妖怪已经受伤遁去,我们……”沈毅话还没说完,周围的实物便犹如抹掉的画面般,迅速的消失着。

  最后,三人发现他们现在正身处一处乱坟岗呢,不由都是倒吸了一口凉气,连忙朝附近的山林中跑去。

  来到附近的山林中,聂小倩轻轻拍了拍起伏不定的胸口,目露若有所思道:“啊……!我知道了,这是那妖怪所幻化的幻象,那妖怪方才受了伤,对我们施的法阵自然也是解了。”

  燕梦儿上下看了一眼沈毅,“哎呦,这么说,还是沈小子的功劳勒?”

  “不敢,我也只是侥幸而已。”沈毅自然不能和她们说,是妖娆女鬼妖媚儿和他一起击败的那画皮妖,便淡淡一笑说道。

  聂小倩却以为沈毅是在谦虚呢,笑着道:“道长过谦了,那画皮妖想来不好对付,道长能够击败它,便可见道长实力不凡。”

  “哼,想到你这沈小子,竟然隐藏实力!”燕梦儿虽然还是对沈毅一副不屑的样子,可心底里却还是不由的对沈毅产生了一丝敬佩。

  要知道就算是那方才的法阵,她和聂小倩两人都是很难破掉,而沈毅一人就将那画皮妖给击败了,这可不是普通道士可以办的啊。

  沈毅见两女不知内情,还对他一顿猛夸,心下不觉飘飘然起来,暗道:“嘿嘿,被人仰慕的感觉可真是爽呆了啊!”

  “喂,沈小子,你既然这么厉害,现在荒山野岭的,天又这么黑,快给我们找个地方落脚啊。”燕梦儿好像是发现了沈毅有些飘飘然的神情,拍了一下沈毅的肩膀说道。

  “……”沈毅被燕梦儿这一拍,才连忙收回了脸上那一丝得意的神情,看到聂小倩正在望着他抿嘴轻笑,老脸一红,连忙背过身去,转着脚步,朝四周的山林望了望,道:“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不如我们就在这树林里露宿一晚如何?”

  聂小倩抚了抚胸前秀发,微微点点头道:“嗯,也好。”

  燕梦儿却是狠狠的白了沈毅一眼,哼声道:“哼,沈小子,我还以为你这么厉害,会有什么好的办法呢,要是这样,谁还问你丫!”

  沈毅被这燕梦儿这个小蛊女给气的抓肝挠肺的,虽然心中很是不悦,但脸上还是不温不火道:“喂,小蛊女,你可要把事情给搞清楚了,那可是你自己说的,我有说过我很厉害吗?”

  “你……!哼!”燕梦儿气的嘴角发抖,转过身去,不再理会沈毅。

  “好了,你们在这里等着,哪里都不要去,我去找些干柴来生火,要不然狼来了,把你吃掉!”沈毅这最后一句话,却是专门吓唬燕梦儿说的。

  “哼!你以为本蛊女会怕狼吗?!”燕梦儿正说着,却是突然从树枝上窜下来一直松鼠,吓的她,“啊!……”的一声,一下子就蹦了起来,连忙躲在了沈毅的身后,“啊……有老鼠,有老鼠,快打死它!”

  沈毅望了一眼从树上跳下来,又迅速跳到另一只树上的松鼠,故意不屑笑道:“切!还说不怕呢,一只小松鼠就把你给吓的面如土灰了,呵呵。”

  聂小倩却是方才早就看清楚了那只从树上跳下来的小松鼠,暗道:“还好看清楚了,要不然也要被取笑了……”

  “原……原来不是老鼠啊,是……是小松鼠啊……”燕梦儿长舒了一口气,看到沈毅在取笑自己,便不肯示弱道:“你……你笑什么笑,女孩子家怕老鼠什么的很好笑吗,还不快去捡你的柴!”

  沈毅翻了个白眼,暗道:“检你妹啊捡,我是看你们两个女子,怕林中又危险,我才自告奋勇去捡柴的,倒成了我应该的了……这算什么世道啊……”

  心中虽然如此想,嘴上却是没有如此说,男人捡点柴算啥呀,二话不说,便连忙去林中捡柴去了。

  林子中,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沈毅心念一动,怀中便多出了一个手电筒,这也是他最近才发现的,原来不用去咬那手臂上月弧形的伤疤,只要随意念所动,便可以随时提取和存放东西。

  而且提取出的东西,会自动出现在怀中,只须伸手往怀中一拿,便可以随时拿到,可谓是方便异常。

  “哎呀,沈公子,你手中明晃晃的是何物啊?”墨玉玉佩中的妖娆女鬼妖媚儿发现了这个新事物,不免有些好奇,还有些惊惧的问道。

  沈毅见妖媚儿对他手中手电筒很是好奇,便道:“啊,你是说这个啊,它叫做手电筒,专门用来照明的。”

  妖媚儿好像暗自松了一口气似得,“……原来专门照明用的啊?我还以为你学到了什么高深道术呢,吓奴家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