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32气息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三人又来到东边的一个坊市,沈毅到店铺去询问,可刚进入坊市,便听到身后传来燕梦儿的惊叫声。

  “啊!……”

  沈毅回头一看。

  一个油光粉面的公子哥,手拿折扇,身后跟着两个道人,公子哥色眯眯的,想要轻薄燕梦儿,“哎呦,小姑娘,长得真水灵啊,陪大爷玩玩怎样啊?”

  沈毅心中一怒,一脚踢出身前一个板凳。

  只听“嘭!”的一声,板凳击在那个公子哥的头上,板凳碎成粉末,公子哥的头上也起了一个大包。

  顿时,街道上的人都朝这边走了过来,看起了这位公子哥的笑话。

  “哎呦喂……谁吃了豹子胆了,敢砸本少爷!站出来!”这公子哥也是道人,却没想到一个板凳击在他头上,竟能把他的头给击出一个大包,四下张望。

  “是你爷爷我砸的!”沈毅从店铺中走了出来,横刀立马道。

  “好小子!给我上!打死他!”公子哥见沈毅主动站出来了,捂着头上包,气冲冲的对身后的两名手下喊了一声,两个手下便朝沈毅冲了上来。

  “砰!砰!”两声,两个刚冲进去的道人,便被击飞了出去,落在对面的大棚上,顺着墙滑下来时,痛的脸都扭曲了。

  沈毅拍了拍手上的灰尘,不屑道:“区区两只小毛虫,也敢找死!”

  公子哥恶狠狠道:“好小子,有种你别跑,咱们走着瞧!”说着,便一溜烟的跑了,他的那两个手下也是踉踉跄跄的跟在后面。

  “梦儿妹妹,你没事吧?”聂小倩来到燕梦儿身边,问道。

  “没,那人看起来色眯眯样子,好可恶啊……”原来燕梦儿方才在外面,忽然被那公子哥拍了下肩膀,吓了一大跳。

  行了一段街道,在通往另一处坊市的小巷内,聂小倩有些担心道:“沈公子,那个坏人会不会来找麻烦啊?”

  沈毅淡然一笑道:“小倩姑娘,无须担心,此等无胆鼠类,又能奈我何?只是我就是觉得奇怪啊。”

  “奇怪什么?!”聂小倩和燕梦儿眨了眨美眸问道。

  沈毅打趣道:“奇怪我们家的燕梦儿,什么时候魅力如此之大……”

  “……”聂小倩嫣然一笑望了一眼燕梦儿。

  “哼!”燕梦儿哼了一声,面显一丝害羞,“尽取笑人家,不理你了。”说着,便佯怒的朝前走去。

  转过小巷,来到下一个灵药铺子,沈毅刚要入门,便听到店铺里面走出一人,面带微笑的对沈毅一拱手道:“……沈恩公,你果然来武襄了!”

  沈毅仔细一看,竟是那村长的儿子,也就是那个孱弱青年,抱拳道:“原来是兄台!幸会!”

  原来这药铺是这村长家的产业,那村长死了,孱弱青年便接手了这店铺,身子却还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

  孱弱青年笑道:“呵呵,你能来我家的铺子,看来我们真的很有缘啊,来,快请进。”

  沈毅三人随着孱弱青年走进药铺。

  聊了半晌,孱弱青年才知道了沈毅三人来药铺也是为了寻找可以医治聂小倩怪病的灵药。

  孱弱青年了解了聂小倩怪病的特征,便道:“沈恩公,在下倒是有听闻过这种怪病,然而想要根治这种怪病的灵药千年阴灵芝,却是稀有异常,不过恩公来到武襄便对了,传闻武襄城外三十里外的虢太子墓便有此等可解怪病的千年阴灵芝,只是……”说着,孱弱青年面露一丝难色。

  “只是什么?!”沈毅听到千年阴灵芝果然可以根治聂小倩,望向聂小倩,两人都是不由一喜,连忙问道。

  孱弱青年摇头叹口气道:“恩公啊,在下也只是在收购药材时听说虢太子墓有这种灵药,至于真的有没有,在下也是不敢肯定,而且凤兴山有许多妖兽出没,许多道人都是无法进入的,而且很是危险了,许多想要去采取灵药的道人都在山中被妖兽吃掉了,恩公万不可冒此其险啊。”

  沈毅一摆手,耸耸肩,笑道:“无妨,既然有能找到医治小倩姑娘的灵药,便有希望。如若不去,便没有半点希望。”

  聂小倩连忙道:“沈公子,我不要你去为我冒险,要去也是我自己去。”

  “不必多言。”沈毅一摆手,坚定道:“我沈毅言出必行,又怎能遇到点困难就轻易退缩呢?”

  “沈公子……”聂小倩知道沈毅决定事,是不可能轻易改变的,便说要和沈毅一同去凤兴山寻药。

  沈毅知道聂小倩很是倔强,如若他不答应让她通往,定然会悄悄一个人跟上,便点头答应了。

  夜晚,回到客栈,沈毅回到自己的房中,躺在榻上翘着脚,双手枕在脑后,闭着双目,心中想着明天去为聂小倩寻药的一些需要准备的事宜,不知不觉的便睡着了。

  忽然,迷迷糊糊中沈毅好像听到窗外响起了刺刺拉拉的声响,有人小声低语的声音,细如蚊声,低不可闻,如若不是沈毅内功深厚,耳力远超常人,想来也是听不到的。

  “蠢货,慢点,别把那小子给吵醒了。”

  “知道了,二公子。”

  “二公子,咱们今晚的刺杀能得手吗?”

  “废话,待会你在窗口放了迷烟,他插翅也难逃。

  沈毅听到这声音,暗道:“……这声音不就是白天遇到的那个想要对燕梦儿无礼的那个轻浮公子哥吗?我倒还以为他要如何走着瞧呢,原来不过是如此卑劣手段而已,呵。”嘴角便升起一丝冷笑。

  “二公子,迷烟放好了,咱们跳进去吧。”

  “等等,他的武功高强,内力更是深不可测,不可大意。”

  窗外三个身着夜行衣的黑影探头探脑的,朝屋内看。

  少倾,觉得沈毅应该已经被迷烟给迷晕了,便从窗口鱼贯跳了进来。

  “砰!砰!”两声闷响,最前面的两个黑衣人便被鬼魅的身手给打晕了过去。

  接着,屋内的灯火便被点燃了,屋内两个黑衣人倒在地板上,还有一个黑衣人眼神惊惧的望着坐在椅子上,拿着一枚果子吃的沈毅。

  “啊……!你……你没晕……”黑衣人的眼中漏出惊恐之色。

  沈毅嘴角漏出一丝嘲讽,“呵呵,就你们这点小把戏,老子三岁就在电视上见识过,也敢出来献丑。”

  “电视是什么?!”黑衣人眨了眨眼睛,眼露一丝茫然,好像从来没听过这两个字,转身便要跳窗逃跑。

  “嘭!”的一声,却是一枚果核砸在了他的后脑勺上,顿时便一个踉跄栽倒在另一个黑衣人的身上,晕了过去。

  沈毅拉下这黑衣人的蒙面,果然不出他所料,这黑衣人便是白天的那个好色公子哥。

  原来这公子哥虽然挨了打,他父母比较正直,做白天做了那等丑事,回去说了肯定还要挨一顿打,但他怀恨在心,心中不甘便想趁半夜,月黑风高之时,悄悄的沈毅给暗杀了,然而却没想到反被沈毅给制住了,此刻心里那叫一个苦啊。

  沈毅踢了一脚这被制住的公子哥,冷冷一笑,又给了这公子哥一拳,将其打晕过去。

  “咚咚咚,沈公子你屋内发生什么事了?”门外随之响起了聂小倩的声音。

  打开门,沈毅看到燕梦儿担心的神情,微微一笑,指了指,那摞在一块三个黑衣人道:“无妨,只是三个小贼,想要趁夜谋害我,却是被哥哥我给打晕了,呵呵。”

  “哼,可恶的小贼!”

  “砰砰!”燕梦儿上去便又是给了这三个几脚,当看到其中一个便是白天在坊市大庭广众之下调戏她的那个好色公子哥,就是一愣,“沈小子,都是我不好……惹上了这等麻烦。”

  “此事不怪你,你又何必自责。”沈毅一摆手,走到燕梦儿身前,捏了捏她的小脸蛋,笑道:“傻丫头,如若我在大街之上,眼睁睁的看着你被这人轻薄,那我岂不是要比这公子哥更要不如吗?”

  “沈小子……”燕梦儿眼角微微一红,扑入沈毅怀中,“沈小子你对梦儿这么好,梦儿真不知道该如何报答你的恩情。”

  沈毅抚了抚燕梦儿的柔顺发丝,微微一笑道:“傻丫头,快去睡吧,这三个人我来处置。”

  “哦……”燕梦儿乖巧的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趴在地上的三个人,然后便转身走出了沈毅的屋子。

  沈毅关好屋子,便听到了妖媚儿的声音,“……咯咯咯,公子,你准备要如何处置这三人呢?

  却没想到,妖媚儿何时已经回到了他腰间的墨玉玉佩中,沈毅心中微微一喜。

  “自然是杀掉,毁尸灭迹。”沈毅淡然一笑,眼中露出一丝杀机。

  “咯咯咯,看不出公子你手段也够狠辣的呢。”妖媚儿不禁对沈毅刮目相看,然后有所顾虑道:“可我看这为首的公子哥好像来历非同寻常呢,你可不要因此,惹上大麻烦哦。”

  “麻烦?!……”沈毅嘴角露出一丝笑,瞥了一眼躺在地上好似死人般的那位公子哥,道:“呵,你太小我了,我已经死过一次的人了,又怕什么。”

  “……早已死过一次?”妖媚儿有些疑惑。

  沈毅并未说其他,只是微微一笑搪塞的说道:“……嗯,我之前遇到过一只变异千年僵尸,却不想躲过了一劫,还得了一个灵药太岁。”

  “……哦,竟有此事……这想来便是你命不该绝,机缘所定,公子你福泽深厚,想来日后定然能成大器。”妖媚儿点点头,然后把一个红色储物袋,交给沈毅,小心地叮嘱道:“……好了,这是可以把昏迷和被控制之人装进去的储物袋,即便他们醒来,外面之人也是听不到里面的声音的,你把这三人最好带到一秘密处决解掉,不要让外人看到。”

  “多谢,我明白了。”沈毅接过妖媚儿给他的红色储物袋,把这三人像死猪一样昏迷的三人,用绳索绑好,装了进去,然后揣在腰间,走到窗口,望了望漆黑的夜空,连半个星星都没有,只有一缕残月挂在空中发散着微薄的月光,沈毅嘴角露出一丝淡淡笑容,便探身跃出了窗台。

  武襄城的城门日夜有守卫把守,街道之上也会每隔一段时间有巡逻队巡逻。

  宁静的街道,不时会有几只夜猫在街道上奔跑嬉闹着,沈毅只身来到灯火辉煌的城门处,两个值夜的守卫,看沈毅也是个习武之人,并没有太过刁难,只是询问了两句要出城做什么,沈毅随便找了个借口,便出了城。

  疾行数里,来到一处无人的密林中,沈毅便把这三人从红色储物袋中扔了出来。

  其实方才三人已然醒来,在储物袋中便想要喊出声,可是喊破了喉咙,外面也是半点动静没人听见。

  此刻,那公子哥看到沈毅手中拿着一把赤文剑,眼中全是惊恐之色,吓得魂都掉了,却以一副傲慢的语气道:“你……你快放开我,你吃了豹子胆了,你可知道我是谁吗?这敢这么对本少爷。”

  两个狗腿子附和道:“对啊,你快放开我家二少爷,不然老太爷都不会放过你的,你会死的很难看。”

  “我管你是谁,即便你是天王老子,今天你也死定了。”沈毅二话不说,手中赤文剑破空一挥,便一剑划过那二少爷的喉咙,顿时血流如注,那二少爷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什么,却是半点声音都发不出了,倒在地上,抽搐了片刻,便没了气息。

  “啊……!你竟敢真的杀掉我们二少爷,你……!啊!”

  又是两剑,两个狗腿子的喉咙也瞬间被砍断了,鲜血流了满地。

  沈毅从那公子哥身上搜到三十多两金子,随手塞入了储物袋中。

  随着炽烈火焰的燃起,浓密的黑烟升腾在密林的顶端。

  而密林的那仿佛耸入天际的树头上,淡淡的月光洒在一只夜枭的头上,夜枭两只黄橙橙,睁的圆圆的眼睛,正在注视着树林中发生的这一切,然后咕咕咕的从树枝上飞离而去,只留下浓浓的黑烟和晃动的树枝。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