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33悬崖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次日,雾气很大,东边的日头只显出一点点红光,沈毅打了个瞌睡,伸了个懒腰,从木榻上爬起身来。

  洗了把脸,踩上靴子,走到铜制水盆前,刷完牙,一漱口,拿起架子上的绢布,抹掉嘴角的沫子,然后拿皂角,洗了把脸,微微一笑,暗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希望在凤兴山可以找到那枚千年阴灵芝,那样聂小倩就有希望了。”

  走出房门,却没想到武石,聂小倩和燕梦儿,都已经在楼下等候了,手中正捧着热气腾腾的早茶,一边喝着,一边在说着什么。

  见到沈毅从屋中走了出来,聂小倩连忙站起身来,把手中的早茶放在桌上,对沈毅摆了摆小手,“喂,沈公子,早啊。”

  “恩公,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要有大的行动,都不告诉我武石。”武石也连忙站起身来,望向沈毅。

  沈毅翻了个白眼,抱着手臂,道:“……我并非是不告诉你,而是你喝醉了,睡的跟死猪一样,如何告诉你……!”

  武石嘿嘿一笑,“嘿,沈恩公,这么大的事,没有燕梦儿这个家伙倒没什么,没了我武石可是不行的哦。”

  “你这个武莽人,真是爱说大话!”燕梦儿挑了挑眉毛,不屑的瞥了一眼武石。

  沈毅一摆手道:“好了,咱们出发吧。”

  出得城外,行至数里,在凤兴山外围,已是正午。

  雾气早已淡去,青天烈日,太阳高悬在碧蓝的空中,只有深山中还暗藏着杀机和黑色的雾气。

  在凤兴山外围的一个村庄的酒坊中,沈毅四人准备在这里喂饱肚子,歇歇脚,再进入凤兴山。

  酒桌之上,小二陆续的上着酒菜。

  聂小倩拿着筷子,大口朵颐着,“这道菜也挺入味的嘛……诶,这道菜也不错……”

  “客官,您的酒。”小二又端来了一壶酒。

  武石搓了搓手,“嘿嘿,真不想到,这凤兴山下小小的村庄,却有如此酒家,酒好……”

  燕梦儿站起身来,说道:“啊,我去方便一下。”

  说着,转过身来,便往前走。

  走到转角处,却是“啊……!”的一声。

  不小心踩在了一个看起来流里流气的痞子的脚上。

  “哎哟——!”那痞子也是一个不妨,捂着脚,往后踉跄了几步,头也不抬的,嘴里就开始骂骂咧咧道:“这怎么走路的啊?”

  燕梦儿连忙道:“啊,不好意思,我没看见。”

  痞子身后跟着的两个个小弟,挠了挠鼻子,走过来,上下打量了一下聂小倩,眼中露出一缕色光,对痞子使了个眼色,“哦,大哥,她说没看见。”

  两人一对眼,眼中全是不怀好意的眼神,摸着下巴的胡渣子,嚷嚷道:“没看见?这么大一活人站这儿你说你没看见?”

  旋即,低头一指他的鞋子,“再说你刚才踩我脚了你知道吗?我新买的靴子,让你这么一脚就踩上来了,上面全是泥巴,你看见没?”

  “……你们。”燕梦儿见这两人虽然习武之人,另外看起来更是高手,然而三人的目光中全是不怀好意色眯眯的样子,怒道:“你们这三个无赖是在故意找茬吧?”

  痞子身后的小弟吆喝道:“呦呵,你、你这是想讨、讨打啊?”

  沈毅看到这边的情况,目光一寒,便要走过来。

  却在这时,聂小倩的声音传来,“三个大男人纠缠个姑娘,脸皮也够厚的了。说来说去,你们不就是想讹两个钱吗?”

  那痞子看到聂小倩,哈喇子都快掉下来了,连忙咽了咽口水,喉结随之滑动,“哟……这还有位大美人哪!想不赔钱也可以,只要大美人你过来陪我们哥俩喝一杯,嘿嘿~。”说着,搓了搓手。

  那痞子身后的小弟,连忙附和道:“没错!没错!大哥说的对。”

  “……你们!”燕梦儿见这两个痞子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聂小倩的身上,在感激聂小倩的同时,而气的杏眼圆睁,恨不得打这三个痞子一顿。

  然而聂小倩却是柳眉一挑,“好啊。”说着,便走了过来。

  “……!”众人都是微微一愣,有些不敢置信,却把那三个痞子都乐坏了。

  聂小倩走将过来,看到这三个哈喇子都快掉下来的痞子,冷冷的不屑一笑,“我聂小倩最看不惯你们这种人,让我手里这剑陪你们喝几杯如何?!”说着,便拔出腰间那把宝剑。

  那方才还流着哈喇子的小流氓,连忙提高警惕道,“大、大哥,她要动、动手!”

  痞子也是微微一愣,拔出长刀,便要动手,“当老子是吓大的?!跟我一起上!”

  “好啊好啊,吃完了饭,正好活动活动!”沈毅舒展了两下筋骨,拔出背后赤文剑,走了过来。

  “嘿嘿,有架打,怎么能少了我武某呢。”武石也走了过来,嘿嘿一笑。

  大战一触即发,却是把掌柜的给吓了一跳,连忙跑过来,苦着脸劝道:“哎呦……各位客官万万不可啊,你们要比划请到外面吧,我这小店可禁不起敲打啊……”说着,连忙对几人作揖,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武石哈哈一笑,“哈哈,对对,这里正好施展不开,咱们到外面去痛痛快快的干一架!”

  那三个痞子流氓,见忽然出现这么多帮手,痞子恩公心里顿时也打起了鼓,却还装作傲然的样子,“你……你们几个现在认错可还来得及,一会真动起手来,大爷我可不会怜香惜玉!”

  痞子身后的小流氓,见恩公一副心有成竹的样子,也连忙附和道:“哼,就、就是!!到时候后、后悔就来不及了!”

  沈毅狠狠白了这三个痞子一眼,“喂,要打就打呗,哪有那么多话啊。”

  聂小倩一撩胸前一缕秀发,笑道:“呵呵,我看是你们几个现在后悔了,想要认错吧。”

  痞子恩公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一挥手中的长刀,叫嚣道:“敬酒不吃吃罚酒!!兄弟们上!!”

  沈毅目光闪过一道寒光,只听“砰砰砰!”三脚,这三个痞子便被踢飞了出去。

  三个痞子没想到只是一个呼吸间他们三人便被沈毅给打得落花流水,满地找牙,不由心中惊疑不定。

  聂小倩见沈毅连剑都没出,就把三人给收拾了,微微一笑,还剑入鞘,不屑的瞟了一眼地上满地找牙的三个痞子,冷冷道:“还不快滚!”

  痞子恩公捂着被打肿的嘴巴,踉踉跄跄的爬起身来,还装模作样的冷哼一声,“哼!好汉报仇十年不晚,走着瞧!”

  却是见沈毅又要动手,吓的连忙带着他的两个小弟仓皇而逃。

  望着那三个流氓狼狈的身影,聂小倩不屑道:“真是一群窝囊废。”

  话音刚落,又有一队人马走将进来,见到那三个被沈毅打的落花流水的三个痞子,走到沈毅身前一抱拳搭话道:“道友是否是要去凤兴山猎杀妖兽,我等可否能一起呢?”

  沈毅转过身来,目光落在四个身着道袍的道人的身上,疑惑道:“……你们?”

  那四个道人为首的是一个鹰眉道人,其次是一个疤脸道人,另外两个是两个黑脸道人,只是阴沉着脸,一副冷冷的样子。

  为首的鹰眉道人,见沈毅几人要去凤兴山,也没有什么好疑惑的,因为也有人去凤兴山猎杀妖兽,只是他们的目的却是和沈毅一样,是为了寻找凤兴山的太子墓。

  只是沈毅为了是在太子墓里寻找千年阴灵芝,而这四个道人,则是另有目的。

  鹰眉道人对沈毅一抱拳,和善的问道:“这位道友意下如何?”

  沈毅见这鹰眉道人的修为境界都是后天顶峰境界,既然他们也是要去,如若贸然拒绝,很可能会招惹到四个强敌,那么他们这次行动很可能会失败,面带一丝疑惑道:“在下斗胆,敢问道友为何要与在下几人一起呢?”

  “小子,我们大哥看你们几个身手不错,想与你们结伴而行而已,如若不肯,便也罢了,哼!”鹰眉道人身后的另一个脸上有道疤痕的道人,有些不悦的冷哼道。

  燕梦儿一拍他那吃的圆乎乎的大肚子道:“罢了便罢了,我们才懒得和你们一起呢。”

  “对啊,有什么了不起。”燕梦儿聂小倩也不屑道。

  “哎,我说你们这是要找打啊……!”你疤脸道人气的满脸通红,露胳膊挽袖子便要动手。

  “诶,二弟,不可无理。”鹰眉道人连忙拦住了疤脸道人,对其使了个眼色,然后对沈毅笑着抱了抱拳道:“我等有所失礼,还望道友不要见怪。”

  沈毅见这为首的鹰眉道人还算客气,也不愿过多计较,一摆手,淡然一笑道:“无妨,可否说明缘由呢?”

  鹰眉道人抚了抚胡须,笑呵呵道:“这位道友,实不相瞒,我们是要去寻找一种灵药的,路上免不了要与妖兽搏斗,而我们要寻找的那种灵药藏于凤兴山的深处洞穴中,听闻那凤兴山的深处有一级中阶妖兽,那可是相当于先天初级境界的妖兽啊,我方才在外面看到诸位与那几个地痞交手,各个身手不凡,如若我们能一起联手击杀那妖兽,那时候妖丹就归你们了,你们看如何呢?”

  “一级中阶妖兽?!”沈毅心下一惊,暗道:“想不到这小小凤兴山,竟然会有一级中阶境界的妖兽,谁知道他们所要找的那株千年阴灵芝会不会也在凤兴山深处的太子墓,如若他和燕梦儿、聂小倩和武石四人前去,定然是难以对付的,还很有可能丢了性命,但若是和这四人联手,那么击杀那妖兽的把握就高了许多。”

  想到这里,沈毅便对那鹰眉道人抱拳道:“道友,可否能让在下与在下的朋友出去商量一下,再作答复呢?”

  鹰眉道人目光微转,微微点点头,“嗯,也好,可你们要快哦,我们在这里歇下脚,马上就要出发了。”

  “好的,请放心,不会耽搁太久。”沈毅点点头,便招呼燕梦儿几人来到酒坊外面的一处竹林中。

  “沈小子,你真的要和他们一起啊?”燕梦儿不置可否问道。

  “嗯,如若在凤兴山深处遇到一级中阶妖兽,我们几人是难以对付的。”

  聂小倩嘟着小嘴,若有所思道:“沈公子,可那几个仿佛不像是好人啊。”

  武石不在乎的笑道:“嘿嘿,管他好人还是坏人呢,反正我们即便不答应,路上也会遇到他们的。”

  沈毅点点头道:“武石兄说的极是,多个朋友,总比多个敌人要强的多。”

  沈毅几人商量后,决定和那鹰眉道人一伙人一同去凤兴山。

  一行人走出这个凤兴山脚下的小村子,众人沿盘山石径行走,登上凤兴山那蜿蜒盘环的山岭,凤兴山的峰峦与众不同。

  山势陡峭,道路又狭窄,风势也不小,如若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会跌落下去。

  鹰眉道人一伙人走在最前面,沈毅四人跟在后面。

  在来的路上,鹰眉道人一伙人,见到一个习武之人单独来这山上,想要采些低阶灵药,便在这人采摘灵药不防备时,将其围而击杀。

  不过沈毅也没说什么,毕竟路上多个陌生的人,谁知道会不会趁几人击杀妖兽力竭时,暗下黑手,趁机夺取妖丹呢。

  此时,已是傍晚,天色阴沉沉的,一阵阴风刮过,把众人的衣袍刮的猎猎作响。众人走的道路有些像现代的盘山公路,一面靠着山,一面是悬崖峭壁。

  靠山的一面,有一些黑洞洞的不时会有三两只血红色的蝙蝠从里面飞出,以极快的速度从众人头顶飞掠而过,让人觉得头皮发麻,背后直冒凉气。

  聂小倩望山下望了望,脚下的碎石随之往山渊下纷纷跌落,不由心中一惊,连忙往靠山的一面倒退了几步,“啊,这里的山路好陡峭啊……”

  沈毅一把拉住了聂小倩手,“小倩姑娘小心,拉着我的衣袖,跟着我,不要往下面看。”

  “哦……”聂小倩俏脸微微一红,乖巧的拉住沈毅的衣袖,跟着后面。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