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34特殊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燕梦儿瞅了一眼聂小倩有些羞涩的样子,打趣道:“呦,小倩姐姐,你的小脸怎么忽然变得红扑扑的呀。”

  聂小倩俏脸顿时变得更红了,连忙解释道:“……哪……哪有,只是天气热……”说着,还用小手扇了扇风,好像真的很热的样子。

  燕梦儿抬头瞅了瞅黑压压的天空,奇怪道:“热吗?!我怎么不觉得呢?”

  武石好像看出了聂小倩的心事,哈哈笑道:“哈哈,热不热我武某是不知道,可这里的山道可是够难走的。”

  鹰眉道人听到笑声,扭过头来,对众人道:“诸位这里山道难走,莫要大意,待过了这条山道,前面的山道便宽敞多了。”

  武石应了一声,有些奇怪的挠了挠头,“哦,原来是这样啊,不是说着凤兴山有各种的初阶妖兽出没吗?可为何这路上连只妖兽都没遇到啊?”

  “吼!”

  燕梦儿话音刚落,众人便闻听一阵妖兽的狂吼声从前方传来!

  紧接着,便是一只一级初阶境界的青背妖狼从靠山的山窟中跳将出来,挡住了众人的去路,对众人龇牙咧嘴。

  “不好,大哥!有只狼妖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鹰眉道人身边的疤脸道人,连忙拔出腰间的刀子,警惕道。

  “哎呀,你这个武石,真是乌鸦嘴,一路上好好的,你一句话,就引出一只妖狼来,真是气死啦!”燕梦儿跺着脚,狠狠的白了一眼一脸无辜的武石。

  众人的目光也都望了过来,一个个恨不得把武石给群殴一顿。

  沈毅也翻了个白眼,摊了摊手道:“武石,看你办的好事……”

  “……不会这么巧吧,恩公,我只是随便说说啊……”武石连忙捂住了嘴,眼中全是惊讶之色,看到众人那杀死人的眼神,连忙解释道。

  沈毅不在乎的哈哈一笑道:“哈哈哈,好了,武石,无须解释,这妖狼也不过一级初阶,我们八个人,还不过它一个吗?大家一起上吧!”说着,便拔出背后的赤文剑,准备一战。

  众人见势,自然也纷纷拔出武器,围攻起了这只狼妖。

  这头狼妖的双脚仿佛是生根了一般,重重的站立在众人的前方,紫色的皮毛,梳理的分外清楚,宛如是根根尖刺长在身上,生生的在它们外边构筑成一道天然的屏障。

  硕大的身躯,尖锐的獠牙,锋利的掌爪,无一不给人视线上的冲击,那般一战,便好像是三尊小山,横立于众人之上,猩红的眸子之中,不时的散发出一股暴虐之色,强大的气息蔓延在空间里面,给人无形而剧烈的压迫之感!

  狼妖长吼一声,并没有半点举动,那眸子中不时掠过的精光,似乎在昭示着众人,对于他们,它不屑一顾!两只眼睛阴毒狠厉,爪如锋芒,别看只是它一只,却也是毫无畏惧之意,反倒是这边的鹰眉道人一伙人,并不敢轻举妄动,大有畏惧的意思。

  不过狼妖凶猛嗜血,因此即便是沈毅这边人数众人,也不屑一顾。

  天色已暗,皓月当空!柔和的月光,此刻竟也充满着凌厉的杀机!月光倾洒而下,这只妖狼,迎着光芒,短短片刻间,一身气息更为庞大!

  “娘的,老子砍了你!”

  那鹰眉道人的二弟疤脸道人,挥着刀子便要去和狼妖搏斗,可却是被鹰眉道人给拦住了。

  因为他们走在最前面,也是首当其冲,自然不想吃了亏,让沈毅几人占了便宜。

  沈毅嘴角露出一丝冷笑,看出了鹰眉道人的龌龊心思,知道如若鹰眉道人四人不战,往后倒退,这里道路狭窄,定然会把他们几人给挤下山去。

  便一声暴喝,使出独孤九剑和燕赤霞的咒语,形成的一种护身剑气,这是沈毅自行领悟的护身剑气,看似剑气,其实只是一种幻象,用来迷惑敌人。

  “啊!你是剑修?!”鹰眉道人见沈毅使出了剑修才可能会的护身剑气,心中一惊。

  “道友,这里道路狭窄,不可后退,不然我等都难逃一死!”沈毅放出这招护身剑气,也是展示实力,让鹰眉道人四人不敢轻易后退,否则大家就是一起同归于尽。

  “好!沈道友说的极是!”鹰眉道人对沈毅有所顾忌,不敢轻易后退,便只能与冲上来的狼妖搏斗。

  聂小倩见沈毅用他的玄劲剑气来装比,微微一笑,看着前面的鹰眉道人四人与那狼妖搏斗的不可开交,暗道:“沈道友遇事冷静果断,却是难得。”

  前面的鹰眉道人手握一把刻有纹饰的黑铁长剑,与他的手下三人一边与那狼妖搏斗,一边往后慢慢的退,在两者交战消耗了不少功力后,各有伤损,同时换沈毅几人上来与那狼妖搏斗。

  沈毅几人方才以逸待劳,面对这只有些疲惫,而且已经受伤的狼妖,自然是要多出不少的胜算。

  只见沈毅周身三道护身剑气,不停的在周身旋转,沈毅一声低喝,将九阳真气灌注于剑身之上,“噌!”的一声便超狼妖袭去。

  “嘭!”的一声,狼妖见沈毅不过是个后天后期境界的武者,很是不屑,并不躲闪,可是当这道迅如闪电的剑招,穿过它的喉咙时。

  这只狼妖才发觉沈毅的这招剑法,并不是普通武者可以使出来的。

  狼妖有些不甘的倒在了血泊中,哀嚎了一声,缓缓的闭上了流着血丝的红色眼睛,又微微抽搐了几下,便没了动静。

  众人本来还着该如何才能杀死这只狼妖时,只是一眨眼间,见沈毅竟然一招就把狼妖给杀了,都是愣住了。

  燕梦儿喜悦的微微一跳,兴奋道:“哇!沈小子好厉害啊,竟然一招就把这狼妖给解决了!”那样子就好像是比沈毅这个杀死狼妖之人还要喜悦一样。

  聂小倩望向沈毅,目露若有所思,低头暗道:“想不到沈公子的修为不但精纯,这奇异的剑术也是如此了得!”

  沈毅却是没想到他自行领悟的那一招竟然可以把一个一级初级境界的狼妖给抹杀掉,不要脸的暗想道:“难道老子真的是修习剑修的天才?”

  “喂,恩公,你受伤了?……”武石看沈毅站在原地不动,脸上平淡无波,便问道。

  沈毅摆摆手,还剑入鞘,“无事。”

  这时,鹰眉道人满脸笑容的走了过来,“哈哈,没想到沈道友年纪轻轻,就有如此高深的剑法,实在让人羡慕啊。”

  沈毅淡然一笑,对鹰眉道人的恭维并没放在心上,笑道:“不敢,既然这狼妖已经被杀死了,按照原先约定,这狼妖的妖丹应该归属我们吧?”说着,便让燕梦儿抛开了狼妖的肚腹。

  “……这……”鹰眉道人觉得这一级初级狼妖的妖丹应该是一级初级的妖丹,虽然心中有些不愿,但之前他们有约定,而且是他自己说的杀死的妖兽,所得妖丹归沈毅所有,便只能哑巴吃黄连的点点头。

  燕梦儿剥开狼妖的肚腹,取出一枚绿色的妖丹,笑道:“嘿嘿,恩公,是一级中级的妖丹诶!真没想到这区区的一级初阶境界的狼妖,竟然会有一级中级的妖丹。”

  “什么?!一级中级的妖丹?!”这下鹰眉道人有些站不住,眼中迅速闪过一丝微不可察的杀机。

  而他的三个手下,更是愤愤不平道:“喂,大哥,虽然狼妖是这小子杀的,可我们却是把这狼妖给打的疲惫受伤了,这小子才会如此轻易的杀死狼妖的啊,这一级中级的妖丹怎么能就这么便宜的给这小子呢?!我不服!”

  沈毅心里暗自翻了个白眼,看那鹰眉道人的二弟疤脸道人一脸不服的样子盯着自己,好像是要把自己给生吞活剥了一样,笑了笑道:“之前我们可是说好的,杀死妖兽所得妖丹,可是算我们的,现在你们想要变卦,是不是算违反约定,到时候如若碰到你们想要的灵草,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如此啊?”

  “对对,沈恩公说的极是!”武石同样狠狠瞪着疤脸道人。

  “哼,就是,你们这些人太不讲道理了,别以为你们修为高,我们就怕你们!”燕梦儿聂小倩愤愤道。

  “你……!”疤脸道人一下子噎住了,气的吹胡子瞪眼的,却是无可奈何,抬起手想要打沈毅吧,又觉得自己打不过,那心里叫一个憋屈,把目光投向了鹰眉道人。

  “好了,给他们便是。”鹰眉道人摆摆手,心中虽然有些恩公不愿意,但大局为主,便咬牙认了,又对沈毅说道:“沈道友,我们几人方才与那妖狼打斗的疲累了,现在还是你们来打头阵吧。”

  燕梦儿嘿嘿一笑,面露一丝得意,把这枚狼妖的一级中级的妖丹交给了沈毅。

  沈毅接过狼妖的妖丹,看鹰眉道人一伙人那一脸不甘和眼巴巴的神情,心中冷冷一笑,方才鹰眉道人抢着大头阵,便是为了路上遇到灵草,他们就可以先采得,现下看着路上并无灵草,还遇到了妖兽,便想让他们打头阵了,便是一笑道:“嗯,也好,不过我们可说好了,除了你们所需要的那株什么红渊灵草,其他的灵草可是谁采到就归谁。”

  鹰眉道人想了一下,点点头道:“如此好吧,反正我们此次来的目的便是取这凤兴山古墓深处的红渊灵草,其他的灵草对我们来说也是无大用的。”

  “……大哥……可是——”疤脸道人还想说什么,却是被鹰眉道人给挡住了,并对其使了眼色。

  疤脸道人好像明白了鹰眉道人的意思,脸上露出一丝阴险的狞笑,便不再多说什么。

  在这狭窄的山路上,路道也是坑洼不平,天气也越发的阴沉了,越往前面走,众人就越觉得有一股强大危险气息在靠近着他们。

  在这狭窄的道路上,不时会看到几具被啃光了皮肉的骸骨,白气森森,而且大多都是道人的骸骨,可见只是这刚入山的道路就很是凶险难当,不由的让人望而生畏,头皮发麻,倒吸凉气的声音此起彼伏。

  走在最前面的是沈毅,沈毅一直握着赤文剑,时刻提高警惕,犹如星辰的双眼,注视着前方的山路。

  燕梦儿和聂小倩乖巧的跟着沈毅的身后,警惕的望着四周,唯恐忽然会有妖兽突然袭击他们。

  武石也是提高着警惕,四周的气氛很安静,却是越安静越是让人感觉到凶险就在周围潜伏着。

  鹰眉道人一伙人跟在队伍的最后面,嘴唇微动,好像是在用传音在小声嘀咕着什么。

  “……喂,大哥,这姓沈的小子虽然有些手段,可您可是修道的奇才啊,他也太不把您放在眼里了。”疤脸道人还是一脸不情愿,和恨恨的用传音嘀咕着。

  鹰眉道人看了一眼走在最前面的沈毅,眼角露出一丝狡诈的笑意,嘴角微微一动,“……二弟,你太沉不住气了,这沈小子几人虽然比我境界低,但这沈小子却是修为精纯,剑法不俗,而让我更感到疑惑的是,那武石看上去吧,好像是比我境界低的样子,但却隐隐让我感到一丝恐惧,真是让人奇怪啊……”说着,鹰眉道人摸了摸胡子,望着前面武石背后背着的那把巨剑,神色有些凝重。

  疤脸道人挠了挠头皮,同样把目光落在了前面的武石身上,“……不会吧,那姓武的莽汉能让大哥感到惧意?!大哥,……您莫不是感觉错了吧?我怎么就没有半点感觉到那武莽汉有什么特殊之处啊?”

  老三和老四附和道:“……是啊,大哥,我们也感觉不到啊。“

  鹰眉道人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瞥了一眼疤脸道人,轻叹口气,传音道:“……哎,你们三个没有感觉到,只能说你们眼力不行啊,别看我等与那沈毅小子实力看似相当,殊不知,我等可比那沈小子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啊。”

  疤脸道人眨了眨眼睛,有些茫然,“啊……不是吧,难道这小子修炼了特殊的功法?”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