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35远远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鹰眉道人微微摇了摇,抚了抚胡须,“二弟啊,这沈小子有没有修炼特殊的内功心法,大哥不太清楚,但这沈小子的修为精纯也是让老夫很是惊讶,如若大哥没看错的话,这小子如此精纯的修为,想要突破瓶颈,进入先天境界,并不是什么难事啊。”

  别人不知道后天武者想要突破瓶颈,进入先天境界的困难程度,鹰眉道人可是一清二楚的,他从二十二岁进入后天境界道人巅峰境界之后,便一直苦修,并花费大量精力和价钱去购得上好灵药,用来突破瓶颈。

  现在听到大哥说怎么着,这姓沈的小子,一个看起来十七八岁的后天后期境界的武者,想要突破瓶颈,进入先天境界,根本就不算什么难事,这怎能不让几人大为惊讶和嫉妒啊。

  而他们此次来凤兴山寻找红渊灵草,也是由于他们得到秘传,得知这红渊灵草是用来突破瓶颈,进入先天境界的灵草。

  而现在鹰眉道人这一伙人这一路上没有找到红渊灵草,却是看到走在狭窄山道最前面的沈毅几人,不时会采摘到涯壁上的灵草。

  虽然这些灵草并不是太贵重,但本来是他们应该得到的东西,却是因为他们怕在这狭窄的道路上再遇到方才那狼妖等阶的妖兽,而让沈毅几人走在前面而懊悔不已。

  然而,这伙人更多的嫉恨和无奈,谁让这是他们自己决定的呢。

  在这狭窄的山道上,前面采灵药采的眉开眼笑的的沈毅四人却是哪里会知道鹰眉道人一伙人那一脸眼巴巴和羡慕嫉妒恨的眼神呢。

  阴风呼呼的从身边刮过,把众人身上的衣服吹的猎猎作响。

  一片落叶随着风吹刮在了沈毅的有些细细汗珠的额头上。

  沈毅抬手抹掉这片黏在额头上的落叶,望了望犹如黑洞的前方,心下暗自奇怪道:“……这都走了两个时辰了,怎么还没通过这条最为狭窄的山路?!”

  身边的燕梦儿累的都快吐白沫了,一屁股瘫在了地上,喘着大气道:“沈小子,咱们歇会吧,这都走了两个时辰了,还没从这条破山路上走出去,这凤兴山可真够大的。”

  聂小倩顿足望了望四周,见越往前走,黑色的迷雾就越重,疑惑的对沈毅问道:“沈公子,莫不是我们走岔道,在这山中迷了路吧?”

  “迷路?!”沈毅听到聂小倩的疑问,挠了挠头皮,心下也犯起了嘀咕,“这条路只有这条狭窄的山路,应该不会迷路吧?”

  武石面色有些凝重的说道:“沈恩公,这可说不定啊,这山道也许并不是一条,只是这黑色雾气,很可能会让我们产生迷惑,从而无法看到被黑雾隐匿的山道。”

  沈毅点点头,觉得有些道理,“我说我怎么一开始就觉得这凤兴山黑色的雾气有些古怪,难道这是妖兽施法所为?!”

  武石摸着满是胡渣子的下巴,目露若有所思之色,张了张嘴,正要开口说话。

  “喂!沈道友!你们怎么不走了?!”

  一直在后面用传音说着悄悄话的鹰眉道人一伙人,见前面的沈毅几人不走了,便走了过来,有些疑惑的问道。

  沈毅见鹰眉道人眼露疑惑的走了过来,一抱拳道:“道友,我们已经在这条狭窄的山路走了将近两个时辰了,为何还是没有走出去呢?”

  燕梦儿一直就看着鹰眉道人不顺眼,毫不客气道:“对啊,你这鹰眉道人,不是说再往前走一路,道路就会宽敞起来吗?这怎么就想走入了八卦阵一样啊?!”

  鹰眉道人见聂小倩对他说话很是不客气,却一脸不在意的样子,微微笑着道:“这……也许是老夫记错了吧,上次来这凤兴山,已经是十几年前了……”

  “十几年前?!”沈毅几人微微一愣。

  疤脸道人见几人有些惊讶,有些得意的笑道:“这有什么奇怪的,我们大哥十几年前就是后天后期境界了!哼,你们几个小鬼算得了什么!”

  燕梦儿好像是故意要和这个鹰眉道人作对不一般,翻了白眼道:“十几年前就是后天后期境界啊?!那这个鹰眉道人,怎么到现在还是在这个境界没动啊……?”

  鹰眉道人还没说什么,疤脸道人就气的吹胡子瞪眼道:“你……你这小丫头片子少瞧不起人,你以为后天后期境界想要突破瓶颈进入先天境界,很容易啊?!”

  聂小倩手指卷着胸前一缕秀发,眸光微转,故意道:“很难吗?那你们这次来凤兴山的目的是什么呢?”

  疤脸道人冷哼一声,“哼,我们来这里的目的,还不是……”

  “二弟!”

  鹰眉道人见疤脸道人不小心进了聂小倩的圈套,轻咳一声,打断了疤脸道人的话,对沈毅道:“沈道友,这条山路上的黑雾太重,不宜停留,我们还是继续走吧。”

  沈毅凝神望着四周弥漫的黑色雾气,“难道这黑雾是雾霾?不可能啊。”

  “雾霾?”众人听到雾霾这两个字,都有些奇怪望向沈毅。

  瘫在地上的不愿走的燕梦儿挠着后脑勺,问道:“恩公,雾霾是什么?!”

  “雾霾能杀人懂吗?“

  “能杀人?!“燕梦儿有些震惊了,其他人也都一下子愣住了,他们没想到雾也能杀人,莫非这凤兴山的黑色雾气也能杀人?

  鹰眉道人一伙很是好奇的望向沈毅。

  鹰眉道人上前,对沈毅很是和善的笑着一抱拳,“敢问沈道友,这种雾霾哪里才能得到?!“

  “雾霾啊,这是地球上才有的东西,跟你们说你们也找不到,燕梦儿赶紧给我爬起来!”沈毅并没有去理会鹰眉道人会如何作想,随意的说了一句,瞥了一眼瘫在地上的燕梦儿,那一副懒洋洋的神情,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便是上前给燕梦儿了一脚,让她赶紧站起来继续赶路。

  而众人听到沈毅说出的新鲜词,但沈毅却不愿多做解释,他们心中却一个个犯起了嘀咕,这雾霾可真厉害啊,居然能杀人!

  而且听沈毅说只有在地球上能找到,而地球是什么,众人更是一头雾水,不过他们觉得地球肯定也是一种球,至于是魔球,火球,还是水晶球,想来也只有沈毅一个人知道了。

  燕梦儿和聂小倩跟在沈毅后面,低着头想了半天,绞尽脑汁也没想明白,为什么那个地球上才会有雾霾。

  聂小倩忍不住凑到沈毅耳边,小声问道:“沈公子,为什么地球上才会有雾霾呢?”

  沈毅嘴角露出一丝苦涩,耸了耸肩,同样凑到聂小倩耳边小声道:“跟你说你也不懂,嘿嘿。”说完,对聂小倩微微一笑。

  “哼!”聂小倩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微愣一下,随后气的直跺脚,嘟着小嘴哼了一声,撇过头去。

  沈毅看聂小倩那气嘟嘟的表情,摇了摇头一笑,暗道:“聂小倩方才差点就把鹰眉道人他们要采那红渊灵草的目的问出来,真不知道这所谓的红渊灵草到底有什么用呢。”

  “轰!”突然,黑压压的夜空中一道闪电划过,仿佛是把凤兴山周围的黑色雾气给划开一道口子!

  而随着这道闪电,前面的雾气也渐渐的淡了下来,走在最前面的沈毅几人看到前面的山路越来越宽敞了。

  直到黎明时分,众人才走到凤兴山的山腹,在众人眼前出现了一片一望无际,高可入云的黑幕森林,森林中有许多梅花鹿,羚羊,飞鸟,野兔,等等低等生物绕着森林奔跑着。

  忽然,一只一级初阶境界的螳螂妖,双翅展开,犹如苍鹰般从空中直飞而下,朝着一只迅速奔跑的野兔猛然一掠,它的两只犹如巨大勾镰的前爪便多出了一个头被割掉,只剩下身子的野兔,鲜血咕咕地冒出,留在嫩绿的草地上。

  “咔嚓。”这只体型不比雄鹿小的螳螂妖低下头来,啃食着它刚捕食到的美味,一对如碗大的大复眼还在警惕的望着四周的情形。

  看到那通往这凤兴山腹部的那并不宽敞的山道中,隐隐出现了一群人类,而且都是道人,便扑腾着翅膀,飞到了远处的大树上。

  “好了,我们终于到了,这就是凤兴山的山腹,这里虽然看似风景秀丽,但却隐伏着各种一级妖兽,大家要提高警惕了。”鹰眉道人从后面走到沈毅身前,双目炯炯的眺望着森林的深处,笑着对众人说道。

  “呼……”燕梦儿燕梦儿长吁一口气,弯着腰,双手扶膝,“哎呀,……终于到了,可累我了,脚都走软了。”

  聂小倩甩了下秀发,抿嘴笑道:“~咯咯……”

  在这危机四伏的山腹之中,几人一边尽量绕开妖兽往前走着,好像是来的旅游的,不是来采摘灵药的。

  沈毅一摆手,呵斥一声,“好了,你们别闹了!”

  燕梦儿几人见沈毅有些不悦,连忙住口不言,却还是用眼神不服气的在比划着。

  鹰眉道人点头称是道:“沈道友说的是啊,别看我们现在只是看到少数几只一级初阶的妖兽,可那些真正厉害的妖兽,可是隐藏的很深的,说不定现在就在盯着我们呢。”

  “……是吗?在哪呢……?!”燕梦儿连忙警惕的四下张望。

  鹰眉道人轻咳一声,“老夫只是说,说不定此刻正有厉害的妖兽正在盯着我们看,又没说……”

  “轰!”

  鹰眉道人话还没说完,一声让人毛骨悚然的巨响从地下传出,轰然在众人身前的地面上出现了一条巨大裂缝!

  随之,一条浑身赤红的巨大蜈蚣,从这条地表的裂缝中钻了出来!

  这条浑身赤红的巨大蜈蚣,是只一级初阶顶峰的妖兽,那无数条让人头皮发麻的勾状长足锋利异常,头上的两条长长的血红触角甩动着,血盆大口一张,两条毒牙呈黑绿色,显然拥有剧毒。

  聂小倩拔出背后巨剑,挡在身前,连忙对众人喊道:“……不好!这是巨毒蜈蚣!大家快往后退!”

  虽然这条巨毒蜈蚣,虽然只是条一级初阶顶峰的妖兽,但却是拥有剧毒,只是伤到恐怕就是小命难保,怎能不让人心中骇然,倒吸凉气的声音起此彼伏,连忙往后退。

  可是刚往后退了几步,那巨毒蜈蚣的身影便消失在了那条裂缝中!

  “轰!!!”紧接着,又是一声巨响,这条巨毒蜈蚣竟然突然从沈毅和聂小倩所站的位置冒出头来。

  顿时,就把两人给顶在了头上,巨毒蜈蚣头上的那两条血红色的触角,随即甩出紧紧的困住了头上的沈毅和聂小倩两人。

  众人都是一惊,鹰眉道人一伙人见沈毅和聂小倩被困,不但不上前帮忙,反而更是往后退的远远的。

  “啊!恩公!”武石见到沈毅被剧毒蜈蚣的触角困住了,便是举起手中的巨剑便朝巨毒蜈蚣无所无惧的奔了过去。

  沈毅见燕梦儿不要命的举着斧头跑了过来,大喝一声,也顾不得其他了。猛然一提气,运起护身剑气,三把巨剑随之出现在周身。

  “不要……!”聂小倩见到沈毅放出了护身剑气,想要用剑气护盾的转动把困住他的触角给割断,便是连忙喊道。

  可是此刻情况危急,沈毅哪里还管得了那么多,他怎能看着燕梦儿为了救自己脱困而死掉,又是低喝一声,周身的三把巨剑,便缓缓的旋转了起来。

  “蹭蹭蹭!”随着三声割裂触角的声音响起,触角上的绿色毒液随之喷洒出来,染了沈毅一身,毒液很快透过衣袍渗到了皮肤上,随之顺着细小的毛孔融入血液!

  “啊……!”随之一股仿佛刺入心脏的剧痛感让沈毅痛呼一声!

  “沈公子……!”同样被触角困住的聂小倩,看到沈毅痛苦的表情,泪水止不住顺着脸颊流淌出来。

  而那剧毒蜈蚣因为一只触角被砍断,变得狂怒起来,双眼通红,张着血盆大口,卷着聂小倩的那只触角,便想要把聂小倩当成美味送入口中。

  “可恶!”沈毅见聂小倩就要被巨毒蜈蚣给吞掉,忍着钻心的剧痛,猛然一跃!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