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36凝重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剧毒蜈蚣张个血盆大口,把用触角困住的聂小倩往血口中送入。

  跃在半空中的沈毅,身上的衣袍随风扬起,双手紧握赤文剑柄,咬紧牙关,双目紧紧凝视着困住聂小倩的那条触角。

  当他双手握着的赤文剑的剑刃触碰到剧毒武功的触角时,便是听到“噌!”的一声,沈毅又是猛然一用力,那条触角便陡然而断。

  随之,这条被斩断的触角释放出绿色毒液,喷洒在了沈毅和聂小倩身上,两人都被这剧毒蜈蚣的绿色毒液被侵染了。

  两人同时坠落而下,沈毅一把抱起坠落而下的聂小倩,滚落在地上。

  失去触角的蜈蚣仿佛瞎了一般,乱扑乱咬着,满是勾状长足的肢体疯狂般的拍击着地面,狂怒的对着渐渐明朗的天空狂吼一声,发出刺耳的声音,让人耳膜发痒。

  举着巨剑,冲上来的武石,见到沈毅抱着聂小倩跑了过来,脚步一滞,脸上露出了喜色。

  沈毅歇斯底里的大喊道:“武石!快后退!”

  “嗵嗵嗵!!!”后面的那只像是没头苍蝇的巨毒蜈蚣在来回翻转着。

  武石见沈毅已经跑了出来,便提起内力,朝着巨毒蜈蚣便猛然投出手中巨剑。

  “嘭!”的一声,巨剑刺在剧毒蜈蚣的头上,顿时绿色的毒液狂涌而出。

  接着,便是轰然一声,巨毒蜈蚣倒在了地上,地面的灰尘溅起几尺高。

  绿色的毒液染满了地面,正在蔓延扩大着,巨大蜈蚣的肢体也在扭曲挣扎翻滚着。

  远远躲在远处的鹰眉道人一伙人看到沈毅竟然能逃脱了出来,还救出了聂小倩,不禁暗道:“想不到这小子竟然能虎口逃脱……”

  带着聂小倩逃离危险的沈毅,终是坚持不住了,“嘭!”的一声,便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

  “沈公子!”聂小倩在一旁淌着眼泪,呼喊着沈毅,想把沈毅给喊醒来了,却是没喊几声,晕倒在了沈毅的身上。

  ……

  “沈小子和小倩姐姐会不会……”燕梦儿望着躺在地上的沈毅和聂小倩,叹口气,望向聂小倩和燕梦儿问道。

  “不会的,恩公不会死的!”武石说着便想要伸手去碰触沈毅。

  武石连忙拉住燕梦儿,神色紧张道:“别碰他!他衣服上有那巨毒蜈蚣的毒液!”

  “恩公!恩公!呜呜呜……”一直吃了就睡,睡了就吃,心中不想烦心事的燕梦儿,从来都是无忧无虑的样子,可此刻的她却痛苦的像个小女孩一样在一旁痛哭着。

  鹰眉道人一伙人只是远远的观望着几人,嘴角微动,小声嘀咕着什么。

  二弟疤脸道人问道:“大哥,那沈小子死了的话,我们怎么办?”

  一路上沉默寡言的老三和老四附和道:“对啊,恩公,我们总不能就这么空着手回去吧?”

  鹰眉道人望着沈毅这边的情景,捋着胡须,若有所思道:“如若这小子真的死的话,我们想要得到红渊灵草的难度就高了许多,不过他们还有两个人,不知道还肯不肯继续和我们合作。”

  疤脸道人哼了一声,“哼,那个武石哭的死去活来的,恐怕是那沈小子的忠仆,肯定是不会继续和我们合作了,至于那个穿着性感冷艳的小妞就不得而知了。”

  老三狠狠的看了一眼远处燕梦儿那曼妙的身姿和那一双又长又白的大长腿,咽了咽口水道:“大……大哥,不如我们趁机把那个小妞给拿下吧?”

  老四连忙附和道:“对,对啊,大哥,要是拿下这小妞,让我们几个老兄弟爽一下,再把她卖了,一定能卖上不少钱吧?”

  疤脸道人看着老三和老四两人都是一脸色眯眯的望着远处的燕梦儿,哈喇子都快留下来了,不屑哼了一声,“哼,我倒是觉得那沈小子身上一定有宝贝,要不然怎么可能修为如此精纯,连大哥都对这小子刮目相看。”

  鹰眉道人微微点点头,缕着胡须若有所思道:“二弟你说的也是没错,不过我却是觉得那个姓武的身份一定非同寻常,可至于为什么,我却是说不清楚,如若我们贸然动手的话,想来也是占不了什么便宜的。”

  疤脸道人一路观察这聂小倩,都没有发现有什么非同寻常之处,忍不住问道:“大哥,你是不是多虑了?我怎么就一直都看不出这姓武的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啊?!

  旋即又不屑的冷哼道:“哼,我觉得这姓武的最多也就是和姓沈那小子一样修为比较精纯而已吧?”

  “对啊,我也没觉得这姓武的有啥不同的呢,不就是个好喝酒的莽汉吗?我这还有瓶好酒,待会我们把他给灌酒了,不就可以……嘿嘿。”老三搓着手,又望了望远处站立着的燕梦儿。

  鹰眉道人摆摆手道:“你们三个急什么,等等看看那边的情况如何再说吧,我们先在原地休息一下,只要那姓武的离开,我们就一起上。”

  ……

  黑夜中,不知过了多久,武石和燕梦儿都一直默默的守在沈毅和聂小倩身边,时站时坐,或唉声叹气,或无奈摇头。

  燕梦儿却是总感觉有两只眼睛,总是远远的望着她似得,让她感觉有些不舒服,有些警惕的对正在低头饮酒的武石低声道:“那鹰眉道人一伙人恐怕会对我们不利,须要多加提放着他们。”

  武石点点头,并无言语,又仰头喝了一口酒,仰头望了望繁星满天的夜空,暗道:“哎,沈恩公,如若你真的醒不来,我武石也是帮不了你了……”

  夜空之上的繁星渐渐的黯淡了下来,已是后半夜了,就在几人都有些困倦之时。

  沈毅体内的九阳神功自行运转起来,将体内的剧毒渐渐地化解。

  不知过了多久,灰蒙蒙的夜空东边出现了一缕淡淡的亮光,空气中弥漫着沁心的空气,带着丝丝露水,拂过沈毅的脸颊的皮肤上有些微凉。

  “阿嚏!”沈毅打了个喷嚏。

  “啊,恩公醒了!”一直守在身边,连眼睛都没合一下武石,见到沈毅打了个喷嚏,连忙大喜道。

  沈毅揉了揉鼻子,坐起身来,看了看一脸喜悦的武石,声音有些沙哑的连忙问道:“……小倩姑娘呢?!”

  武石眼中全是喜色的望着沈毅,想了下说道:“后半夜时,梦儿姑娘说要带着小倩姑娘去森林的隐蔽处,给她换身衣服……”

  “换衣服……”沈毅听到换衣服,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已经换过了,是一件青袍,便问道:“是……是谁给我换的?!”

  武石笑着道:“恩公,是我啊。”

  “你?!就在这?!”

  “是啊,怎么了?”武石挠了挠后脑勺。

  沈毅翻了白眼,摆了摆手,“……没……没什么……”

  武石好像担心什么似得,“嘿嘿,恩公,你放心,我是趁梦儿姑娘带着小倩姑娘去换衣服时,给你换的。”

  “带着聂小倩去的?!聂小倩也醒了?!”沈毅眨了眨眼睛。

  武石目露疑惑的望着沈毅,点点头道:“沈恩公,确实如此,小倩姑娘在前一个时辰就醒来了,她看到你还没醒,哭得很是伤心呢,我们问她怎么好了,她说她天生有怪病,不怕奇毒,睡了一觉便醒来了,可沈恩公你却也安然无事,却是让人有些奇怪啊,莫非你身怀奇功?”

  “身怀你妹啊!”沈毅翻了个白眼,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咦?!这就奇怪了……”武石轻咦一声,奇怪道:“难道是这巨毒蜈蚣的毒性并不强?还是我给恩公服用的解毒丹药起了作用?!”

  玄机,又疑惑道:“可这不可能啊,我随身带的解毒丹药,只能解除一般的毒,这巨毒蜈蚣的毒性明显很是强烈,旁人沾上恐怕必死无疑,岂是这普通解毒丹药能解掉的?”

  正在疑惑之间,这时,已然换好衣服的聂小倩和燕梦儿两个女子的娇俏身影从林中走了出来。

  聂小倩身着一袭轻柔飘逸,如云霞淡扫的对襟群衫,把婀娜的身材显得更是玲珑有致,一双清澈如水,没有任何杂质的双眸朝沈毅这边望来,看到沈毅竟然也醒了过来,正在与武石说话,便是心中一喜,连忙跑了过来,扑入了沈毅的怀中,“哎呀,沈公子你也醒来,吓死我了……呜呜呜……”说着,白皙的脸蛋上又挂出了两道泪珠,却是因为喜极而泣。

  换了一身淡青色劲装的燕梦儿,秀美的身材更是显现了出来,一双冷傲且有一丝娇媚的明眸望向沈毅的眼神和武石差不多,都是感觉很是疑惑和奇怪。

  不过此刻沈毅能醒过来,比什么都重要,自然也就没去多想。

  看着聂小倩扑在沈毅怀中很是开心的笑着流着眼泪,转身望向远处鹰眉道人一伙人同样是望向这里,很是惊讶的样子。

  沈毅抬起右手,抹掉聂小倩脸颊上的两道泪珠,微微一笑道:“傻丫头,再哭就不漂亮了。”

  聂小倩止住了眼泪,霞飞双颊,哼了一声道:“哼,沈公子,只会拿人家寻开心……你害人家担心死了,我真怕……真怕……”

  说话间,鹰眉道人一伙人也走了过来。

  鹰眉道人笑道:“哈哈哈,恭喜沈道友安然无恙,我们还真怕沈道友有个三长两短,那可真是太可惜了。”

  燕梦儿怒道:“什么可惜,我看你们是巴不得我们有个三长两短吧。”

  疤脸道人指着燕梦儿,“诶,你……你是想讨打吗?!”

  “打就打,我可不怕你!”燕梦儿不屑道。

  沈毅看燕梦儿有些犯浑,便制止道:“燕梦儿,不得无礼!”

  燕梦儿狠狠的瞪了疤脸道人一眼,然后回到沈毅身边,愤愤道:“哼,这厮太可恨……”

  “好了。”沈毅对燕梦儿一摆手,然后对鹰眉道人一伙人,一抱拳道:“如若诸位不想与我等合作,便就此分道扬镳。”

  鹰眉道人连忙道:“诶,沈道友息怒,沈道友大难不死必有厚福,又怎能坏了我们的情义呢,你说是把沈道友。”

  “大难不死必有厚福?呵呵,那就承你吉言了。“沈毅心中淡淡一笑,暗道:“这家伙还有脸说情义,遇到危险就躲得远远的隔岸观火,最多也不过是利益关系罢了。”

  心中虽然如此想,可脸上却是面无表情,淡然一笑,“既然如此,那我们便继续往前走吧。”

  鹰眉道人点头微笑,然后眺望着前方的密林,指了指道:“好好!绕过这边密林,想来再往前走上不久,便可以来到凤兴山的山腹最深处的太子墓,你们跟着老夫走便可饱安然无虞。”说着,便带着他的三个手下头前带路往前走着。

  沈毅四人随着鹰眉道人一伙运起内力,目光警惕的如电芒般扫射着四周,飞快的绕过密林,来到山腹深处的太子墓。

  中途杀死了五六只一级初阶的妖兽,尽量躲避开了初阶以上的妖兽,得到了五枚一级初级的妖丹,和一些妖兽的兽皮,肝脏、爪子、利牙等等材料,还有一只妖兽自爆而亡,并没有得到妖丹。

  两个时辰后,众人来到山腹深处的太子墓的入口处。

  这太子墓的入口被枯木乱藤遮挡着,并不明显,鹰眉道人指着这个入口,对沈毅说道:“沈道友,如若我没记错的话,这处便是太子墓的入口,这里的妖兽也比外围妖兽要厉害许多,大家要小心了。”说着,便对他的手下一挥手,便朝太子墓入口走了进去。

  沈毅望着鹰眉道人凝重的神情,知道此处也是最危险的地方了,然后让聂小倩紧紧跟在他的身后,燕梦儿燕梦儿和聂小倩,还有聂小倩随后跟上。

  众人进入太子墓之中,便闻到了灵草的清新气息,气息中还夹杂着丝丝的血腥气息。

  刚进入这太子墓时,感觉里面很是黑暗,只有隐隐闪动的赤红之光,然而点上火吧,稍过片刻,众人的视线便慢慢的适应了下来。

  发现这太子墓里面竟是另一番天地,分成许多大大小小的溶洞,溶洞之间互有连接,道路坑坑洼洼,很是崎岖,但越往里走,道路便越是宽敞。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