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物 《和光同尘》(十六)
作者:得了吧的小说      更新:2023-08-31

  牵一发而动全身,雨滴开始滴落在操场附近的位置,随后越来越多,小雨点转瞬为大雨点倾泻而下。

  这样的天气本该就有一场大雨,只是路桥他们用他们的方式触发了开关。

  “雨!是雨!”张一鸣激动的喊着,天窗上出现了细密的雨点,随后大雨开始倾盆而下。

  这应该是丧尸病毒爆发的四个小时以内,最好的消息了!

  大雨以操场为中心开始向着两边散开,雨水滴入燃烧炉,补充了雨水的燃烧炉继续保持着水汽升腾,而下方的酒精灯还在燃烧,只要操场不积水就不会熄灭。

  草地吸收了大部分水分,周遭又有排水口,几乎不会影响到炉子内火焰的运转,丧尸不被人类勾引也不会进入操场,基本上可以认定汽油燃烧殆尽了才会停止。

  雨水散开的速度很快,上方的云像是泄了气的皮球。蔓延开之后很快已经扩散到学校外面去了,但是下雨之后,扔出的燃烧瓶就弱了很多。本来燃烧都能阻挡视线了,但这一刻反而火焰有些萎靡不振。

  原本四散而开的几十个丧尸,此时重新聚拢起来占满街道开始追逐路桥等人的汽车。

  眼看就要出南门了,此时只能拉着丧尸朝右倒转,秦王绕柱一样,带领着丧尸们开始在学校里面打圈圈。

  “这不是办法啊,燃烧瓶开始不顶用了!”温丽雅把看见的事情叙述了出来。

  路桥此时也皱着眉头,思考着下一步该如何处理,想到什么的路桥连忙开口:“还记得北院大屁股吗?”

  “啥大屁股?”温丽雅反问。

  此话一出,陈浩立刻发动了汽车前往北院。

  大屁股是学校的学生给的称呼,那是学校外面的一栋五十层高的建筑。建筑是两栋楼,不知道设计师什么灵感,抄袭了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大裤衩的设计,但是经费有限就很诡异的做了一个倒角,这個倒角刚好遮住了小半个学校的北院。

  在特定角度看去,就像是一个便秘的屁股蹲在了学校的北院,把北院当做马桶要一屁股坐下去的感觉,所以大家都会指着远处的高楼称呼其为大屁股。

  如果说以前,遮挡阳光、造型丑陋、破坏校园绿化,基本一无是处,但此刻反而可以抵挡住雨水造成的恶劣,让燃烧瓶能够充分发挥。

  而路桥此时也没考虑燃烧瓶了:“用掉的汽油还有多少?”

  “大半瓶,怎么了?”张一鸣解释。

  “等等到了南苑的大屁股,温丽雅你拉着我别让我掉出去,老幺你也帮忙拉着一点,顺带别让温丽雅跟我一起掉出去。我去后备箱的位置,老大打开后备箱。老大你还记得你玩的那个什么蛇蛇大作战吗?打一个圈把蛇圈住,然后等对方撞死吃掉。我负责倒汽油,你负责围一个圈,然后点上火把丧尸围起来!全部烧死为止。”路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好想法!”陈浩点着脑袋,开始了操纵,速度不急不慢的带着丧尸们逛花园。

  “既然这样做了,那就多按喇叭,开慢一些,多吸引丧尸前来。”路桥解释道。

  距离南院越来越近,此时的角度刚好是看清大屁股最好的角度,温丽雅看着天窗笑着:“原来这就是大屁股啊!”

  众人有说有笑,路桥已经蹲到了后备箱,手上也拿好了汽油。

  校园的街道两旁,也有人看见了缓慢行驶的汽车,那是三个学生一男两女,思索片刻从楼道里下来追赶着路桥等人的汽车,拍打车门想要上车。

  “开开门,求求你们了,救救我们!”

  “我们不想死,伱这里还有位置呢!”

  后排因为路桥去了后备箱,剩出的一个空间确实可以容纳两个,甚至三个人!

  因为绕了路,还是从北门绕过东门去南院,吸引的丧尸越来越多,甚至会有丧尸从车的两边袭来,然后被陈浩开车甩到身后,跟着丧尸群继续追赶。路桥想过吸引丧尸,但从未想过还能骗到学生。

  其中一位女学生因为雨天路滑的一个踉跄倒地,还来不及发出惨叫被丧尸群吞没。

  剩下一男一女哭的更伤心了,使劲拍打着车门。

  “求求你们了!”

  哭喊和追逐,一男一女迟早会体力不住。女生的手死死扣着车窗,当然也扣住了众人的心。

  温丽雅控制不住情绪,带着哭腔:“放他们也进来吧!”

  陈浩铁石心肠的开口:“没位置了!”

  温丽雅激动的说:“挤一挤坐得下,路桥你说!”

  路桥看向温丽雅无奈的说:“若不是你带着口罩可能我也不会接纳你,我要为团队负责。尘虫是盖下去了,但这些人之前在干些什么我无从得知,会不会后续变异成丧尸也不好说,我不敢冒险。”

  “这……”温丽雅陷入了沉默,一时间温丽雅也开始分不清陈浩和路桥是热心还是冷漠了,明明刚刚还能说说笑笑,无论是击退了丧尸还是下起了大雨都欢声笑语的,但此刻却说出了如此冰冷的话语。

  张一鸣敲了敲天窗:“温丽雅,对不起。我说一个事情你就明白了,我想老大和三哥也都是这样想的,现在确实挤得下,但只要你一开门,就等于打开了先河,道路两旁高层楼上此时指不定多少学生看着,他们起先在避难的,在稍微密封的房间里没有被感染的,看见我们的车子在缓慢行驶,也会以为在救人就也会下来。我们的车子极限是多少我不知道,八个?十个?十三十五个?总不可能救所有求救的人吧?他们在上面看着我们,只会看见我们接纳了两个人,既然开了先河肯定也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下来的人越多,害死的人会更多!而我们不开门,死了这三位之后就不会有人再尝试了,我这样说你明白了吧?”

  不愧是张一鸣,也不愧是拿脑子玩游戏。用最简单的逻辑解释了这最残酷的现实,策略告诉他绝对不能开门!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