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物 《和光同尘》(十七)
作者:得了吧的小说      更新:2023-08-31

  大雨倾盆,完全无法影响屁股下方的一圈片区域。

  这里本来就是学校的公园,植物都是萎靡的,中心是一个滑板乐园,面积很大足够陈浩施展技术。

  乌云里的雨确实在倾泻而下,但也确实能够看见太阳就在头顶的位置,阳光会在一些乌云比较薄弱的位置穿出,前方校内的十字路口就有一道光束照着路牌。

  路桥指了指:“过去看看。”

  陈浩几乎是心领神会,立刻发动汽车前进。

  陈浩补充道:“我们计划都订好了,尽可能多的消灭丧尸!我们消灭的越多,其他学生跑出来的概率就越大。而不是这个时候给自己增加麻烦,如果你真要救,应该是让他们在体力耗尽之前离开才对!”

  陈浩几乎是刚说完,女孩支撑不住被带了下去,下去的那一刻伸手抓住了男孩的裤腿,两个人在惨叫中落入了丧尸包围群。

  温丽雅没敢看闭上了眼,继续卷缩起来,双手抓着膝盖,头埋到膝盖内。

  当然也因为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跟众人说的一样,没人再下来冒险。

  这是一车子人希望看见的,路桥无奈拍了拍温丽雅的胳膊:“我们还有我们的事情要做,你可不能宕机!”

  陈浩提醒道:“马上到了!”

  路桥此时尝试了一下,两只脚分别顶在汽车的左右两边。

  靠双脚的支撑固定自己,张一鸣已经挪到了后排主动环抱路桥的腰。

  张一鸣清楚,让温丽雅来当安全绳,不如让自己来稳妥一些,自己的体重和相熟程度都比温丽雅要高。

  温丽雅此时也缓过神,双手下意识搭在了张一鸣的肩头:“我来帮忙。”

  “你这是给我按摩捏肩吗?你这样一点用没有啊!学我一样,抱住我的腰向下沉!”张一鸣吐槽道。

  放不开的温丽雅一阵尴尬,直到后备箱被完全打开!

  温丽雅也不顾矜持了,直接拉住了张一鸣的裤腰带就向下拽。

  “你是我祖宗!诶~!”张一鸣裤子差点被刷下去,双脚扎成马步才坚持住。说没作用吧,温丽雅确实让自己稳固不少,说有作用吧,自己马上就剩下底裤了。

  无奈的张一鸣只能死死死死拉住路桥,而路桥半個身子探出了车,将手里的汽油向下均匀的倒出。

  陈浩从后视镜看见了汽油留下的痕迹,立刻脑海里规划出如何圈住丧尸的轨迹。

  陈浩大学几年,唯一玩的游戏除了宝石方块就是蛇蛇大作战,自己再熟悉不过了!

  而且陈浩也有自己的杀手锏,丧尸们不可能知道的杀手锏。

  速度开始放慢,给丧尸机会。

  路桥倒着汽油,一切都在自己的计划当中。

  丧尸们看着路桥,就像是驴看见了磨盘上的胡萝卜。一下打起了精神,追赶扑腾的更厉害了。

  下一秒,一卷肠子飞射而来。

  路桥愣了一秒,立刻反应过来这玩意是谁的!

  失去平衡的最后一秒,路桥将汽油递给了张一鸣。

  而下一秒,路桥被拽下了汽车。

  “三哥!”张一鸣怒吼道,抓着汽油桶不知所措。

  胖男速度不快,追不上普通丧尸,但此时出现在另一侧的位置,开始拉自己的肠子。

  其他追了上来的丧尸原本想对路桥发动攻击,但抱住路桥的肠子开始略微松开路桥,一部分的组织张开,形成一张满是漏洞的大网。

  路桥定睛看,似乎是肠系膜之类东西,慢慢延伸形成一面小盾,肠系膜如同大网时不时展开收拢,吓唬也好阻挡也好,稍稍拦住了其他丧尸抢夺自己到手的食物。

  身后想干掉路桥的丧尸,被肠子变形而出的平面大网阻拦,几下之后也失去了兴趣,将目光继续看向了张一鸣。此时的张一鸣探出了头开始倒汽油,成了一根新的,赶驴子的胡萝卜。

  张一鸣没有一丝犹豫,立刻到了后备箱的位置继续倾倒。

  “汽油断了一节,我们要重新画了!”张一鸣提醒道。

  陈浩清楚询问道:“看见老三了吗?”

  张一鸣的视角内,丧尸很快就冲了上来完全遮盖了路桥被拉走的方向,脑海内是之前汽车行驶过程中追不上汽车落入丧尸群的两女一男,淹没在丧尸群内就等于死亡。

  “三哥可能不在了!”陈浩解释道。

  温丽雅在后方拉着张一鸣,听到这样的话语整个人都愣住了!救出自己的人就这样死了?

  但显然三个人没有犹豫,只能继续完成路桥的想法,用汽油铺成一个圈,好燃烧这些丧尸。

  张一鸣明白牺牲是存在的,牺牲一个两个,如果能消灭更多的丧尸,好让更多的学生跑出去,或许这也是一种大义吧?或许?

  -----------------

  众人都以为被丧尸吞没的路桥,继续被胖男丧尸拖拽着。

  而路桥就是食物,就好像是之前的三花猫贝贝一样,结局只有被拉进胖男的身体。

  有胖男的保护,路桥得以喘息,自己全身都是书本组成的纸护甲,所以拖拽起来不算是疼,哪怕是自己手臂被缠住,其实缠住的也不是别的地方,而是手臂处的书本卷而已。

  路桥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此时距离七米左右,每次拉动半米左右。

  此时肠子更像是人类的舌头,舌头有肌肉有神经,可以自由的转动和变形,虽然变形的尺寸有限,但也绝对可以拿捏自己了。

  路桥挣扎中拿出了后腰的棒球棍,朝着肠子的末端自己手臂之前的位置砸了上去。

  下一秒,原本阻挡丧尸的肠系膜盾牌挡住了棒球棍。

  路桥尝试了几个角度,肠边的肠系膜全部阻挡而下。

  路桥倒吸了一口凉气,脊背发凉。

  这个距离足够看清胖男丧尸,而他的样子已经成了一座小肉山。脑袋之下的肚子胀大了好几倍,双脚已经变形的只能跪在地上,双手也扶着肚子,时不时有烂肉从肚子上的裂口掉落而出。

  因为捕捉多了之后,胖男丧尸已经形成了一条抓捕逻辑。基本上勾到了就不会溜掉,所以衍生出了这张防御小盾。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