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41 尾声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战斗结束后,走到楼下的艾诺萨看着一片狼藉的店铺顿时一阵肉疼。

  虽然所有的损失都得他们自己掏腰包,但这个胖子巫师还是笑脸相迎的走过来说道,“乌尔赞大人,多亏了您及时出手,我们的损失才能降到最低。”

  乌尔赞微微点头算是回应,看着转身走向楼梯的鲁维克开口说道,“莉莉娅巫师,待会恐怕还需要你和王城的守卫巫师去做一些记录。”

  “刚才有一名偷袭我的刺客被我打成了重伤,我应该拥有处置她的权力吧。”

  王城守卫对站在楼梯口的鲁维克恭敬道,“莉莉娅大人,如何处置这些刺客是您的权力。”

  与此同时慌忙示意两名身后的星辉巫师跟上去。

  乌尔赞对此并没有太在意,如果不出意料的话,几天后城外的尸坑里就会出现一具不成人形的尸体。

  如果是出于报复,鲁维克对于折磨这些杂鱼并没有太大的兴趣,而唯一让他在意的是那个刺客力量的古怪。

  难道是天生神力?

  但这种毫无道理,只建立在想象之上的说法还不能平息鲁维克好奇心。

  来到三层,昂贵的黑矿石粉末撒的到处都是,楼层几乎被元素的力量摧垮成一堆废墟。

  蹲在已经昏迷濒死的女人身边,拍了拍她的脸,鲁维克隐约能够感觉到在她的身体里除了「致残」遗留的大量负能量,还有一些很细微的特殊力量的缓缓修复她的身体。

  而这种力量让鲁维克想起了他在吞噬大光头的时候,那一丝性质有点相像,完全不同于魔力的未知能量。

  “你们两个帮我把她的手和脚砍下来,别弄死了,然后送到樟木城的榭尔薇实验场,交给一个叫雷文的年轻人,让他好好照顾这个女人,回头我还有用...”

  稍稍停顿,取出他的身份卡接着说道,“三百贡献点,算是我的私人委托,但前提是这个女人还活着。”

  三百贡献点对于星辉巫师来说算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其中一人说道,“莉莉娅大人放心,我们会办妥这件事情。”

  作为一名合格的巫师,对于未知事物的探索,必要的猜想与实验必不可少。

  鲁维克觉得或许可以考虑处理完白巫师的事情后或许可以把这个女人切片研究一下,因为巫师们的身体是不可能带有除了精神力以外的任何外界能量,所以在他看来那种不同于巫师的力量或许与血脉有关。

  就类似于一个人吃掉了具有放射性的物质,所有外界能量的来源都在血液与肉体中。

  ...

  隔天下午,「艾维亚大议会」

  空旷的议会上,只有寥寥百名巫师出席,身处王城的烈阳大巫师更是只有莫林斯一人。

  “雷克斯巫师,我希望你能为昨天的事情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莫林斯烈阳大巫师的声音回荡在大厅中,威严,厚重。

  「艾维亚战略安全部」的负责人,大议会席位排名十五,资深银月巫师雷克斯面无表情的从座位上站起来,开口说道,“关于前天昨天连续两次发生在王城内的刺杀事件,我们安全部正在进行内部审查,初步得到的结论是,安全部内部包括我在内,有一名身居高位的存在是白巫师联盟的间谍,否则就算白巫师们有办法绕过守卫,海缇圣教的高级神官也不可能有机会堂而皇之的走进来。”

  乌尔赞则冷哼一声,“内部审查?雷克斯,你知道昨天遇刺的都是什么人吗?如果不是有我在场,之后发生的事情绝对是对艾维亚威严的严重践踏!”

  但面对他的攻击,雷克斯声音依旧沉稳,“乌尔赞巫师,这次是战略安全部的失职,但我们已经从抓获的两名白巫师嘴里得到了最新的消息,这段时间白巫师联盟和神佑之国会对艾维亚发起新一轮的战争。”

  有关上古传送阵的事情,除了极少数的人知道外,高层并未对外宣称。

  莫林斯此时开口说道,“这件事一定要深究下去,如果确认身份,不论是谁,一定要将白巫师联盟的眼线连根拔掉。”

  雷克斯点点头,“我会亲自督促这件事。”

  随后莫林斯把目光投向乌尔赞缓缓说道,“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谈谈有关那名天才,四系亲和的新晋银月女巫,莉莉娅的事情......”

  ...

  此时身处「冥想塔」的鲁维克并不知道大议会正在商讨有关他的事情。

  因为他的全部精神都集中在了构建新的银月巫术上。

  如果之前不是因为担心在乌尔赞的注视下暴露他超乎常人的构建速度,面对两名「祈福大神官」又怎么会那般被动。

  不过大量构建巫术也让鲁维克的精神力变得更加纯粹,强大。

  身处冥想塔内,这里绝对安静的环境和大量布置在「黑矿石」上的「魔力稳定」术式,对巫师集中精神和恢复精力都有很好的帮助。

  鲁维克也不例外。

  花费了大半天时间,他已经成功构建「鲜血燃烧」「风暴壁垒」「负能量漩涡」三个银月巫术。

  此时,在他的意识里「思维毁灭」的每一个符文缓缓出现,术式结构也在逐渐生成。

  作为银月巫术中极为罕见,由负能量和无属性魔力混合激发的巫术,认知它的每一个细微结构对鲁维克来说都非常艰难。

  但对充满耐心,几乎感觉不到时间流逝的不死生物来说,成功也只是时间问题。

  精神力高度集中。

  终于,当数千个符文组成一个完整的术式结构后,鲁维克虚弱的睁开眼睛,「思维毁灭」构建成功。

  果然以新晋银月巫师的精神力强行构建这种资深巫师才有资格学习的巫术还是太勉强了吗?

  或许是因为「格林兰基本冥想法」的缘故,现在阿坎达世界他所能找到的冥想法几乎都没有作用,所以鲁维克提升实力的唯一途径就是吞噬其他巫师的灵魂。

  休息片刻后,他准备重新构建之前他失败过一次的「反制陷阱」。

  只不过这次他准备尝试使用「灵魂熔炉」的另一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