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75 前夕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话已至此,店铺老板只能作罢。

  不过这个时候,一道阴阳怪气的声音从鲁维克身后传来。

  “莉莉娅巫师可真是大手笔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家伙昨天晚上可是卖出了六百块黑矿石的高价,啧啧,难道是生活寂寞,想要尝尝不一样的口味?”

  一张嘴就是满满的火药味。

  不过这人在说话之前就已经被鲁维克察觉到了,转身看着这位细皮嫩肉,面色苍白的男巫,露出一个笑容说道,“我和你很熟吗?”

  男巫面色一沉,冷哼一声说道,“莉莉娅巫师,赫德梅特大人后天想要约一个时间和你见面。”

  “是吗?那还得麻烦你替我向赫德梅特大人问声好了,因为这两天我马上就要起身去一趟「遗落大陆」,如果烈阳大巫师阁下不介意的话,可以过上一两个月,等我回来后再谈。”

  鲁维克刚刚还和乌尔赞商讨完对策,对方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

  不过如此明目张胆的拒绝一名烈阳大巫师的邀请,可以说在艾维亚鲁维克还是头一个。

  男巫的面色越发阴沉,令他没想到是的是这个女人竟然敢直接拒绝赫德梅特大人的邀请!

  “莉莉娅巫师,我个人希望你能够再考虑一下,得到赫德梅特大人的邀请,你应该感到荣幸。”

  店铺老板虽然不认识‘莉莉娅’这位新晋银月女巫,但另一名男巫他又怎么会不认识呢。

  成名四十余年的资深银月巫师,大议会银座第七席斯卡亚!

  传说中这个巫师还有一些很特殊的癖好。

  而且从他的口中,店铺老板也终于知道了那个看似学徒般女巫的身份。

  银座第十席,银月女巫莉莉娅!

  看了看争锋相对两人,店铺老板顿时冷汗直流,这两人不会再店里打起来吧?

  “斯...斯卡亚大人!您怎么会突然来这里?”

  几名正在后院忙碌的伙计听到这边的对话,全部抬头看了过来,竟然是两名银月巫师!

  平日里根本没机会见到的大人物!

  鲁维克对店铺老板说道,“把东西送到我说的地址,其他事情与你无关,小心别弄坏了我的东西,明白吗?”

  看了一眼鲁维克,又看了一眼斯卡亚,两人之间浓重的火药味让店铺老板屁都不敢放一个,缩了缩脖子慌忙招呼伙计那马车从后门拉了出去。

  万一这两个人在这里打起来,身处其中,有十条命都不够他死的。

  而鲁维克恶劣的态度让斯卡亚冷哼一声,“不知死活的东西,若不是因为这里是王城,我会让你知道如何对强者保持应有的敬畏。”

  毕竟是成名多年的资深巫师,鲁维克这样一个新晋的后辈如此无礼可是让他非常恼火。

  但烈阳大巫师定下的规矩让他不敢出手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后辈。

  以银月巫师的手段,如果动起真格,轻而易举就能摧毁数条街区,真要是不加以管制,不出十年整个王城就会被拆成废墟!

  要不然脾气古怪的黑巫在动手前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废话。

  鲁维克轻笑一声,“对强者保持敬畏是每一名巫师的必修课,但你,斯卡亚,还不配得到我的敬畏。”

  以他现在的手段,如果真要杀斯卡亚也只是费一些功夫。

  况且不死生物也不乐意看到艾维亚共和国内部铁板一块,适当挑起一些纷争才能保证他的利益最大化。

  既然关于‘莉莉娅’和高阶不死生物的事情已经闹到了大议会,虽然因为派系之争乌尔赞必须要保他,但也一定会引起他和大议会高层的怀疑。

  纸里包不住火,真要仔细查起来,所有‘莉莉娅’参与过的事件都有太多的细节值得深究了。

  到时候他的真实身份多半也会败露,真要到了那个时候,鲁维克也就不得不采取一些极端措施来承担压力。

  不过短期来说,这个身份还是有安全保障的。

  剧烈的魔力波动在斯卡亚的身体四周掀起,但片刻后还是归于平静、

  阴冷的看着鲁维克,斯卡亚面无表情道,“你的态度和原话我会一字不差的转达给赫德梅特大人,年轻的女巫。”

  话罢,带着怒火就转身离开了。

  至于担心被银月巫师记恨,桀桀,不死生物还正愁最近没有新的灵魂可以吃呢。

  ...

  回到庄园。

  草木茂盛的庭院中,雷文正围着囚禁有「畸形改造人」的大铁笼好奇观望。

  见鲁维克走过来,慌忙站到一旁低头道,“莉莉娅大人,您回来了。”

  走在笼子旁边,鲁维克静静地看着改造人,而后者也注视着他。

  “你有名字吗?”

  虽然是「畸形改造人」,但这畸形也只是特指体外特征,并不是说改造人就是一个没脑子的野兽。

  金紫的双眸细长,冰冷。

  “没有。”

  “那么为了方便称呼,从今天起就叫你一号容器了。”

  “我知道了。”

  「畸形改造人」如此温顺自然和被捕捉后的驯养有关,否则这些力大无穷的家伙也不会这么安分。

  而且他脖子上的项圈也经过特殊处理,任何过激表现都会自动向他的脖子里刺入一枚毒针,痛不欲生的感觉可不怎么友好。

  “雷文,这段时间照顾这个家伙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不过你要记住一点,对你来说,这个家伙很危险,如果遇到什么处理不了的问题可以去找艾玛。”

  小仆从抬头看着鲁维克,小心翼翼道,“难道您最近是要外出吗?”

  “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吧,对了,有什么困难也可以去「红宝石大道」三十六号,找一个名叫塞斯提的年轻巫师,你提起我的名字,他应该会帮你解决。”

  不过就在鲁维克给小雷文安顿他离开后,庄园中要注意的事项时,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偷偷溜了进来。

  而当他出现在鲁维克的感知区域后,后者也楞了一下。

  来的人正是他的另一位仆从,隶属「真理之树」的巅峰星辉巫师,李斯特。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不死生物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