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76 调查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宛如一个小偷,李斯特鬼鬼祟祟的看了看四周,这才快步走进庭院。

  目光停留在庭院的入口,当李斯特出现后,鲁维克开口道,“我亲爱的仆从,什么事情让你变得如此慌张?”

  而看到鲁维克,他这才松了一口气,连忙走过来,刚准备开口看到站在一旁的雷文,欲言又止。

  鲁维克淡淡道,“小雷文不是外人,有什么事就在这说吧。”

  整理一下思路,李斯特语气急促,开口道,“鲁维克大人,您必须尽快离开艾维亚!莫林斯大师昨天晚上已经下令开始对您的身份进行秘密调查,这件事就连乌尔赞阁下暂时也不知道,而且作为和您曾经接触过的人,昨天夜里我也被传唤到「真理之树」的总部接受例行盘问,但有关柯玛的事情被我糊弄过去了。”

  听完他的话,鲁维克有理由相信「奴役契约」下仆从的忠诚度,毕竟如果他死了,李斯特也会跟着殒命,所以这个家伙才会如此关心不死生物的安危。

  “这么快吗?”

  鲁维克本以为还能再瞒一段时间,但现在看来,榭尔薇那个蠢货女人的存在完全打乱了他的计划,同时也提前了他身份的暴露时间。

  只不过鲁维克真想龟缩起来躲避追杀,那么他会有一百种方法和对方花式捉迷藏。

  比如逃到荒郊野外挖个深坑把他埋上几十年,等风头过去再出来寻找机会。

  或许可以考虑借着乌尔赞提供的机会去「遗落大陆」躲一段时间...

  李斯特此时也接着说道,“我给您的建议是最好现在就离开王城,毕竟牵扯到您的真实身份,如果大议会下令封城,几名外出的烈阳大巫师全部回归,您会很难从中脱身,说完这些我也得马上离开了,如果在监视者的目光中消失太久会引来怀疑。”

  鲁维克点点头,“未来的一天,你的忠心将得到回报,李斯特。”

  巫师微微低头后急忙离开了这里。

  摸了摸嘴唇,比起当初没有杀掉榭尔薇的愚蠢决定来说,至少在「真理之树」中安插进去一个自己的眼睛已经体现出了它的价值。

  但鲁维克并不准备像李斯特说的那样现在就离开王城,事情到了这种地步,只要他的脚踏出庄园,说不定会有多少双眼睛在城里盯着他,如果做出反常的举动反而会打草惊蛇。

  就算是秘密调查,最少也得用一两天的时间他们才能查出个所以然来,在此期间,鲁维克只需要偷偷把雷文和这些乱七八糟的实验设备交给塞斯提保管即可。

  而且现在唯一担心的只有乌尔赞会不会临时变卦,得知上峰的意思后编造一个借口取消他前往「遗落大陆」的任务。

  当然,仆从和追随者的生死鲁维克并不在意,让他唯一觉得可惜的是,刚刚才建立起的细胞培养实验还未得到结论他就不得不暂时放弃。

  不过若是想让塞斯提继续接手实验,那么还得一份「私人实验授权书」,而这都不是问题。

  既然如此...

  鲁维克从储物戒指中拿出纸笔,洋洋洒洒写了一封书信,密封好递给小雷道,“你现在就去一趟「红宝石大道」三十六号,把这封信转交给他,嗯...以莉莉娅女巫的名义把信交给他就行了。”

  小仆从也不是聋子,从李斯特的话中他也明白现在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掩盖住内心的惶恐不安,收好信件,匆忙小跑出去。

  看了一眼孤零零蜷缩在角落一号容器,鲁维克觉得或许他很快就要派上用场了。

  ...

  「红宝石大道」。

  这里同样是王城贵族住宅区,只不过比起核心区域的「晨光大道」,住在这里的人绝大多数都是星辉巫师。

  站在门前看着远远跑开的雷文,塞斯提眉头微皱。

  莉莉娅巫师的信?

  反身走进房子,塞斯提拆开信封,仔细闻了闻上面的油墨味很重,应该是刚写下不久。

  匆匆看完里面的内容,塞斯提简直不敢相信他的眼睛!

  因为莫须有的党.派斗争,大议会竟然要动手除掉莉莉娅!

  而这封意义不明的信件也在他的心中一瞬间升级成了临别赠!

  用力把信捏成一团废纸,男巫心中莫名升起一股怒火,随后看着被揉成一团的智障,又慌忙弄开捋顺,小心翼翼的塞进怀里贴身放好。

  与此同时暗暗发誓,他一定会保护好那位大人的所有仆从和财产!

  只等她洗清嫌疑,重新回归!

  ...

  此时,鲁维克正把所有有用的东西统统塞进储物戒指。

  无论是金币还是乔装打扮用得到的各种服装,凡是能用的上的东西统统塞了进去,而且巧合的是昨夜参加暗拍,所有艾维亚贡献点都被兑换成了「黑矿石」,足足二百六十块。

  按照鲁维克的计划,今夜宵禁前,如果乌尔赞那边还不传来消息的话,他就准备换上改造人的身体,连夜跑路,而且塞斯提明天一早会来这里带走雷文,艾玛和实验体,并且把所有实验物品统统搬走。

  鲁维克如此明目张胆转移实验资产,就是他相信大议会不会花大工夫在塞斯提这样一名星辉巫师身上,顶多抓住他狠狠审问一番。

  除了艾玛的身份很是敏感外,无论是实验本身还是「私人试验授权书」都是巫师们惯用的手段,没有任何蹊跷之处。

  而现在鲁维克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等待,顺便研究一下新身体的各项性能。

  打开铁笼,解开绑在项圈上的铁链,鲁维开口道,“和我进来吧。”

  没有生物甘愿被强迫成为其他人的奴仆,尤其是具有高度智慧的生命体。

  获得自由的改造人看着鲁维克的背影眼中露出一抹凶光,随后就平复下来,声音嘶哑道,“你就不怕我突然暴起杀了你?”

  “想杀我的人可不多你这一个,一号容器。”

  改造人冷哼一声,便跟着鲁维克走进了房间。

  而这个可怜的家伙直到现在似乎都没有意识到,鲁维克赋予它的名字究竟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