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107 恐惧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依附在岩壁上,鲁维克迅速向上攀爬,他现在只需要拖延时间,等待那个被接种「漆黑瘟疫」的神官死亡。

  剩余的两名神官和一名白巫他还需要考虑一下应该用什么手法杀掉他们。

  现在四只猎物已经聚拢在一起,正面对抗显然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举动,尤其在他不死之身的底牌暴露之后。

  或许找一个恐兽的巢穴引诱他们进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停留在峡谷三百米深处的一个狭窄平台上,鲁维克一边思考对策,一边全神贯注的盯着在他脚下打转的猎物。

  ...

  菲斯站在鲁维克脚下,抬头看去只有一片漆黑,但宝珠明确的告诉他,那头野兽就藏在他们头顶。

  深吸一口气,肺部火辣辣的疼让他忍不住发出几声剧烈的咳嗽,跟随咳嗽时从肺部挤压而出的气体,鲜红的血液泼洒而出。

  神官用手擦了擦嘴角,一旁的玛姬慌忙走过来扶着他的脊背关切道,“你怎么了?”

  菲斯摇了摇头,“不知道,不用担心我,一点小病罢了,等我们处理掉那头野兽,静养几天就会好。”

  皮耶尔却眉头紧皱,“菲斯,刚才你和它交手的时候是不是中了什么奇怪的诅咒,以你的体魄,不应该突然生病才对。”

  这时,帕兰德走过来看了看菲斯苍白的脸色,还有脸上的虚汗,沉吟片刻说道,“你的症状就像感染了瘟疫一样......不过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有黑巫术可以造成这种效果,一般的诅咒多半都是残疾、混乱还有虚弱,如果神官阁下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给你释放一次「巫术侦测」,确保......”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菲斯不耐烦地打断,“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任何诅咒都不可能突破「黎明神力」构成的圣铠...咳咳...”

  菲斯才刚说完,一阵剧烈的咳嗽瞬间就击垮了这位精英神官的身躯,捂住胸口,整个人都跪在地上向外吐出大口大口的鲜血,而且在这些鲜血中还有不少黑色的粘液斑点。

  皮耶尔看着半蹲在地上抚慰菲斯的玛姬,犹豫片刻对帕兰德说道,“巫师,使用「巫术侦测」吧,我了解他,不可能有疾病会让他变成这个样子。”

  菲斯伸出一只手本想拒绝,但阵阵的头晕目眩让他连一段连续的语言都难以组织起来。

  帕兰德和皮耶尔相视一眼,白巫点点头,随着一阵咒语响起,菲斯被淡淡的白色光芒所笼罩,而就在这些光芒接触菲斯的身体之后,瞬间开始变黑,化成一串串漆黑的泡沫消散在了空中。

  这样的变故让在场的四人都是一惊!

  菲斯更是难以置信!

  那头野兽究竟是什么时候...

  帕兰德却眉头紧皱,“奇怪,如果是诅咒应该是红色光芒才对,这种黑色气泡我也是第一次见到。”

  “巫师,你有什么办法应对吗?”

  “只能尝试使用「高级诅咒驱散」,但具体有没有用,我不敢做出保证。”

  菲斯的呼吸声就像被油烟堵塞的风道,痛苦,嘶哑,全身的结缔组织被细菌污染的感受可不怎么好受。

  如果不是多年来对意志的磨炼,剧烈的痛苦让菲斯恨不得一剑坎了自己的脑袋!

  疯狂的低吼道,“快点!巫师!我要撑不住了!”

  只不过这些可怜的家伙并不知道,现在的菲斯已经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死人了,就算有手段驱除在他体内繁殖的细菌,超高浓度的白细胞介素与细菌繁殖产生的代谢产物也足以要了他的命!

  玛姬搀扶着菲斯,此时惊恐的发现他的体表血管微微凸起,皮肤上开始出现大量的黑色斑点,眼睛也完全变成一片血红,眼角上如同哭泣般,不时就有黑色粘液滑落。

  “该死的!菲斯快不行了!”

  帕兰德见状也有点慌乱,踏上巫师之路几十年,这种诡异手段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随着急促的咏唱咒文声结束,无属性魔力直接灌注到了菲斯的身上!

  「高级诅咒驱散」

  不过就和帕兰德之前猜测的一样,并没什么用。

  终于,被折磨了至少两分钟的菲斯眼睛一翻,晕了过去。

  他的两名同僚也只能在一旁干着急,三分钟后,当玛姬把手放在菲斯的脖子上,女神官沉默的摇了摇头,从地上站了起来。

  “他死了。”

  短短的一句话,其中却包含着各种复杂情绪。

  虽然他和菲斯的天赋都要优异于已经年过半百的皮耶尔,但姜还是老的辣,作战经验极其丰富的罚罪神官看着菲斯的尸体,眉头紧紧皱在一起。

  沉吟片刻,神官突然开口道,“我们都上当了,仔细想想,似乎我们的所有举动都在那头野兽的计划之中,只是接触了两次,我们就这损了一名银月巫师,还有一位优秀的罚罪神官......”

  皮耶尔不说还罢,他一说完,其余两人的面色瞬间就变得非常难看。

  “你的意思是,它想一个一个的全部吃下我们?!”

  当思维被局限在一条道路上的时候,他们似乎都选择性的遗忘了他们追杀的生物本身就是非常危险存在的事实!

  三人瞬间就沉默了下去。

  心中还在惦记遗迹地图的帕兰德此时也是一身冷汗。

  贪婪是每一位伟大巫师必有的优良品质,但如果因为贪婪蒙蔽了双眼,死亡也将不期而来。

  ...

  趴在岩壁上,鲁维克原本兴致勃勃的狩猎心情瞬间消散。

  他可是非常享受这种猎杀与被猎杀之间相互博弈带来的快感,但现在全被下面那个自以为聪明的老东西给搅乱了!

  如果是往常,不可能有猎物会从他的手中轻松离开,但现在不比以往,比起狩猎,寻找新的冥想法更为迫切。

  鲁维克也只能遗憾地注视着下面的三人离开。

  ...

  ...

  与此同时,北方海缇圣城。

  当菲斯死亡后,一颗陈列在在「罚罪神坛」上的绿色宝珠悄然碎裂。

  负责清理养护此地的神官见状面色徒然大变,快步走到神坛面前,看到碎裂生命宝珠下方持有者的名字,心中大震!

  菲...菲斯大人竟然死了?!

  得到这条消息后,神官推开大殿的正门,堵路狂奔一路跑向圣殿!

  而当负责在「黎明大神官」外出时期,主持一切教务的「首席祈福神官」听到这条消息后,手中的笔轻轻落下,墨水将纸张浸染。

  「罚罪神官」部队二十年来最有天赋的天才,圣教中战力足以排到第八的菲斯神官。

  竟然死了?!